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十年,永不长眠》

虽然我不适合写文章,但这篇文章我一定要写出来。
从上个假期开始接触魔兽到现在也有两个多月了,老实说,对于接触这个游戏我既心存悔恨又带有庆幸,悔恨是因为魔兽占用了我本应该用来学习的太多时间,庆幸是因为我接触了魔兽这个miracle。
想要具体的谈一谈魔兽,不得不说我是如何想玩这个游戏的。

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期间,我有重温了一遍《全职高手》,因此我萌发了一个想玩一个大型的RPG游戏,于是把现行的比较火的RPG拎出来看了看,情不自禁的就下载了魔兽。一是我一直就想体验一下RPG的祖宗,更主要的是就魔兽一款游戏有Mac平台的游戏,不得不说,和暴雪比起来,国内的游戏公司就是腊鸡。
游戏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魔兽玩家的素质,可以说,我从一级打到满级,没有一个玩家因我是新手而嫌弃我,没有一个玩家因我是新手就坑我,几乎所有人都会耐心的告诉我这里该怎么走,那里该怎么打,不管我问的问题在他们眼里有多无知,都会耐心的回答我。我敢断言,这种现象在现在最火的游戏某盟是绝对不会发生的。我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在幽暗城里迷路了随便找了一个玩家问路,他立即就把我领出了城。在游戏里,有个叫血灵的大哥非常照顾我,在我满级后我很迷茫我接下来怎么做,他一步一步的告诉我该去哪里做什么,还给我邮寄了一个传家宝,虽然到现在我也没有收到(他可能是寄错人了),但不管怎样,我在魔兽这个大家庭里很温暖。
一个游戏积累了十年,从玩家素质就可以看出这十年沉淀的力量,我们在游戏里只会骂联盟狗,联盟反过来骂我们部落猪,反观某盟动不动的就招呼你全家,这就是差距,一个传奇和一个游戏的差距。也许再过十年,魔兽最火的服都会变成鬼服,而某盟还是依旧的火,但是某盟依然是一款游戏,而魔兽早已成为了那一代玩家在心中的世界。
十年,对于一个人的一生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而对于一款网络游戏,十年的时间足以树立一段传奇。我从小学二三年纪开始打游戏,我几乎见证了盛大从繁华到衰落的过程,几乎见证了腾讯游戏这个全球最大游戏代理商的崛起,我见证了太多的火爆一时的所谓大作在极短的时间内从顶峰跌入低谷,从隆重登台到黯然离场。也许两三年,也许是几个月,甚至计数的单位仅仅是天,而魔兽世界,一如既往的火了十年。
十年的沉淀,使魔兽世界拥有了大多数游戏无法企及的高忠玩家群体与游戏文化,也因此使游戏在一代一代的玩家之间得到了传承。无论你是60,70,80,90甚至00在甚至10后,都能在这个大家庭中得到一种归属感。我们曾在无数的场合听到过“为了联盟”与“为了部落”震耳欲聋的呐喊,这时无论你是联盟还是部落,无论你是在在校学生还是公司白领,也无论你是一掷千金的土豪老板还是背井离乡的打工青年,在我们心里每个人都埋藏着一个声音——“我是魔兽玩家!”。没错,我因为我玩过魔兽,我接触了艾泽拉斯这个美丽的大陆而自豪!
我并不是一个善于写作的人,但我一定要把这篇文章写出来。我向很多人宣传、呼吁,想让他们接触到这个奇迹,但是更多的人选择放弃,甚至有人愿意玩比魔兽劣质的多的rpg,这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没错,魔兽用的还是几年前的老引擎,这导致它的游戏画面不如现行的多款游戏;或许它的游戏设定太过复杂(这居然是好多人用来拒绝的借口),但游戏复杂不正是这款游戏的魅力所在吗?
同时我也要给你们更正观念,为什么这个游戏花点卡就是你能拒绝这个游戏的原因吗?当年的梦幻西游也是点卡游戏,不是照样的火了好几年吗?我们这代人基本是在盗版游戏和免费资源的围绕下成长起来的,对互联网上任何收费的东西都抱有抵触感,对网站不是会员就不能观影带有愤恨,这也不能说全是你们的错,跟国家的政策没有跟上去也有很大的关系,相较于美国,他们在这方面做的真的比国内好。现在国内玩家的素质也都跟上去了,到steam上买正版游戏的玩家越来越多,使用盗版的也在逐渐减少,网络收费正在成为一股潮流席卷中国网络。所以为了艾泽拉斯这个美丽的世界,你牺牲一些点卡又算什么呢?
魔兽真的有好多不同,我们需要放下那些一直以来养成的思维定式来观察这个游戏,这个世界,带给我们的,是很多难以察觉也难以发觉的东西。至少,你拥有的关于这个世界的回忆,那是在别的地方也无法发觉的。我相信很多玩家都曾在打倒巫妖王的瞬间截图留恋;我相信你只要经历过就不会忘记第一次在副本里达到坐骑的喜悦;我相信每个玩家心中都有那么一段记忆,那段记忆是和工会里兄弟姐妹去刷装备而死活刷不出来的记忆,这段记忆也许就是魔兽带给你的最大的宝藏。还是那句话,魔兽,它给你的不只是游戏,而是一个世界。
在李毅没有火之前,wow吧一直是贴吧里最大吧,作为一款现象级的网络游戏,或者说网络游戏衍生出的线上社区,WOW这三个字母承载了太多人的喜怒哀乐。
这是一个“工会”的概念超越线上的游戏
这是一个将“阵营”的概念演变成部分人信仰的游戏
这是一个拥有庞大真实的世界设定、拥有完整的神话体系的游戏
这是一个资料片更新跳票一年仍靠一个帖子炸出几十万玩家的游戏
这是一代人关于“网络”和“青春”的记忆标签。
我很后悔我没能在魔兽最好的时光去体验它,我很庆幸自己在魔兽正式衰落之前接触了它,魔兽世界,好像真的就是一个世界。
一入魔兽门,无悔人生游。
我敢说,将来如果真的有一天魔兽要关闭服务器了,那一天绝对是暴雪灭亡的一天,魔兽十年,永不长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