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职百天,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了这些办公神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作为一个刚入职一百天的小年轻,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领悟。

在一百天的时间当中,有三天属于幸运的邂逅……

Day 1

某一天,我在办公室静静地划水,老大走过来让我参考某个官方报告中的图片,整一个一模一样的贴在我们的PPT中。要知道,那个图片是长这样的。

长这样的

如果直接复制粘贴,图片会模糊不清,严重 降低PPT逼格,这种破坏美感的事情我是坚决抵制的!!但要我画一个一模一样的出来,那臣妾真是做不到啊!!

在我绝望之际,它踏着彩虹出现了——small PDF。它可以在几秒钟之内,把PDF形式的PPT转化为可以编辑的PPT格式,无需下载安装任何软件!

然后我只要把需要的图片复制粘贴到我的PPT中,然后简单按照特定个需求编辑下,然后……我就可以继续划水了哈哈哈吼!O(∩_∩)O~

来来来,快吃了这一颗安利~~~

首先,打开Small PDF网站 https://smallpdf.com/

small PDF

接着,上传PDF版的PPT,等待转换完成,直接下载PPT即可。

上传PDF版PPT

后来我又发现了跟它类似的一款在线工具:I Love PDF。操作方法类似噢,此处应有网址奉上! https://www.ilovepdf.com/

有了这俩神器,那些禁锢在PDF中的精美PPT就可以拿来即用啦!

拯救审美,提升逼格,你值得拥有。

Day 2

某一天,我在办公室静静地钓鱼,老大走过来让我把报价单上的表格誊到Excel表格里头。我郑重地接过文件,数了一下,10页纸。

果然新入职的菜鸟做的都是这么简单而又辛苦的事情吗??掩面而泣。

不过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一定有某种办法可以让我免除打字之劳、眼涩之苦。

于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遇到了它:FREE ONLINE OCR

它可以将照片或者扫描版的PDF识别为Word或者Excel,简直救命恩人!

于是我用手机上的扫描全能王APP咔咔咔拍了10张照片,保存为一个PDF。

然后打开 FREE ONLINE OCR 网站 https://www.onlineocr.net/。上传扫描文件,选择转化为Excel,搞定!

FREE ONLINE OCR

把文件上的表格誊在Excel中,整个过程用了不到5分钟。

啊,生活如此美好,我又可以静静地钓鱼了。(づ ̄3 ̄)づ╭❤~

Day 3

见我每次干活都这么快,老大交给了我一个有点难度的差事,让我做PPT。
于是乎我又发现了几个做PPT的神奇网站!

NUM 1.KOPPT —— http://www.koppt.cn/
绝对是海量模板,模板审美都是一级棒,清一色的扁平设计,科学舒服的配色方案,高端大气而又毫无夸张痕迹的样式……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处女座的天堂!
不过,这个网站是收费的,但是当我看到那些模板时,我觉得花那点钱真的是超值!

KOPPT

NUM 2.OfficePlus——http://office.mmais.com.cn/List.shtml?cat=PPT
第二个PPT神器,虽然不是海量PPT模板,但也够用了!而且全都免费,清一色微软审美。
微软审美你懂得——简约而不简单,扁平而又饱满~~

OfficePlus

NUM 3.iconfont——http://www.iconfont.cn/
这个神器就不是PPT模板网站了,而是图标网站。各种图标,应有尽有!
画图就去iconfront找图标,满足你的想象力,丰满你的PPT。

iconfont

总结一下这些办公神器吧!

有了这些办公神器,就可以做一个又勤奋又浪荡的小员工啦,就让我安静地多划一会水吧(づ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finalAfinal是一个android的ioc,orm框架 https://github.com/yangf...
    passiontim阅读 15,078评论 2 44
  • 在生活中相似穿搭并不多见,但是在一个挑战记忆力的项目中,曾经选了20个模特,全部穿戴类似的帽子、鞋子、包包、衣裙等...
    V5特湘叶叶阅读 184评论 0 0
  • 这周过来。爸爸微笑了5次 第一次是当我为他寄系上为他买的暖手宝在腰上,他觉得很暖和,笑了,我还拍了一张图片给哥哥 ...
    柔光宝宝阅读 94评论 0 0
  • 朋友百度出《乖,摸摸头》的目录,圈出“一个叫木头,一个叫马尾”对我说,这是周云蓬《九月》里的歌词。 大冰在...
    二姐的书房阅读 11,231评论 0 4
  • 我想我应该应该不会爱你 为了要努力 努力的不爱你 所以我让自己那麽喜欢你 这样你就不忍心和我分离 我想我讨厌 讨厌...
    麦香抹绿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