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购房指南

16年底,父母给付了一个首付,以后我算是有自己的小窝了。

说是买房子的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我年龄确实大了,我媳妇一直跟着我,没有一个小家,我很内疚。

另一方面看着父母拿出半辈子的钱,来帮助我,也很内疚。现在的社会我感觉是有些病态的,父母愿意拿这个钱,是因为爱孩子,但不是应该的……

其实我也明白,在目前中国年轻人完全靠自己买房的比较少,当然也有很多……

可是目前我不属于其中一个,但是我买房的时候,我想自己能做的是尽量多看房子,找一个性价比很高的房子。

以后有机会一定把这个钱挣出来,当然父母一定不要,但是我心里会好受一点……有的时候就是想证明一下,我不是啃老那类的人。

说几点我买房子的经验吧,希望对大家有用。

第一,房子一定多看,多对比。买房子不能像买衣服一样,看上马上买。我的经验告诉我,每次看房很兴奋,想立马买下来。但是时间一长,就会发现房子的缺点。

我大概前前后后看了10个开发商,20多个户型……

第二,年轻人首套房子,尽量不要买太大的房子。当然自己有这个能力,买就买了没有什么好说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个能力,我们就不要透支自己的未来,降低自己生活品质,每天想着巨大的贷款,性生活都快不和谐了。

记得房子再大也只是一个落脚的家,而不是攀比的工具。其实做到这一点比较难,因为要于全中国的观点为敌……

我6岁之前是住在40平的,那时候也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幸福感最强的时候。

后来我爸单位分了房子60多平的,我进入房间说一句话,我的天,咱家真大!

再到现在买的是130多平的,中国人都喜欢自己的房子大一点,明亮一点,装修的好一点……

并没有错,但是内心我会有罪恶感。唯一解决的办法,多写点东西挣点有限的稿费,安慰自己吧……

第三,很多开发商的楼盘会送装,价格相对合理,适合没有时间装修的年轻人。但是你一定记住,合同上虽然看着材料都是名牌,但是给你用的基本都是名牌里比较次的。

所以不要有太高的期望。

第四,不要在周六,周天去买房子。那天看房子很多,这样会给你造成马上没有房子的错觉,不能让你在买房子时候理性判断。

第五,其实销售员是很鸡贼的,他们会你犹豫的时候推你一把,会只说好坏的不提。你走的时候送你,是为了看你开什么车来的……

当然可以理解,毕竟是人家吃饭的职业,我们还是尽量和他们能成为朋友,因为有些时候他们确实能帮咱们很多,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吧……

房子在道理上是每个家庭应该有的,确实有利于家庭生活的稳定。

但是你内心足够强大,你和你的另一半又能达成共识,我认为可以不买,应为现在的房价确实很病态……

房子不是家,彼此的相爱包容,能让心停留的地方才是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793评论 1 17
  • 使用Swift读取App版本信息 背景:项目中有一需求,在某处显示当前app的版本信息使用swift如何去读取呢?...
    addstore阅读 2,535评论 0 1
  • 更多的时间,我都是在一个人的世界里磨合,与另一个真实的自己作斗争,我不知道做这一切是为了能让自己过上好日子,还是让...
    夏沫萱阅读 217评论 0 0
  • 今天最开心的事情。 老薛复婚了。还特地挑了4:19的时间,祝福啊,终于有人陪在他身边,不是忠粉,但是被感动到。爱情...
    买点僵尸粉阅读 442评论 0 0
  • 母亲一生从未有过远行/ 黑色的眼球太小/ 害怕迷路/ 就把自己交给庄稼灶台/ 清晨黄昏/ 轮回的秋夏春/ 冬天留在...
    鱼我则何如阅读 1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