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学唱歌:福利来了,快速提高声乐水平的几个诀窍!

很多人认为嗓子的好坏是天生的,乐感更是天生的,觉得自己的嗓子条件不好,声音不好听等等。其实唱歌是有技巧的,学会唱歌的技巧和发生诀窍就有机会唱好歌。唱歌的技巧与诀窍有哪些?下面就是老师给大家整理的唱歌的技巧与诀窍,希望对你有用!

歌唱发声练习的目的和要求

1、每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运用气息发声和气息控制的方法(即横隔膜的呼吸方法), 因为在整个声乐功能系列中,歌唱呼吸是最重要的一环,是整个歌唱建筑的基础,因此必须明确 呼吸的重要性,重视练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

2、打开喉咙,稳定喉头,是歌唱基本功训练的核心,这是歌唱者声乐技巧能否顺利发展的关 键之一,很多歌唱者声音上的毛病,多是由于歌唱时喉头不找开、不稳定造成的,而正确的喉头位 置是协调呼吸器官的运动,获得稳定、流畅声音效果的关键。

3、要恰当地运用好歌唱的共鸣,要使声音传得远,充满剧场,且圆润,优美动听,这是要经 过专门训练的,对于初学者来说,是比较难掌握的课题。由于共鸣训练常常与其它发声基础要求分 不开,因此要求歌唱者通过母音的转换,稳定喉头打开口腔,调节气息等手段,把声音振响在鼻咽 腔以上的高位置头腔共鸣点上,来增大音量,扩展音域,美化音色,统一声区,使高、中、低三个 声区的声音协调一致,天衣无缝,走动自如灵活。

4、正确的发声要与正确的咬字、吐字相结合。通过字、声结合的练习来提高唇、齿、舌的灵活 运动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动地表现歌曲和情感和内容。

5、在歌唱发声时,还要注意对音准、节奏的训练,通过发声练习,逐步掌握连、顿、强、弱等 全面的歌唱发声技巧,丰富歌曲的表现手段,增强歌曲演唱能力。

6、在每次练习时,都要保持正确的歌唱姿势,正确的歌唱姿势是进入良好歌唱状态的前提。

7、在练声、唱歌前,一定要摒除一切杂念,稳定情绪,要有非常好的心理状态,要有良好的 歌唱欲望,要充满信心、放松自如地进入歌唱状态,否则是唱不好歌的。

8、从开始练声起,就要同音乐结合起来,即练声也要有良好的乐感。音程、音阶一方面是肌 肉、音准、气息、共鸣等方面的技术练习,同时它们又都是乐曲的组成部分,要给它们以音乐的活 力和生命。因此练声一开始,要求每个歌唱者把音程、音阶、练声乐句也唱得悦耳、动听。以上我 们可以领悟到,在歌唱发声的过程中,呼吸、共鸣、吐字、表现缺一不行,它们是相互联系、相互 促进、相辅相成的,这就是我们所要求的“整体歌唱”的涵义。

唱歌技巧直播裙

6个“受益终身”的歌唱技巧

一、相信你自己

作为一个歌者,如果连你都对自己没有信心的话,也没有人会相信你。你要用你的真情实意去演绎自己的音乐,但如果你想唱得够好,你要有足够的信心。有自信的声音听起来会更加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想象一下即便是在KTV里遇到五音不全的朋友完全投入唱一首歌的时候你都会被他的节奏带走而忘记正确的应该怎么唱,就知道自信的重要性了。

二、张开嘴巴,放开喉咙

如果你不尽量张开你的嘴巴,你真正能发挥的声音是没有得到体现的。你要保证当你开口唱歌的时候能给出足够的空间将你的声音完全释放出来,但你怎么知道自己做的是对的吗?你在电视上看那些歌手唱歌的时候,他们尽情放开自己的喉咙,都把嘴巴张得大大的。

下面有一个练习可以帮到你调节嘴巴和下巴到一个正确的位置,利用“a”这个音节进行练习:

(1)对着镜子检查你开口的程度,然后将音节发中音,调节到适宜的音调。

(2)用下列有关“a”音节的字进行练习:巴 拔 把 爸 低 答 底 大

(3)记得要把元音拖长几秒。

(4)当你反复练习每个音节时,开始是不能操之过急。先将字词读好,慢慢控制自己的速度到你可以熟读自如。

三、控制呼吸

腹式呼吸或横膈膜呼吸是挖掘你声音的最好方法。当你开始发声时,空气会使发出的声音产生振动,并持续下去直到你撑不住为止。如果你只使用肺部上面的地方进行呼吸,不仅要不断地换气,而且在你唱歌时所发出的的声音不够丰满和浑厚。

下面的方法是腹式呼吸法的练习:

(1)躺在地上,膝盖曲起,脚板平放在地板上。

(2)在你的肚子中间位置横放一本比较轻的书(你也可以放一本厚点的,自己衡量吧)。

(3)全身放松,用你肚子的力量把书本迅速“挪”开,然后再放上。

(4)重复5-15分钟。

(5)现在,将力度放缓,并开口唱歌(什么都行)。

(6)重复练习这个动作几次。

(7)练习多了之后,你会发现你可以更好地控制你的呼吸和增加你的肺活量,唱歌时就能不费劲地挑战你想唱的歌。

(8)呼吸的时候尽量同时用鼻子和嘴。

(9)当你掌握了腹部呼吸法,尝试用站立的姿势练习。这时就不能用书本了,用你的手放在低于胸腔和腰的位置。

(10)呼吸时,保持肩膀平衡和全身放松。

四、激活你的共鸣腔

当你唱歌的时候,你激活你的共鸣器官!这包括你的嘴巴,鼻道,胸腔和头部。想要你所发出的来声音够“震撼”的话,就要在唱歌时音调不同的地方也要产生共鸣。

首先,发“ee”音进行练习,当你发这个音节时能在产生共鸣的地区更容易感受到振动。如果想避免“吞音”,你可以增加其他初级或二级等元音。

当你听到共鸣器官,胸音等,这些专业名词都是厂牌们方便在音乐人练歌时用来描述发音的所属位置。

所属位置是用来描述在练歌时技术指导下的振动和共振的专业术语。这些位置通常指胸部,脸,鼻子和头部。

五、选好你的“舒适区”

这个对你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即使你唱得声嘶力竭,够卖力的,但过后你的声带就会收到伤害,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你以后唱歌的发挥,所以你要选好适合你的音域范围,在“舒适区”中唱歌。

有些歌手很容易飙高音,对他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而有些歌手只适合唱中音,或者是低音,这样才能凸显他们声音的特点。如果你是女高音,你最好的声音会在高音音域,唱中音的可以在中音音域或者低音音域也能发挥的很好。而男声还是最好选好自己的音域,以免损坏声带。

当你找到合适的音域,就是你的“舒适区”时,就不要尝试超出你的“舒适区”的音域范围,刚开始你可能不以为然,但慢慢地你会发现这对你的声带是很有害的。但你怎么知道你超出了这个范围呢?每当你唱歌时感到有点力不从心,紧张等时,你就要马上意识到你在飙高音或者你进入了一个你从来没有接触到的音域,所以你应该马上停止或慢慢放缓到你的“舒适区”。

如果你想唱某首歌,但它并不适合你的所唱的音域内(过高或过低),那你可是尝试用别的风格演绎这首歌,让它调整到你的“舒适区”里去。你看很多歌手都会翻唱一些经典或与他们的曲风格格不入的歌曲,但你会发觉很多时候他们所唱的版本和原版本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原因了。

六、有感情的歌唱

当你唱歌时,将每一句歌词都要倾注你的感情。唱歌其实一种通讯的方式,你的欲望,激情,需求,希望,恐惧,欢乐,祈祷,爱,孤独,愤怒…人类所有的感情都会在歌中的旋律,节奏,歌词等,你的歌声更能传递出更多的信息。但注意不要过分戏剧化,尝试用你的经历或经验将歌中更深层的情感从你的歌声中带出。

唱歌技巧直播裙

改变嗓音的唱歌技巧

一、声情并茂:

声:指的是发声的技能(也就用那些动作去唱歌)

情:演唱时所要表达的一种情绪或一种气氛(一般被视为是不是投入,是不是有歌者的气质)

就算一个发声技能高超的人,他的声音还是会有瑕疵的,因为在声乐表现中,人声始终是精益求精的,如果缺少了感情的支撑,那他充其量是一部发声机器,而且是有瑕疵的。

反之,如果凭一时之勇,一时之情去发泄的话,那就往往脱离不开K歌,叫喊等行为了。

误区:声、情两者不能良好的结合起来,盲目训练导致成为一个麻木的发声工具,而过分的热情似火又太容易染上市井演唱之气,今后就难改了!

二、演唱规律:

我们下面就分为声、情这两方面来探讨通俗音乐的演唱规律!

当然,在字面表达以及动作训练的过程中,是以声为主,情为辅,但希望大家在运用表演的过程中反之,衡之。

提高声乐技能主要分为四大门功课:气息,发声,传声,咬字。

情:在一开始的时候,主要是要能听得出好声音的“质”,“气”,“词”,“乐”。(在演艺,欣赏歌曲的过程中要学会从感性变为理性再回到感性)

很多人盲目的练习唱歌,但他并不知道在唱歌的过程中,声的四大部门都在工作,这才叫唱歌,练习是有效的。但同时,歌曲演唱的好坏是在欣赏一个整体,一个情绪,不是在检验这四门功课的高低!

例1:练声练得好的人不代表唱歌唱得好。

例2:喜欢刘德华而不喜欢张学友的人,他们绝不是在比谁的演唱技能高,而是在比谁唱得好听!

三、 什么是气息:

首先,什么是气息?

唱歌必须用气,通俗音乐中的气,是由一呼一吸这两个动作交替构成的。(决不要有第三个动作产生,例如停顿、重吸、重呼、偷气、漏气等)

就一呼一吸而言,唱歌是呼的艺术,切勿本末倒置。(现在市面上,大多的练气方法,太强调吸气,这样会大大削弱歌者的表现能力,交流能力)

练习要领,要用气,就要一呼一吸,交替工作,稳定气口,连贯动作。

四、练习方法:

1,弱延音练习

发“丝”的音,一口气“丝”20-30秒,5-7口气为一组,每次练3-5组

用“丝”替代歌词,完成整首曲目

要求:轻,细,连,长

2,“嘟”练习(如同小孩玩时)

嘴唇放松,颤动

一口气“嘟”20-30秒,5-7口气为一组,每次练3-5组

用“嘟”替代歌词,完成整首曲目

如果想学习唱歌技巧可以点击唱歌技巧直播裙和我们一起来学习唱歌,多种唱歌技巧教给你们,高音技巧,发声练声,咬字吐字,呼吸气息,假声混声等,学会正确的唱歌方法!尽管发作品,有老师现场指导解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