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到底应不应该跟自己喜欢的男生表白?

1

最近又有朋友在问我,怎么办啊,我真的好纠结啊,我好喜欢那个男生,他也好像喜欢我,可是他怎么还不向我表白啊!!!

我本来想开玩笑的回一句,那就是他没那么喜欢你呗,你自己想多了呗!

转念一想,也不一定。我根本没有看到他们的相处过程,这样武断又刻薄的话还是积点口德少说为妙。

于是我很认真的回答:“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可以告诉他啊!

“啊!这种事不是应该男生主动吗?”朋友一脸不可置信。

说什么喜欢,还不是连口都不敢开。

作为一个主动表白的惯犯,虽然我两次皆未成功,可还是死心塌地的想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喜欢是一种感觉。

如果对方也喜欢你,他不会因为你对他表白了就不喜欢你了,如果他本来就对你无意,也不是因为你表白了才无意的。

相互喜欢的人,谁先开口并不重要。

我见过未先开口的男生用情至深,也见过表白过几百次才成功的男生最后甩了那个女生。说实在话,两个人能不能处好,跟谁先开口说喜欢也没有必然联系。

女生的顾虑我能够理解,最大无非是觉得被拒绝会很丢脸。

听上去像无休无止搞暧昧就不丢脸似的,你以为你不表白,然后没脸没皮的倒贴过去,男生就察觉不到吗?谁作谁先死啊!

2

大量网上的三流情感类砖家都会告诉你:

表白你就输了啊!千万不能表白啊!

还有一个结论就是:男生要是不先表白,就是感情不到位,女生表白是白搭!

甚至有人还搬出进化本能之类的理论来论证男性是天生的猎手,热衷追逐猎物,如果你不能满足他追逐的欲望,那么你在这个男生面前毫无吸引力可言。

连很多男生自己都被洗了脑一样的说:“我不太喜欢主动追我的女生。”

那就不能怪命运让你情路坎坷了。

你不喜欢不是因为人家追你,你不喜欢是因为你真的不喜欢。

当然如果对方不追你,你也许也不会去思考喜不喜欢她这个问题。

连同父母这辈人似乎也是这么教育的,我有朋友就跟我说,他爸爸说还是不要找对自己表白的女生,要自己追个自己喜欢的,条件好一点的女生。

那万一他儿子刚好就喜欢这个表白的女生,岂不是很懵?

也有朋友教育过我说:“女孩子别先表白啊!先表白的话,男生就觉得你没意思了。”

EXO  ME?

不表白然后各种牵扯不清就很有意思了是吧?

有人说,先表白的女生男生就吃定你了,就不珍惜了。

那是啊,男生自己表的白他就一定会珍惜啊?只是你自己难过心里这一关吧,觉得自己先开口,对方不会珍惜,然后不断加强心理暗示,所以不断作,不断要证明自己男朋友在乎自己,最后终于作分了手,得出了一个合乎你预期的结论:

你看,就说女生先表白得不到幸福。

可是,亲,分手真的不是因为你先开口表白啊!

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剩男剩女特别多的原因吧!

3

谁说妹子喜欢的就一定是条件比自己好的男生?所以表白的妹子就比较low?

谁说男生不表白就是因为感情不到位?所以不表白的男生都是渣渣?

你让那些沉迷爱情,日渐消瘦的妹子情何以堪?难怪单纯的妹子越来越少。

你让那些腼腆的,自卑的小男生怎么活?他们的性格或许一辈子都无法开口。

这种理论成立的基础不在感情,而是把人与人交往看成了一种市场交易行为。

然后把适用于市场交易行为的理论用在感情上,最后再大骂世风日下,人人居心不良,再也不能相信爱情了。

问题是,你信过吗?

你一开始就没有信过。

4

有个理论叫做“薛定谔的猫”,你必须打开箱子,才能确认猫是否活着。

如果你对对方的感情已经很清晰了,可是却对对方对你的感情感觉模糊,为什么不打开盒子看一下呢?

表白被拒绝,是因为对方不喜欢你,对你不来电,不是因为你表白。

跟你表不表白没有关系。

只是表白之前你还可以YY一下,表白之后你就必须要清醒面对现实了。

表白被拒绝之后无非也是两种情况,要么你觉得再处处对方可能还是会喜欢你的,所以继续死心塌地;要么觉得自己真的没戏了,所以另外寻找目标。

可无论哪种结果,也总比自己一个人纠结,一个人幻想,一个人虚度时光要好吧!

凭什么你一个人牵肠挂肚,柔肠百结,对方一无所知啊!

不过话说到这里,我还是不主张冲动的去表白。

比如我就听过有男生抱怨:“今天在路上被一个不认识的妹子表白了,我的天,那个妹子怎么想的?我都不认识她!她这么做意义何在啊?言情小说看多了吧!”

所以说,表白不能乱表,你单因为人家长得好,就一心想着据为己有,你单自己幻想了半天,连对方一丝情况都不了解就跑过去表白,你胆儿真大,可你也就胆子大了。

我也不主张玻璃心的姑娘去表白。你一定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你如果忍受不了对方的拒绝,那还是不要去表了,万一对方真的拒绝了呢……

被拒绝其实还不算最糟糕的情况,最糟糕的情况是,你们已经做完了恋人该做的所有事情,而你们的关系还没有确定,这时候你还执迷不悟的去表白。

姑娘你是被骗了你知道么……

有人说,表白需要时机,要估计自己有几成把握了再出手。

切,别玄乎了。所谓的把握还不是你自己YY的结果!你有多自负,最后就有多懵逼。

5

曾经有工科实验室的老师半开玩笑的指着我对他的弟子们说:“像她这样的女生啊,你们不用追,她看上了谁自己会主动的,她没看上,你们追也没有用!”

我吐槽老师不按套路出牌,说得太透,断我桃花。

不过我承认老师看人眼光毒辣,毒辣得让我觉得脊背一凉。

是的,如果我喜欢你,请你站在那里别动,我去接你,千金难买我乐意。

既然喜欢,何必锱铢必较,还不是怎样都好。

-所以你还是要去表白咯?拦你不住咯?

-可不可以不要营造这种飞蛾扑火的氛围,多大个事儿啊……

最后,分享一个温馨的小故事:

我有一高中同学,她喜欢一男生,那个男生也似乎挺喜欢她的,他们每天聊呀聊呀聊,平时也经常见面,总之格外融洽。

她来我这儿睡,女生嘛,如果没有特别的话题,就会聊聊男生:

“你说他跟我说这种话是什么意思啊?我是不是想多了啊!”

“你说他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我超喜欢他我真的好明显了,感觉他对我跟别人也没有区别啊!”

“啊啊啊啊,怎么办!!!我好纠结!!!”

我说,如果你表白他拒绝了,你会怎么样?

她说,我能怎么样?还是得过啊!

我说,你看,你表白了的话,最坏的结果是被拒绝,但起码还是有两个好处:

第一,你不纠结了;第二,你可以选择继续追他,或者把目光放到别的男生身上去,或者一边找合适的男生,一边继续追他,总之你不至于吊死。

最好的结果,那就是你不纠结了,而且你还有了个男朋友。

说完,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大早,她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笑得一脸甜蜜说:“我昨晚上跟他说了!没想到他也像我一样特别纠结,特别忐忑!我把话说开了之后,我们决定在一起了!”

我打趣说:“哟~这过了一夜就脱离了单身狗的队伍啊!”

从那以后,朋友圈多了一个花式虐狗的幸福小女生。

现在,估计快要结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里所说的“说话”不是一般的言谈,不是花言巧语,而是很多时候你说出来的话是否合适,而是你说出来的话是否以较好的方式...
    简约Dr阅读 799评论 2 0
  • 思想斗争 上一篇文章提到要拯救年迈的伙伴ES,但是如果只是搭建开发环境的话貌似并没有救活,只是保留了生的希望,要想...
    郭文圣阅读 766评论 0 2
  • 文/游慧怡 大年三十的晚上,很多人都疯狂地秀出自己抢到的支付宝集福红包,少则一元多,多则五元多,据说还有六百多的—...
    怡记阅读 1,368评论 7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