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位顾客那么简单!

      一位小伙子外地出差,恰逢午餐时刻,几天的长途跋涉他已经很累了,就想好好的吃一顿,这时他走进一家商场,看到一家他熟悉品牌的中餐馆他就急忙进去,叫来服务员,正要点他熟悉的菜品时,他问了服务员一句,你们可以开发票吗?服务员疑惑的说,可以.....他马上说到底可以吗?给我问清楚,因为我是出差,就餐需要发票报销,否则没有发票就选择别的餐厅了,这时服务员去问了下经理,告诉他可以的,这时候小伙子放心可以点餐了,可是当他刚点完餐,叫服务员下单时,服务员立即告诉他,说:先生,抱歉,我们发票机坏了开不出来,您看我开好您有空过来拿可以吗?,这时又急又饿的小伙子倍感生气,他说我这是出差,我哪有时间来取发票,他很恼怒的摔门而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因为一张发票的事情 ,这家餐厅失去一位顾客,并且是一位忠实的老顾客,千万别觉得这仅仅是一位顾客那么简单,其实这家餐厅失去的更多的是顾客对它的信赖,服务的满意度,对于企业来说这种东西很宝贵,不是一下子可以建立顾客信赖感以及满意度的,一旦深入顾客内心,建立这种信任以及满意度,同类品牌就很难替换你在顾客心中的印象,一个好的品牌想要建立在顾客心中的好的满意度是是需要时间的,尤其餐饮业,顾客最初的印象特别重要,如何让顾客信赖,除了品质好,更多的还需要提高客户服务质量,这种需要真心的发自内心的去做,而不是漂浮着的服务,这样只能让客户觉得你华而不实!

    其实上面说的这件事情完全可以解决的,这家餐厅完全可以避免失去这位忠实的老客户,你想这个客户去了外地出差,不熟悉当地,他选择去他之前熟悉的老品牌吃饭不光是因为和口味吧,可能还有就是觉得信赖,再说他是因为出差,所以这个属于公务的事情,一般公司都会报销餐补,而没有发票就意味着自己花钱,所以他要发票很理所应当,一家餐厅如果有好的服务应该了解顾客的需求,你没有发票并不是顾客的原因,而是你餐厅的责任,必须开发票,再说不开发票你也是违反税法,完全可以举报你,而当顾客告知你必须要发票因为是出差餐补报销时,服务员含糊其辞的说不清,当小伙子严肃的告诉他你帮我问清了,服务员专程去问了经理说可以开发票的,可是当小伙子点好餐时,服务员既然又告诉顾客发票机坏了,真的是这样吗?这么凑巧?估计好多人都会质疑它的真实性!

      这里面要么是餐厅为了避税故意不给顾客开发票,要么是真的有其它问题,但是总之顾客没有错误的,主要是服务员的作为前后不一,搞得顾客没有了信任,再说即使这样你完全可以告诉顾客,实在抱歉先生,您看我们今天确实发票机坏了,您留下您的地址,我等机器修好尽快给您快递发票可以吗?这样做显得你很真诚,也打消了顾客的疑虑,他会觉得你是真的今天发票机坏了,而不是别的原因不给我开发票,不但不会埋怨你,我想顾客还会感谢你的服务,你在顾客的心目中依旧如此美好,值得信赖,靠谱,服务满意。或者协商可以送顾客一瓶饮料之类的,也不至于丢失一个老顾客吧,让走进门的老顾客因为服务不满意走掉这本身就是你自己的问题,所以这家餐厅丢失的绝对不仅仅是一个顾客那么简单,而它如果不能更好的服务顾客,提高顾客满意度,未来它将丢失更多的顾客,因为他们对待顾客的方式以及服务决定了顾客的信赖度以及满意度!不久的一天可能就不存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永远服务好你的顾客,让顾客满意是你的天职,你的成就也源于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