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有一身真功夫,为何打拼了这么多年还是不温不火?

读者朋友们一看到这篇文章,你肯定在想:长得帅,有颜值,身材好,也有一身真功夫,那这个人到底是谁?

也许你会想到他——赵文卓

确实赵文卓没有之前那么红火了,现在也鲜少看见关于他的新闻。难道这位功夫巨星也要就此陨落吗?希望他能重新找到好的剧本,为自己量身定做,重回动作巨星一线!

诚然他有颜值,身材好,也有真功夫,但此篇文章却也不是他。那究竟会是谁?莫非是甄子丹、吴京、张晋、托尼贾吗?肯定不是的,因为他们都这么火了。

似乎我们都忘记了一位,这个也很有实力的动作片演员——安志杰!

他长得帅吗?确实帅!有颜值吗?确实有!身材好吗?确实好!更有真功夫吗?确实有!可他既然这些条件都有了,为何还是不能够像张晋、吴京那样火起来!

我们不可否认,他条件确实不错。就如众网友所说:自从动作片开山以来,一共有这么几种风格——亚洲

1、李小龙首创的竞技功夫风格

2、成龙的冒险+跑酷+道具风格

3、李连杰的传统武术华丽打法

4、甄子丹的混合格斗准实战打法

5、托尼贾的古典式泰拳打法

而在欧洲,动作片基本就两派——一是以特技场面为主, 配合主角的灵敏来拍, 比如碟中谍, 谍影重重, 虎胆龙威之类的,科幻片里的动作我们就说了。

二是以个人功夫为主, 比如尚格云顿和杰森斯坦森, 但是貌似由于欧美人身材过于高大, 拍这种个人功夫片效果不如东方人。

以上这些动作片明星都能够独当一面,更有自己所塑造的经典,他们在动作电影中的形象也在我们公众心中根深蒂固,所以他们都能红。

就像现在很火的吴京,从他早期拍摄的黑帮题材的电影《狼牙》和目前拍摄的战争题材的电影《战狼》,也让他跻身于动作一线,甚至还有传言将要出演《敢死队4》

而新晋功夫演员张晋现在也是很火,他在《杀破狼2》里饰演的反派,更比里面的主角出彩。

所以说,动作片这个行业太需要个人风格了。除此之外,我们也需要好的剧本好的角色来衬托,纵使自己再怎么优秀,没有一两部代表作,又怎能在电影行业立足呢?!

反观安志杰,自从他和赵文卓合作了《苏乞儿》,在里面饰演反派男二之后,鲜少有优秀的作品问世。

当然他还和甄子丹合作了《特殊身份》

但这两部电影中的角色并未使他爆红,也许他也意味到了这点,所以也拍摄了几部自己主打的动作片,比如《绝色武器》

还有就是一部以他为主演的丧尸片《尸城》

但反响还是平平。而且据说他不求上进,就知道玩游戏,本来一代宗师里张晋的角色是他的,但他不争取,就给别人了。谢婷婷也因为他不求上进和他分手了。(谢婷婷是谢霆锋的妹妹)

从此以后,就只能在一些大片里面打打酱油,跑跑龙套。

《白幽灵之绝命逃亡》

《关云长》

《三国之见龙卸甲》

等等等等,实在是太多了。种种的这些原因叠加在一起,似乎能够解释安志杰为什么不红了?!

而且,出生于77年的安志杰如今将近40岁,对于步入这个年龄段的功夫片演员是道坎,试问:还有多少个可以打斗的年龄为之挥霍?

如果不好好利用这剩下的黄金时期来拍摄一些属于自己的经典角色,那自己永远都会停滞不前!

现今安志杰正享受着自己与家人的天伦之乐!在与Jessica Cambensy合作了《尸城》之后,两人便擦出了爱情火花,并在去年的3月23日,JC在美国芝加哥采用无痛分娩,生下重7斤4两、身长49.5厘米的女婴Tessa,母女平安。

初为人父的安志杰看著女儿出世感动落泪,感激JC怀胎10月。如今他的女儿已有半岁了

小家伙多可爱啊,长大了一定也是个美人胚子!

在17年,安志杰也有五部新的电影。大家比较熟悉的就是吴磊和张丰毅主演的《大闹东海》

以及和吴建豪合作的《潜龙狙击》

作者特意去他的百度百科里面,搜索了安志杰在17年的新作品

虽然都不是主要角色,但总比原地踏步好!

所以我们说,:动作片这个行业, 要么就是跑龙套的, 要么就是一代宗师!当然我们也相信终有一天,他事业的巅峰也会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