要想人生开挂必须淡定容入这个世界

今天看到剽悍晨读,不知为什么,眼泪不听使唤。

我觉的生命太苦,命运尝尝作弄我,我一生经历太多磨难,从来不知什么是幸福。但是,想坚忍,得到幸福和喜乐,劫又有多少次被苦闷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下去。

然而,我更知道,不同的道路,不同的选择,通向的是不同的终点。而有一种坚持必须放弃,

我无法防备我的命运,命运也无法防备我的心灵。

不管遇到什么结果,我必须从检查自身做起,不埋怨任何人。

|7年给了我从固定模式中走出,我在努力,在改尽,虽然让我体重下降了许多,但是,我愿意,因为是我想要的,唯一让我敢到被动的是新科技,这样使我消息不灵通阻我前进。跟着晨读让我找到一片天地,也让我改变了很多。

有一个小牧童,小学毕业后,家里贫寒,想读书的愿望却一直留在心里。残酷的现实一次又一次地将他的希望扑灭。他发誓以后做一个大牧主。

有了目标,他开始准备,只要是书,他把羊赶到山坡上吃草,静静的一个人看书。

然而,羊栅栏不牢固,由于专注读书,羊群总是随意行走,毀坏庄稼,牧主为此事发脾气。

他只得想办法改变现状,既不让羊乱跑,又能使自己安心读书。突然看到蔷薇围的栅拦从没被羊群撞坏。细想因为有刺,所以不敢贸然侵犯。

于是牧童找来许多蔷薇,种植在栅拦附近,要把数百平方米的围拦密密种上蔷薇太费事。等到它长成围成栅栏至少得要四五年的时间。

他想到了一条"抄近路"的办法,他想过把蔷薇缠在铁丝上,但很快会枯萎而放弃,于是牧童想把铁丝剪成尖状缠在围栏上,这样既快又容易,一天就能完成。往后的日子,羊群受不了刺痛,都纷纷退却。

就这样,他抄近路发明了帶剌的铁丝,开了一家小工厂,夜以继日地生产这种带刺的铁丝。把这个发明加以改近,投资者看到这东西很受欢迎,纷纷给牧童投资。这种铁丛网便风行世界。

让人难以想信,当初只为]省下精力读书而发明了带刺铁丝,后末竟获得巨大财富。。

.在成功路上不断放弃,惯性思维通常会不知不觉左右人们做出决定,

牧童没有盲目坚持,他换一换思维方式,跳出固定思维,

间断強化他没有盲目坚持,问断在栅栏上一次又一次的攻新,不断放弃,不断改尽。在成长里,抄尽路,发明了铁丝栅栏。成了富翁。

让谁也难以想信,个一贫如洗的牧童,当初只是省下精力去读书而发明了"带刺的铁丝"后来竟莸得了巨大财富。

不要让大脑偷懒,它会跟着以前的经验走,不要让它形成一种惯性套路,别走不出固定圈子,就像搬运I,有车不用,非得用人呼哧呼哧累得满头大汗,才想起来拉车的存在,

在错误上坚持,看不到其他解决方案只能事半功倍。

2明辨情况

明智放弃就象牧童一次又一次放弃,《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换一换思维方式,跳出惯性思维,就能找到一条新的道路,一个新的目标,一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丢掉胡萝卜式胜利,不要让它引诱我们这样会消耗大量时间和精力也无法实现的事,

比如农夫在驴前方挂着胡萝卜,让它永远也吃不到,中间任你怎样去努力,都不会成功。

一定要认清陷阱

回避型的动机分为两种。

一种进取型动机,

一种回避型动机

进取型动机有利发展,能争取更高职位,能让自己变的更好,能积极推动前进。

回避型动机,害怕风险,没有目标,勉强从事一份不喜欢的工作,不愿努力,从长久来看这个动机不利于成长,牢守故质,不愿改进,固步自封。必须洶太。

3,合理放弃

合理放弃,要给自己最好一段时间循序渐进的放弃,以生活方式慢慢来,有个适度和理,这样不会重蹈覆辙。

让自己在最好的办法里转换念头,不要让在脑里想起。正视情感,要学会接纳适当的负面情绪,放弃远离熟悉事物,要实事求来,以转移目标,尝试为新目标计划,把注意力集中转移。

学会正视转移情感。有了这些放法也让我彻底认清了我自己。

今天的晨读,让我懂得了该坚持坚持,该放弃放弃。如何才能突围而出,高人一筹?唯有打破常规,改变思维定式,社会所需要的也正是这种敢于突破的英才。

财富无处不在,只是缺少发现财富的眼睛,发挥才智的创造性,勇于去发现财富卖点,这便是智慧创造财富。我们每个人都有无穿的奇思炒想,找到符合大众的推销点,就打开了财富的大门。在千头万绪中找出解决问题的紧要所在,从而创造自己的辉煌。

出来谋生的人,天底下到处都是,但结局却迴然不同,有思想的人能开创无限的天地,没头脑的。在这个讲效率的年代,蛮干是没有前途的,不管你多么用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