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爾文所未知的 BBC Four

What Darwin Didn't Know poster

中文名稱(Chinese name):

達爾文所未知的

英文名稱(English name):

What Darwin Didn't Know

文字撰寫(Written presented):

阿爾芒·馬裏耶·利萊(Armand Marie Leroi)

講 述 者(Narrator):

阿爾芒·馬裏耶·利萊(Armand Marie Leroi)

學者(Researcher):

彼得·柯林斯(Peter Collins)

制片人/導演(Produced / directd):

蒂姆·蘭伯特(Tim Lambert)


博物館(Museum):

巴黎國家自然曆史博物館

Museum national d'histoire naturelle, paris

倫敦自然曆史博物館

Natural history museum, london


制作公司(Production company):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制作室

(BBC PRODUCTION VILLAGE)

拍攝(Photography):

勞倫斯·加德納(Lawrence Gardner)

制作經理(Production manager):

喬恩·布裏斯特(Jon Briest)

執行制片人(executive producer):

安妮·萊金(Anne Laking)


影片類型(Film type):

紀錄片(Documentary)

版本/格式(Edition/Format):

MVGroup / HDTV

發布日期(Release date):

2009年1月26日至2010年4月15日(英國)

2009年11月24日(美国)

影片數目(Number of films):

單一集

地區(Area):

英國(United Kingdom)

語言(Language):

英語(English)


技術規格(Technical Specs):

視頻編解碼器(Video Codec):XviD ISO MPEG-4

視頻比特率(Video Bitrate):1658 kb / s

視頻分辨率(Video Resolution):720 x 464

音頻編解碼器(Audio Codec):0x0055 MPEG-1 Layer 3

音頻比特率(Audio BitRate):120 kb / s 2ch VBR 48000Hz

音頻語言(Audio Languages):英語(English)

字幕(Subtitles):

雙語字幕(由傑特遜工作室制作)

Bilingual subtitles(Produced by JENTSON STUDIO)

運行時間(RunTime Per Part):1小時30分鐘(1h 30min)

文件大小(Part Size):2.18GIB


播放日期(Playback date):

最後一次播放時間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22:25英國廣播公司(BBC)第四臺(BBC Four)。

摘要(Summaries):

探索查爾斯·達爾文關於物種起源的革命性觀點,從他的起源,到他關於《物種起源》的出版,一直到我們今天的理解和認知。自從達爾文以來,出現了許多新的因素,可以增加我們對地球上生命多樣性的進化的認識,例如在理解DNA方面的許多科學突破。

——阿爾芒·馬裏耶

Explores the revolutionary ideas of Charles Darwin on the evolution of species from their very beginnings, to the publication of his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and all the way up to our present day understanding. Many new factors since Darwin have only enriched our knowledge of how the diversity of life on Earth evolves, such as the many scientific breakthroughs in understanding DNA.

—The Animal Mother


內容簡介(Content validity):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進化論的故事,因為達爾文在1859年發表了《物種起源》。

自然選擇的進化理論現在是科學的正統學說,但是當時它被公開的時候,它引起了一場激烈的爭論,無論是科學家還是宗教人士都參與其中。

他們批評它缺乏證據和長久的主張,而達爾文作為一個誠實的科學家,同意他們的觀點。他知道他的理論充滿了“麻煩”,但他委托後代完成了他的工作,並證明了他的願景的基本真理,這是科學家們在過去150年裏一直在做的事情。

進化生物學家阿爾芒·馬裏耶·利萊教授(Armand Marie Leroi)列出了科學努力的成果,這些努力帶來了達爾文理論的勝利複興。他認為,隨著進化發展生物學的新科學(evo devo),也許可以將這一理論引入一個新的層次——不僅僅是解釋過去發生的變化,而且開始預測未來可能發生的變化。

Documentary which tells the story of evolution theory since Darwin postulated it in 1859 in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The theory of evolution by natural selection is now scientific orthodoxy, but when it was unveiled it caused a storm of controversy, from fellow scientists as well as religious people.

They criticised it for being short on evidence and long on assertion and Darwin, being the honest scientist that he was, agreed with them. He knew that his theory was riddled with 'difficulties', but he entrusted future generations to complete his work and prove the essential truth of his vision, which is what scientists have been doing for the past 150 years.

Evolutionary biologist Professor Armand Marie Leroi charts the scientific endeavour that brought about the triumphant renaissance of Darwin's theory. He argues that, with the new science of evolutionary developmental biology (evo devo), it may be possible to take that theory to a new level - to do more than explain what has evolved in the past, and start to predict what might evolve in the future.(文字來源:BBC Four)


人物簡介(Character profile):

Prof Armand Marie Lerol, Imprial College, London

阿爾芒·馬裏耶·利萊教授(Prof Armand Marie Lerol)

阿爾芒·馬裏耶·利萊教授,生於1964年7月16日,他是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教授,進化發展生物學的作者和電視節目主持人。

他是一位荷蘭公民,出生在新西蘭的惠靈頓市。他青年時代是在新西蘭、南非和加拿大度過的。他於1989獲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戴爾豪斯大學授予理學學士學位,並於1993獲加利福尼亞大學歐文分校博士學位。隨後,在紐約阿爾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博士後研究中,作線蟲生物實驗。

2001年,他被任命為倫敦帝國學院講師。他曾經寫了幾本書,包括變種人:《論遺傳多樣性與人體》(On Genetic Variety and the Human Body)2004年獲得了英國《衛報》第一圖書獎。2004年,他將《論遺傳多樣性與人體》的書改編為電視系列紀錄片《人類突變體》在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頻道上播放。

利萊為第四頻道制作了另外兩部電視系列紀錄片:《外星世界》(Alien Worlds 2005)和《是什麼讓我們成為人類?》(What Makes Us Human 2006)。盡管他在電視上露面,利萊還是對電視創意的真實性表示懷疑。在與電視導演馬丁·杜爾金(Martin Durkin)的電子郵件交流中,關於後者的紀錄片《全球變暖的大騙局》(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利萊寫道:“在他們自己的設備上,電視制片人根本不能被信任說出真相。” 2009年1月,利萊與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頻道繼續合作制作了新的紀錄片《達爾文所未知的》(What Darwin Didn't Know),它記錄了自1859年《物種起源》出版以來,進化論在進化領域的最新進展。

2010年1月利萊與英國廣播公司第四頻道繼續合作制作了另一部紀錄片《亞裏士多德的瀉湖》(Aristotle's Lagoon),拍攝於希臘萊斯博斯島,並暗示亞裏士多德是世界上第一個生物學家。

2012年,他合作開發了“達爾文主旋律(DarwinTunes)”進化性的音樂項目,利用自然選擇來創作音樂。

Armand Marie Leroi (born 16 July 1964)is an author, broadcaster, and professor of evolutionary developmental biology at Imperial College in London.

A Dutch citizen, Leroi was born in Wellington, New Zealand. His youth was spent in New Zealand, South Africa and Canada. He was awarded a Bachelor of Science degree by Dalhousie University, Halifax, Canada in 1989, and a Ph.D. by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in 1993. This was followed by postdoctoral work at the 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 New York City using the nematode Caenorhabditis elegans as an experimental organism.

In 2001, he was appointed lecturer at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He has written several books, including Mutants: On Genetic Variety and the Human Body for which he was awarded the Guardian First Book Award in 2004. In 2004 he adapted his book into a television documentary series for Britain's Channel 4 entitled Human Mutants.

Leroi has presented two other TV documentary series for Channel 4: "Alien Worlds" in 2005, and "What Makes Us Human" in 2006. Despite his TV appearances, Leroi has expressed scepticism about the truthfulness of television creatives. In an email exchange with TV director Martin Durkin, concerning the latter's documentary The Great Global Warming Swindle, Leroi wrote: "left to their own devices, TV producers simply cannot be trusted to tell the truth".

In January 2009 Leroi presented the BBC4 documentary What Darwin Didn't Know, which charts the progress in the field of Evolutionary Theory since the original publication of On the Origin of Species in 1859.

In January 2010 Leroi presented the BBC4 documentary Aristotle's Lagoon, filmed on the Greek island of Lesbos and suggesting that Aristotle was the world's first biologist.

In 2012 he collaborated on the DarwinTunes evolutionary music project, using natural selection to create music.(文字來源:Wikipedia)


JENTSON STUDIO

文字:《傑特遜工作室》(JENTSON STUDIO) 制作

視頻:《傑特遜工作室》(JENTSON STUDIO) 紀錄片數據庫BBC-014號

翻譯:趙永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中文名稱(Chinese name): 達爾文和生命之樹 英文名稱(English name): Charles ...
    JENTSON阅读 724评论 0 1
  • 我們學會思考的那一天——紀錄片文字記錄 The Day We Learned To Think - program...
    JENTSON阅读 379评论 0 0
  • 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中,圣灵城开始变得愈发的热闹,越来越多的强者从四面八方赶来,最后汇聚在这座有些古老的城市之中,一...
    混沌天书阅读 352评论 0 0
  • 在这个世界里,有花有果 谁都是匆匆的过客 我们诚心实意的一切 把一天当做一生来过…… 在这个世界里,充满诱惑 谁都...
    大约在冬季_a8b6阅读 214评论 0 0
  • 前几天的一个晚上梦到甜蜜长大时候的样子,好像是上小学时的模样,一头短发,大大咧咧,长的快和我一样高了,活脱脱一个假...
    甜蜜的麻麻阅读 99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