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种爱情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偶遇

北冬已白雪皑皑,晶花飘落在文雅的头上,她回想起,去年的今天,相同的地方,相同的情形,逸城抱着她:“我们一路到白头”

今天,文雅一个人在街头,她不知道去年和她说到白头的人去哪里了。

没有一句半语,没有一丝一缕,他就这样消失在文雅的生活里,似曾从未出现过。

逸城的出现,也是那么的突然,文雅丢失了钱包,在车站六神无主,逸城突然出现递给了她一枚硬币,面值刚好回到文雅的家。文雅还未感谢,逸城已经不见了。

文雅回头忍笑,阶立行,也依依,最后语。

一个月后,文雅在车站见到逸城的背影,她朝思暮想的人,就在眼前不远处。文雅推开人群,快步向逸城跑去。可无论如何努力,文雅始终和逸城相隔500米。

文雅急了,她叫:“虽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了我一直在等你”

逸城停了下来,他没转身,文雅急步向前,现在逸城的面前。那还是一样的英俊的脸,可为何如此严肃?文雅慌了,她举起一枚硬币,说“还你”逸城拿了硬币离开了,头也没回。文雅看着他,默默看着他远去。

二、邻居

文雅被房东连夜赶了出来,因为她偷偷养了一只流浪猫。文雅在深夜拖着行李抱着猫咪,漫无目的在深夜中走。

电线杆上的一则租房通知引起了文雅的注意,没我选择的文雅选择了搬进去。在放门外走廊处,文雅问到了一股古龙水香味,熟悉,文雅想起了他。

第二天,文雅冲出家门,和隔壁小哥撞了个满怀,熟悉的古龙水,抬头一看,是他,文雅一夜的猜测是对的。

她刚想和逸城问好,逸城毫无表情扯扯被文雅撞皱的西服,避开她,按电梯下楼了。

文雅撤了撤嘴,好吧,早上要开心!

三、救赎

平安无事过了几个月,文雅也适应了这边的生活。一天晚上,闺蜜聚会,文雅深夜才回到家。她走进走廊,看到逸城满身是血趴在家门口,文雅扶起他不断的摇:“你干嘛啦?你干嘛啦?”逸城用最后一点力气说:“请帮我家打开门”就晕倒了。

密码?家门口密码?文雅突然红了脸,她曾经趴在门缝边看到逸城家门口密码。所以,文雅把逸城带回了他自己家。

好不容易把健硕的逸城弄进家,文雅就被逸城家里干净整洁,且各种不菲的收藏品而惊讶。所以,逸城现在还趴在家门口。

四、身世

逸城用微弱的声音终于把文雅叫了过来,文雅为自己的失态不断的道歉。

逸城不想再多说,他示意文雅把他扶进密室。密室里有一张手术床,逸城躺上去后,就让文雅回家。文雅不放心,但看到逸城的眼神,文雅乖乖听话了。

回到家的文雅坐立不安,她不知道逸城会怎样,但她又不敢再次进入逸城的家。一夜无眠,到了凌晨4点才昏昏沉沉睡了会。

六、惊讶

文雅盯着大黑眼圈出门了,这时隔壁逸城穿着笔挺的西服也走了出来。他这次主动和文雅问好,并告诉文雅他的原名曾逸峰,在一家金融公司任经理。文雅惊讶的看着逸城,他完全没有任何伤,文雅把逸城左右上下都看了遍,才记起告诉逸城:“你好,我叫文雅,一名文员”

电梯来了,逸城挡着门,让文雅先进去,文雅完全陷入逸城温文尔雅的温容乡里。

一天下来,文雅心不在焉,恨不得马上下班回家。终于到家了,文雅回家煲了一碗老母鸡汤,她借此想多和逸城熟悉,谁知,逸城不在家。敲门半天,也无人应答。

文雅有了小心思,她知道逸城家的密码锁密码,她偷偷左右看了看,按了密码进了逸城家。

汤放进厨房,文雅就不顾一切的去逸城家“参观”

逸城的家一尘不染,摆设有品有位,文雅边看边惊讶,她想不到逸城是个如此有品位的男人。而且,家里没有任何女人的物品,这可是文雅最开心的地方。

七、相遇

突然,逸城家门开了,逸城的声音在门口想起:“我知道,还有三天,我会把这件事处理好,你们就等着吧”

文雅吓得躲进了逸城卧室的洗手间,还好他们是干湿分离,所以这边逸城在洗澡时,文雅还不至于太尴尬。

留在文雅悄悄想走出洗手间,浴室的门开了。四目相对,文雅“啊”捂住了眼睛,逸城一个反手将文雅用毛巾绑在了外面的床头。

八、发现

逸城把衣服穿好,现在文雅面前,居高临下问:“你到底是哪派”文雅浑身发抖,带着哭声说:“我只是好奇,只是想进来看看你,我不是哪派”

文雅还没讲完,窗外就想起来无声机关枪的声音。逸城立马解开文雅,抱着她翻滚两步进入密室。

逸城把文雅扔进椅子里,踩着文雅的手,文雅大叫:“啊,你这个变态,好痛啊”逸城一愣,这是个啥玩意,难道不是对方派来的?

逸城把文雅反手扣起,自己在想事情的连接。

不知道过了多少,文雅问:“逸城,我饿了,给我吃点好不?”这句话把逸城从思绪中拉出来。

密室里面什么都有,文雅心满意足的打了个嗝,问逸城:“喂,你得罪了谁?怎么有人要杀你啊?”

逸城冷眼看了看文雅,转头不理会她。文雅因为吃饭,又或许逸城知道文雅是误打误撞进来的无辜者,所以没有再限制她的行动。

文雅谈了个没趣,只好自己到处看看。密室好像一个军事基地,一整面墙的监控能看到全市的各个街道。她突然看到机器旁边有个小狗,雪白的毛可爱极了,文雅跑去默默狗狗。结果小狗抬头对逸城说:“诚哥,这个女人好讨厌”

文雅听了,吓得大叫,在密室里跳来跳去,她还发现密室里有会跳舞的蛇,趴在床顶上的老虎,甚至还有一直鳄鱼在文雅旁边。文雅,晕了过去。逸城看了看她,叹了口气。

九  真相

文雅醒了,她回想不起自己在哪,只知道一个丹顶鹤在喂自己喝水,一只猫咪怕自己冷,压在自己的脚上,还有只眼神有点像逸城的眼睛的狐狸在她身旁。文雅“偶”一声,闭上了眼睛。

所有的动物变身为人形了,狐狸正是逸城。他们围着文雅七嘴八舌,有说要不烤了吃吧,有说要不炖汤,有说可以红烧,文雅不由自主的抖了起来。

“哈哈哈”动物们都笑了起来。“好了,别吓她了,文雅,睁开眼睛,我们不是换人,我们是走在人间动物间的第三种物种,我们不会伤害你的”

文雅眼咪了一条缝,逸城那英俊的脸就在眼前。文雅一下把眼睛睁大,四周都是人形,可看出原动物的形态。这是怎么回事呢?

文雅望向逸城,逸城那该死的迷人眼神,文雅迷糊了。“嘿”文雅吓一跳,逸城还在眼前,他问文雅,“你愿意听我们的故事吗?”

经过一天一夜的描述,文雅懂了,逸城是个高贵血统的狐狸,是动物界的王子,领过了五千年的修炼变成了“精”,统领动物界。可一只叫“洛克”的豹不服气,它也经过三千年形成了“精”,它有一帮随从,一直在暗杀逸城,逸城还有一年才能成为真正的王,所以,这一年来逸城一直在避着洛克。

十 商议

文雅明白了,这个世界有三界,而现在她和第三界的物种在一起。而外面也是第三界物种,他们为自己的“王”而来。

这时,逸城站在桌子上,冷冷地说了“既然我们不能和平相处,那决斗势在必行”其他的动物一起呼喊,捍卫自己的界,保卫自己的界。

十一决斗

密室还有一个长廊通往楼体外面,逸城的队叫“勇” 洛克的对叫“冲”。

两个队在楼体外见面了,一场硬仗势必要打。

逸城首发,他把文雅留在密室,毫无顾虑的和洛克决斗。逸城的蛇尾是金刚做成,打在洛克身上,洛克吐出了一口血。洛克回头,一跃而起跳到逸城头上,用锋力的爪子抓伤了逸城的背部,流出了蓝色的血。逸城尾巴一转圈住洛克,越转越紧,眼看洛克就要受困但他用后爪一把把逸城的眼角划出一道痕。就这一下逸城身子松开,洛克趁机溜出去,跑出了逸城的地盘。其他洛克的下属也四散逃跑。

逸城喘着气看着跑远的洛克,制止了下属继续追赶。

十二 表白

逸城回到密室,文雅一下抱住他,眼泪止不住的流。逸城愣住,过了一会他也忍不住抱住了文雅。爱情的种子已经在两人心里绽放!

只要心中有爱,无论是哪种爱情,都是值得被祝福和期盼。

这时,在逸城别墅的外面,一双红色的眼睛露出凶光,洛克是不会罢休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陈白九 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也会有这样的一天,靠坐在床头,抱着特别轻柔的枕,偏头看向窗外,任由心里压下那些天翻地...
    陈白九阅读 462评论 3 2
  • 阿沐孩子三岁的时候,林子才确切的告诉她,其实那些年他是想跟她在一起,阿沐又何尝不是,只是这一切都来的太晚,晚的林子...
    哈怂姜小阅读 445评论 0 4
  • 前言:听朋友讲这个故事,不知道该怎么评价。有种爱情不知道是对还是错,是道德还是违道德?写下来供大家评判吧。 ...
    L李红艳阅读 466评论 5 9
  • 一直以来 我都是独自一人 走过人来人往 车马喧嚣 虽然我从未提起 但我不得不承认 我渴望朋友 我恐惧孤独 我不喜欢...
    心有芊谦结阅读 359评论 0 2
  • 曾经最喜欢看的电视剧是《北京爱情故事》,我喜欢林夏,也羡慕林夏遇到了她的大药瓶子大叔。 后来,我也像林夏一样遇到了...
    三章小说阅读 950评论 4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