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  黑夜白天不寂寞

小二,十个半月了

凌晨一点的时候,小二醒来了,“哦哦哦”地打着鸣,我惊恐地赶紧去捂他的眼睛,可惜窗外透过的微光,还是让他看到了。他开始在我身上爬上爬下,小手啪啪地打我的脸,终于,又在半夜醒了。

坐在被窝里的他,小手指精准地指向电视,“哦哦哦”地安排我打开电视,又亲又抱也无法改变他的决定,他爸掀开被子,无奈地打开电视。

十个月的小二,开始娴熟地按摇控器,电视飞快地变换场景,让他兴奋得只叫,满面笑意,盯着我开始表演,我努力地挣扎着欢呼:“哦,最聪明,会豆豆飞了,哦,你在欢迎啊,哦,再见啊......”

我感觉养活十个老大,都没有养活一个小二费力。

九个月的时候,刚会爬的他,坚持到最冰凉最容易弄脏衣服的瓷砖地上爬,谁也管不了。周末的时候,我怒了:“不许爬过去。”

小二生气地转过头盯着我,小手示威地狠狠地拍瓷砖地面。

我不为所动:“不许爬过去,不然揍你。”

他晃动了一下脑袋,去看看远处的奶奶和爸爸,然后又盯着我,继续拍地。

我也盯着他:“奶奶和爸爸求情也没有,你爬,我就揍你。”

他哭了,哇哇大哭,泪雨滂沱,飞快地爬到我身边,抱着我的腿继续哭,一边哭,一边悄悄地咬我几口。

无奈地抱起来他,他拼命地在我脸上蹭,好吧,鼻涕眼泪成功地弄我一脸,他笑了。

十个月了,他喜欢玩游戏,你必须随时提问,等他用手指回答。

“妈妈在哪里?灯在哪里?小鸟在哪里?电视在哪里?......”要不厌其烦地问,在他指出后,你要欢欣鼓舞地表扬,惊喜的表情一定要到位,因为他会目光炯炯地看你的表情,如果不到位,他会生气。

一直喜欢扫地,家里人胆敢在他面前扫地,不管他正在做什么,立刻哇哇大叫,要求你扶着他,帮助他一手执扫帚,一手拿垃圾斗,在家里气喘吁吁地转着圈打扫卫生。

大人腰酸欲断,他扫出一身薄汗,非兴尽,不得取下其手中工具,否则,后果难以想象。

经过两个月的厌食后,十个月的他喜欢吃东西,任何人不能让他发现有吃东西的迹象,就算是咋巴一下嘴也不行,他会拼命地掀开你的嘴,“哦哦”叫着抗议,直到你把吃的奉献给他。

而且,世间一切,对他而言皆可入食,认真地啃过我的十个手指,耐心地留下一串串牙印,你越痛得鬼哭狼嚎,他越咬得兴致勃勃。

所以,经验丰富的我,就算被咬得想撞墙,也一直坚持保持一脸无趣状,待他观察过后,认定此举确实无趣放弃咬我后,才敢背着他呲牙咧嘴地呼痛。

除了手指,他还喜欢咬我的嘴唇,猛地冲过来,迅速地死死咬住,扯得老长,在我忍不住连连呼痛后,他会高兴得乐不可支,半点也不在乎他的初吻,一再失去。

最近,开始喜欢咬人的胳膊还有肚皮,娴熟的扯开你的衣服,兴致勃勃地又舔又吸,留下一堆口水,再细嚼慢咽地咬。胆敢反抗,小肉手会拼命地拍到你屈服为止,整个过程又痒又痛,使人几欲发狂。

数学小天才的他,学会了精准控制奶粉量,不管你给他准备了多少奶粉,最后的10到20毫升绝对不喝。

两只小眼一直盯着奶瓶,辛苦地快变成了斗鸡眼,到了剂量后,豪迈地扯出奶瓶,潇洒地一把扔出去,哈哈大笑。

不管你是痛哭流涕地求他,还是一脸严肃地吓他,或者武力强迫他,绝对不喝最后那一部分。你越激动,他越开心,用一脸笑意告诉你:“我就是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拿我没招的样子。”

十个多月了,好象什么都听得明白了。

你如果说他坏话,他会义正辞严地一脸肃穆地拍着桌子抗议,会用抑扬顿挫地“哦哦”声批评你,会用变幻莫测的脸色谴责你。

你如果表扬他,他也不会太小气,会笑眼眯眯地抱着你,随便把什么口水、鼻涕奖励给你,然后欠扁地用他的小肉手指给你看:“哦哦,你的衣服脏了呢。”

非常好动,清醒的时候,静止不会超过三秒,但也有例外。便便了,会着急地暗示你帮他洗屁屁,洗的时候,一动不动,超级配合。小便多了,需要换尿不湿时,你只要告诉他:“别动啊,换尿不湿了。”他就会老实地躺在那里,小肥腿伸着直直的,两只小肥手忙碌地帮忙扯尿不湿,哗啦哗啦直响。

除了以上情况,你如果让他躺下,不是立马转过身爬跑了,就是迅猛地踢着小肥腿、狂乱地挥舞着小胳膊,哭给你看。

新年了,早上的时候,他爸在穿衣服,他兴致勃勃地上前围观,我在一边提醒:“爸爸忘记穿尿不湿了呢。你给他拿一块。”

他立马拿过一个尿不湿,精准地递给他爸,小手拼命地去扯裤子,想帮忙给穿上尿不湿。我们乐不可支,他一脸严肃加茫然,生气地拍打不听话的爸爸。

五个大人,有了他这个小人,整天忙得人仰马翻。年迈的奶奶开始返老还童,中年的父母变得青春焕发,小姨又开始智力倒退,天天与他斗嘴。只有荣升兄长的小胖同学一脸严肃,非常成熟,赢得了他的尊敬与仰慕。

小二,新年快乐。

我们,新年快乐。

幸福,你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活着,跟着日子走,清晨盼中午,中午盼晚上,晚上盼天亮,有的人在这个循环中英年早逝,有的人老珠黄,很多人看...
    清梦飞扬阅读 423评论 3 14
  • 任务完成前 同样是接上一个任务 任务的题目如下: 估时:5mins 我的思考:采用caption,table,tr...
    KoalaT阅读 134评论 1 3
  • 2018.3.25 星期日 晴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阳光明媚、和风习习,最舒适的季节...
    郭姿含阅读 36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