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论未来

昨天的你,可曾想到昨天的未来如现在;现在的你,可会想到现在的未来?

我越来越发现,未来是被一件件充满缘分的小事推到我们面前的。无意间认识的一个人,不经意加入的一个社群,也许就“莫名其妙”地改变了我们生活的轨迹。


记得在一个瞬间我突然发现,怎么写作就成了描述我的一个重要标签了呢?从小喜欢在纸上涂画心情,上学以后因为课外书的缘故写作文也相对得心应手。但从来没把写作当成多重要的一件事,高中以前除了老师布置的作文作业也没自己多写过一篇文章。写作,对我来说也只是一个若即若离保持着的爱好。

那个把这个若即若离变成成长刚需的人是笑来老师,那个为这成长刚需注入了动力和温暖的社群是007。

在笑来老师一遍遍的重复下,我在一年的专栏只有两个月就要结束了时终于打开手机开始认认真真地每天在文章底下写留言。已经不记得自己的留言是什么时候开始能被选入精选的,隐隐约约有印象的是第一次看到得到提示留言被选入精选时心里的狂喜与骄傲。真正让我直到现在想起来还充满留恋的是,后来开始要求自己每天都必须进精选,就捧着那文章看呀,一遍又一遍地看,找留言的思路。有时提交一篇没选入就再看再写。再到后来,我注意到许多精选留言的时间都是在早上文章刚发出来的时候,于是开始每天六点多起床,在更新的第一时间接收,留言,然后八点前发出。

也许有人觉得留言这东西只要自己有收获就行了,不必那么在意进不进精选、会不会被点赞。可外界激励是鼓励我们坚持的一大要素不说,那会儿最让我留恋的状态就是为了进精选,每天逼自己从文章中寻找新的可以展开的点,新的思考的角度……因为每周笑来老师就讲解一个概念,大部分的更新都是根据留言区的反馈巩固概念,每天都能找到新的留言角度并不容易。记得有一次卡文,反复读了好几遍文章,最后思路被文章里的一个词点亮,从那个词出发结合文章写出了一篇精选留言。忘不了灵光一现时那种如获至宝的快乐,也忘不了后来把留言发到群里一位战友说要学学我留言的思路。


毕竟开始的太晚,专栏很快就完结了,于是我转而耕耘因为加入了007而新下载的简书。

刚加入时当然是劲头满满,投入大量的时间对文字精益求精。记得写新西兰留学记时坐在书桌前把那时留下的所有纪念物一件件拿出来。每一件都是一个故事,脑海一下子被往事塞的满满,那时的心情、那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伴着缅怀。于是落笔是一个一气呵成的故事,小说般的口吻引人入胜。可也有写一个刚刚结束的行程的游记的,我在沙发上躺了一个下午,努力地寻找着那种说故事的感觉,打出几个字又删掉,挣扎着想写出一篇有意境有情感的短文。写完以后是精疲力尽的无力感,头隐隐作痛,那一余下的时间里也没有再打起精神。

冲劲满满过后就是偷点小懒。也有一段时间不好好写文的,简短地写几句话交差,交完作业后再设成私密。甚至有一次看到有人直接交歌词应付的,也偷偷记下,在后来有几次实在没思路时羞羞地使用。

不过偷懒到底不是长久之计,一段时间后还是又回到了正轨,老老实实更新。这是组织的力量,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给我一个理由坚持,而在我偷懒的时候悄悄送过来温暖的鼓励。都说素不相识的人只要一点点鼓励都会让人感动很久,我就这么被007的战友们感动着,从一开始决定我不放弃,到后来想是不是要主动去连接一些战友,再到最后要当班长,背后都是他们连续不断的支持、陪伴。

当了班长以后又是一个新的圈子,我认识了其他班的班长们、认识了我们007的创始人、甚至惊喜的发现如果写作写得好连笑来老师最高级别的人都是可以真实接触到的。


我的现在,是昨天的我不曾想到的未来,而现在的未来由此更为可期。未来是由这一个个不曾期的幸运构成的,可能遇到这样的幸运是因为在一个方向上一直不停的努力。

“所有的事都是好事,若不是,那它就没到最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