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要让全世界都知道

图片来自网络

室友特别激动地告诉我唐嫣和罗晋在一起了,她问我明明是别人的事情自己怎么那么开心。

为什么那么开心,因为我们好像又看到了爱情美好的样子。

罗晋在唐嫣生日这天在所有人的见证下对唐嫣说:“我的肩膀永远是你的依靠,亲爱的你,生日快乐。”

前几天林宥嘉在微博求婚,“就是今天了,我要把你定下來。再也舍不得你的人生继续浪费在沒有规划的時光流逝,我必须带领我們,让我們的画面明确。”“请你,嫁给我。”

这样的爱情真好。如果一个人敢把他对你的爱放在聚光灯下,那他此刻一定很爱你,因为他们的爱要经过千万人的言语。

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会被无限放大,生活简直就是透明。今天许下的诺言可能会成为明天的巴掌,今天的承诺有多庄重,明天的巴掌可能就会有多响亮,毕竟在一段感情的发展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可抗力和不可抗力因素。如果是这样,他还是充满勇气地把这份感情放到聚光灯下,那一定都是因为爱。

因为爱,所以要宣告主权;因为爱,所以不忍心把你雪藏;因为爱,所以看不得你受一点委屈;因为爱,要让所有人知道。

我爱你要让全世界知道。

朋友雨嘉有过一段无疾而终的地下恋,就连我知道她这段恋情的时候都是在他们分手之后。

雨嘉前男友也是我们圈内的一个男生。他们俩本来只是好兄弟,但周围的朋友都有了另一半就剩他们俩落单了,于是在一个机缘巧合的下午,男生说干脆我们俩凑合在一起得了。雨嘉也不甘示弱,在一起就在一起,老娘怕你啊。

对,两个人就这样随意又草率的在一起了。

如果雨嘉知道自己会在这段感情里多么委屈痛苦,我想她不会这样草率地开始,可是没有如果。

在开始的时候两个人说好了,因为共同好友太多,为了避免朋友们起哄调侃以及万一分手了很尴尬,所以这段恋情两个人都要保密,采取地下战。

刚开始的时候雨嘉还觉得挺刺激的。人前装朋友,人后当情侣。每次群体聚会的时候他俩都跟没事儿人一样,嘻嘻哈哈的跟平常没两样,但聚会之后两个人就牵着小手找地方私会去了。

雨嘉说:“那段时间有时候我和他还会有点得意,觉得大家都没发现我们在一起了,好像自己觉得自己的演技很好一样。”

但感情毕竟是一种不可抗力,你永远没办法知道自己在这段感情里会是怎样的结局。也许这段感情的开始只是因为玩笑或者赌气,但时间长了,你投入的多了,你就慢慢陷进去了。你开始期待,开始失望,从最初的无欲无求到之后的越来越贪心,这一切都是因为你真的身在其中了。

雨嘉后来越来越不满足于只有两个人知道的恋情,每次看到朋友圈里的秀恩爱,自己也好想拍一张图说一句我爱你;每次集体聚会,看见别的女生跟自己的男朋友嬉笑打闹却只能忍着满心的醋意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每次都不能光明正大地挽着男朋友的胳膊出现在所有人面前;每次约会都只能偷偷摸摸,还要担心路上会不会遇到熟人。

是雨嘉太不知足吗?不是,请问有哪个女生不喜欢公开的爱情。

雨嘉开始有意无意地跟男朋友说要不我们公开吧,但男朋友却说我们不是说好了不公开的吗,现在这样不也挺好的。

“除了我没有人知道我是他女朋友,甚至没有人知道他有女朋友。”雨嘉说这话的时候冷笑了一下,我想在这段感情里她一定很落寞。

后来雨嘉直接向男生提出公开恋情的要求,男生不同意,认为雨嘉无理取闹,明明一开始说好了不公开的。最后大吵了一架,不欢而散。

雨嘉说她现在很讨厌分组可见这个功能,因为她所有的甜蜜心酸撒娇嗔怒都只能通过分组可见给那一个人看,就如同只有四下无人的时候她才能牵起他的手靠着他的肩。

“你知道吗,我跟他牵手的时候,如果远远的看见熟人,我居然每次都会心虚自觉地把手放开,那种感觉就好像我是一个小偷,生怕被人抓到。我觉得好悲哀。”

雨嘉一次一次地问那个男生,为什么你当着我的面还要跟别的女生说说笑笑,到底我还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可那个男生倒是理直气壮,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他们都以为我是单身,单身的人不就这样吗。

既要享受单身可以聊骚的权利,又要感受非单身来自另一半的呵护。

再后来他们分手了,因为雨嘉再也受不了自己的男朋友仗着没有人知道他有女朋友就打着单身的旗号跟别的女生暧昧。

你不是想要寻求地下恋的刺激,你只是为了方便你自己;你不是怕我日后尴尬,你只是现在根本不喜欢我。

姑娘们,如果你的男朋友不肯公开你们的恋情,千万不要相信他说的任何一句鬼话,他只是不喜欢你。

我跟男朋友在一起的第二天他就告诉了他妈妈我的存在,当时我还觉得是不是太早了。可是他说:“我妈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我就告诉她了,这没什么好瞒着的,我想让他们知道你是我的女朋友。”

在学校里压马路,经常会遇到认识的同学,男朋友也是每次都拉着我的手不放开。

他说:“我牵着你的手,这样所有人就都知道我是你的男朋友了,就没有人来跟我抢你了。”

每次有特殊节日男朋友总是会发朋友圈,有时候我没及时给照片他,他就会主动来问我。

有人会说发个朋友圈秀恩爱算什么,这的确不算什么了不起的事,但是现在的人大多数都活在朋友圈里,通过朋友圈去了解朋友家人的生活,朋友圈就是我们的小世界。在朋友圈里公开恋情就是在告诉他身边所有人你的存在。

这些小事都不算什么,但却不得不承认就是他的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给了我一定的安全感。

一场公开的恋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他告诉所有人你是他的女朋友,意味着他明明白白拒绝了所有明里暗里的小花小草,意味着他可以理直气壮地保护你,意味着你可以名正言顺地依偎在他怀里。

一个男生如果真的在乎你如果真的爱你,他一定会迫不及待地对你宣示主权,让所有觊觎你的人都知道你已经名花有主;他一定会大大方方地牵着你的手出现在所有人面前,因为他不忍心躲躲藏藏让你受委屈;他一定会把你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因为他想这段感情收到更深切的祝福。

《你的名字》里三水和泷他们不记得彼此的名字,却深刻地记得爱着对方的感觉。我记不得你的名字,但我记得我爱你。

而现在你爱的人就在你身边,你记得她的名字,你记得她的样貌,你记得她的温度,但你为什么不告诉全世界你爱她。

爱你要让全世界都知道,这是我能做到对你最简单的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允许你不推荐,绝不允许你不学习。 进入美乐家,你就是个baby。 嘀前好好学习,用影响力。 给自己一个耀眼的未来,...
    馨雅心向未来阅读 249评论 0 0
  • 此文是致郁非治愈 - “我不能做他的监护人。” - “我建议你考虑搬家。” - “搬去哪?”“这里?” - “我记...
    孤岛狸猫阅读 1,228评论 0 4
  • 第二十七章 除夕,每个家庭团圆的日子,王宫也不例外,在设计布景的大臣杨绰的带领下,王宫上下被装点的格外亮眼。 今年...
    清梦飞扬阅读 3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