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力播客推荐

播客

  • CNN 10:原来的CNN Students News,一个由CNN记者和编辑制作的10分钟新闻节目,每周五期(星期六、日停播),不插播广告,主要面向美国初高中的学生观众,每分钟大约180个单词。官网
  • NBC Nightly News:NBC晚间新闻,分享一些世界上不为人知的故事。而这些故事是围绕几大主题展开,比如建筑、城市、物品、历史、科技、基础设施等等。官网
  • 99% Invisible:这个基本是国外知名度最大的播客之一了。主播上过TED,声音低沉性感。内容是关于这个世界背后99% invisible的不为人知的故事。一档以设计为主题的节目,这里的设计包括生活中各式各样的设计,产品、工业、商标、交互等。我觉得在互联网行业从事设计工作的设计师们可以尝试一下。关注这期节目既满足我对设计的兴趣,又能有时候给我在本职工作中提供一些实用的想法和点子。官网
  • Planet Money:这档节目来自 NPR,绝对的明星节目。把抽象的经济理论和政治决议与日常生活的种种现象结合,或者通过一个普通的生活事例分析出里面蕴含的经济学道理。听这档节目会上瘾,我基本每期都要听,有些觉得特别好的节目要回放几遍,记笔记什么的。节目每期长度在25分钟左右,每周更新两期。官网
  • How I Built This:分享创业故事的访谈节目,不过这一档节目与 From Scratch 不同,它不限于科技行业,会请在各行各业打拼的相对「普通人」来讲他们的经历。从零到一,从创业的第一个想法、接待的第一个顾客讲起,直到建立起商业帝国的不为人知的小细节。最近非常喜欢听这个节目,因为来自不同背景、文化,做着不同类型工作的人似乎能带来更多鼓励和灵感。官网
  • From Scratch:创业故事类访谈节目,主要会请一些创业成功人士(多为互联网大咖)来分享他们的经历。官网
  • Meet the Press:与媒体见面,该节目是全世界播映史上最长久的节目,也是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晨间访谈节目。说要了解美国的政治问题看PodCast非这个莫属啊,主持人的发问风格相当地强悍。但是如果对美国的政治背景了解不深想要看懂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官网
  • TED Radio Hour:NPR(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出品的一款TED聚合类节目,每周更新一期,每期长度在1个小时左右。每一期TED Radio Hour都有一个固定的主题,制片方会从以往的TED节目中精选与该主题相关的数个演讲,同时配上主持人的介绍以及对演讲人的访谈。官网
  • TED Talks Daily:社会,科学,文化,以及一切。官网
  • This American Life:一档叙事类广播节目,在美国的订阅量常年稳居桂冠。VOA 大家都知道,VOA是播给外国人听的, 这才是美国人自己听的。官网
  • Stuff You Should Know:每期介绍一个主题,涉猎极广,两个主播围绕这个主题说相声加卖萌,但内容干货十足,让你在涨姿势的同时excited!官网
  • Hidden Brain:一个个日常故事或社会现象解读科学、人类学、主要是行为学等比较深邃的知识。官网
  • On Point:这个主要关于社会性话题,每期一个或者几个核心topic,邀请嘉宾或者随机听众参与。官网
  • The New Yorker Comment:每周选一篇 New Yorker 上的评论文章朗读出来,如果订阅 New Yorker 电子版担心内容太多看不完,那订阅一下这档节目,至少可以听听 New Yorker 怎么点评解读时下热门话题。
  • Freakonomics:这档节目也是如雷贯耳、绝对网红,节目的口号是要揭秘生活中隐藏的任何有趣的事情。Stephen Dubner 的名声很响,不管是书还是播客质量真的好高。从名字也可以看出来跟经济学有密切关系;基本上每期用经济学的道理、请经济学专家解读具体的社会现象或时政要闻。非常值得坚持听。官网
  • Invisibilia:这档节目绝对是我最推荐的心理学节目。也是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心理学理论,请心理学专家在讲故事的同时穿插做心理分析。这种内容组织和安排的方式能让心理学门外汉更快了解心理学理论。可惜这档节目每年会播出一季(跟电视剧似的),每集的时长也比较久,1 小时左右。官网
  • Free Talk Live:连续几年Podcast Awards政治新闻类拿奖的。约两小时,主持与听众就时事新闻哲学对话。几个主持偏向于无政府或小政府,个人自由等等。并无针对某国某党言论。官网
  • The World Next Week:brief下周要发生的重要事件,总结这周的重要事件,两个主持人常常有很有意思的视角。官网
  • The Sporkful:一个聊吃的东西的节目。官网
  • Car Talk:讲各种热笑话冷笑话。官网
  • Pop Culture Happy Hour:NPR的流行文化评论节目,每周都会讨论一部新片,一个流行文化现象,以及主播这一周的有趣推荐(what makes us happy this week),轻松又犀利,还能让你跟住美国流行文化(主要是影视方面)的潮流。官网
  • The Tim Ferriess Show:个人成长访谈节目,播客本人是普林毕业的畅销作者成功投资人,采访的都是各界大咖,如Peter Thiel、Kevin Kelly、施瓦辛格等等,不灌鸡汤非常实在的“成功学”,励志型。官网
  • Sinica Podcast:当然,如果对时事感兴趣,也不妨听听百度传媒副总、美籍华人郭怡广(Kaiser Kuo)主持的 Sinica Podcast,讲述一些关于中国的故事。注意哦,主持人 Kaiser 也玩摇滚音乐的哦,还是著名的春秋乐队的吉他手呢,Sinica 播客开头的音乐就是 Kaiser 的吉他弹奏。另外,他的英文和中文都是母语级别的熟练,本身的经历又跨越了文化的界限,本身就是很有趣的人呢。官网
  • The Why Factor:如果你喜欢看《知乎》,爱从日常生活的琐事中,悟出人生哲理,从平淡中见真谛,那 BBC 的《Why Factor》一定能够满足你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原始欲望。我们为什么会怀旧?为什么人们喜欢听悲伤的音乐?为什么人们会攀登高峰?随时光老去是什么感觉?就这样,节目的主持人 Mike Williams 不停地在日常事物中寻求超乎寻常的意义以及不为人所知道的故事,并结合对人物的采访,诠释着生命的意义。官网
  • The China History Podcast:如果你喜欢多元思维,喜欢用听故事的角度,重新欣赏中国的历史,那么千万别错过 Laszlo Montgomery 亲自编选、亲自制作的《The China History Podcast》。一个地道的美国人,出生在阳光明媚的加利福尼亚州,从大学时代就对中国历史充满兴趣。直到有一天,因为追随心中的中国意念,他来到了中国,先在香港,后在宁波,帮助中国企业打通美国市场。从汉武帝到鸦片战争,从李嘉诚到武则天,且听他如何讲述中国历史长河中的点点滴滴。官网
  • Intelligence Squared:辩论类节目。每期时长一小时以上,辩题也是社会、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的都有,来辩论的「辩手」都是行业、学科内的专家学者,观点各异。节目中还会有现场观众与嘉宾互动提问的环节。官网
  • Commonwealth Club of Carlifornia:经久不衰的政治讨论平台,美国政治类播客首选。虽然在国内知名度不高,但大名鼎鼎的CCC是美国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没有之一)公共事务讨论平台。每期时长约一个小时,包含讲座和论坛两种形式,内容多以美国国内政治为主,是了解美国政治和政治观念的最好渠道。演讲嘉宾阵容爆棚,包含众多前总统、议员等等。最新一期是Ron Paul讨论美国的自由。官网
  • Radiolab:社会,科学,文化。音乐与语言的搭配节奏感十足。该搞笑时搞笑,该煽情时煽情,气氛严肃活泼。官网
  • Pod Save America官网
  • Discovery官网
  • Scientific American 60 Second:科学美国人科学60秒系列,经常进行很有趣的科普,包含科学、健康、地球等六个分类,每篇报道在80s~120s左右,语速很快,大多数考过托福的小伙伴接触过就忘不了。以折磨人的语速、内容多样出名,符合托福听力进阶训练的材料。官网
  •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ESL) Poscast
  • VOA Standard English:美国之音,每分钟大约140个单词。官网
  • BBC 6 Minute English
  • 60 Minutes

英语学习及地道用法相关:

网站

YouTube英文学习频道

听力软件

  • VOA官方App
  • NPR One
  • 可可英语
  • 每日英语听力
  • Podcasts

参考资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