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音师》细思极恐的三个结局,你都猜到了吗?

What is life?it depends on the liver.

四月之初,一部印度电影《调音师》在影院低调上映。没有恢弘的场面,也有震撼人心的特效和大牌明星的加盟。就是这样一部小成本制作的悬疑影片,却意外成为四月电影市场的一匹黑马,杀出重围,获得观众的一众好评。

目前该影片的豆瓣评分飙升到8.3分,超过93%的悬疑片和恐怖片。连向来以“挑剔”著称的豆瓣评分都能够征服,一切离都归咎于这部片结尾的一个开放式结局。


《调音师》电影改编自2010年的同名法国高分悬疑短片。影片讲述了一直假装盲人的钢琴调音师阿卡什,意外成为一起婚外情凶杀案的唯一“目击证人”。为了避免被凶手灭口,他不得不伪装自己是盲人,但最终被女主识破,还被女主下毒,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盲人。在经历了一系列悲惨的遭遇之后,男主决定绝地反击,却因善良屡遭女主暗算几次死里逃生。

影片中男主可以算得上的是一个善良到懦弱的人,因为懦弱所以不敢揭发真相,因为善良多次听信女主阴谋而遭其暗算,最终自己也变成了一位真正的盲人。本以为会被团灭的主角,在异国再次遇到了曾经的爱人,两人经过一番交谈之后使得当年的真相大白。但按照剧情发展,本该失明的男主却在结尾突然恢复了视力,一脚踢飞了眼前的易拉罐。

男主是何时恢复的视力?一切真的如男主叙述的那样发生吗?是刻意的伪造谎言来掩盖真相,还是隐瞒了人性深处的丑恶?关于这部剧的结局,细思极恐,该剧主要流传着以下三种结局。

第一种,男主最后和医生一起杀了女主,将女主的器官卖给酋长的女儿,并用女主的眼角膜治好了男主的眼睛。

在处理结尾处,第一次医生的小车开过一棵形状酷似肝脏的大树的那个画面的时候,在医生说完“What is life?it depends on the liver.”(liver同器官),男主角陷入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之后医生的小车渐行渐远仿佛是要将女主的器官送去做移植(暗示将女主器官卖了,自己也享受着女主的眼角膜)。面对道德和个人需求,男主角依旧沉默,再一次选择了视而不见。当男主对女二复述当时的场景时,情景似乎有点不同。这次男主因为后备箱里有动静,将车停靠在了树边,医生下车查看,打算再一次麻醉女一,结果反倒被女一重伤。而男主则差点被女主撞死,但却被一种神奇的盲兔救下,结局也因此改写。

第二种,男主在女主杀死医生上车之后其实已经恢复了视力,但最终被女主发现,致使女主想要杀人灭口,但男主却被一直盲兔救下。

之前女主曾经说自己是依靠网上找的方法将男主毒瞎,但男主在之后的过程中视力逐渐恢复,尤其是在最后一段视力基本上已经没什么问题了。而在发现女主杀死医生上车之后,男主不断地为女主求情,也侧面表现出男主满满的求生欲。于是女主也动了恻隐之心,在半路将男主放下车,但是精明的女主通过后视镜发现男主一直在看着自己。瞎子又怎么会这么准确的寻找到自己的位置呢,女主这个时候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动了杀心,但机缘巧合男主被兔子所救,而女主则车毁人亡。最后恢复视力的男主来到欧洲,过上了比从前更加滋润的日子。

第三种,男主就是女主的情夫。一切都是男主为了维护自己在女二心中形象,而编造的谎言。真相是男主和女主偷情事件败露就杀人灭口,之后男主为了摆脱女主也将其杀害,之后的剧情全是男主的谎言。

从开始我们就知道,男主为了保全自己是一个很爱撒谎的人,因为性格过于懦弱。而这一切都是男主一个人的叙述,对于故事的真实性我们不得而知,只有在女二亲身参与的剧情我们才知道是真实的。而女二见证了男主“装瞎”的谎言,看见了男主和女主发生关系,一度以为男女主二人私奔。所以很有可能是男主和女主偷情事件败露就杀人灭口,之后男主为了摆脱女主也将其杀害,最终还将罪名都丢到女主身上。这种剧情和《看不见的客人》有种异曲同工之妙。

最后该片的众多反转和悬疑,真是毫无尿点,一方面见证人性到底能有多自私,而懦弱善良的人总会遭到欺凌。一面又要注意剧中细节,分辨事实和谎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上半年有两部超级期待的悬疑电影,一部是《海市蜃楼》,另一部是《调音师》。 其实早在中国大陆定档前网上就已经有资...
    特立独行的MissK阅读 970评论 3 0
  • 近期上映了一部印度电影《调音师》,又名“看不见的旋律”。被朋友安利的感觉不去看下,万劫不复了要。说观感很赞,超值票...
    jaymz明阅读 1,167评论 1 3
  • DIY是一个在20世纪60年代起源于西方的概念,原本是指不依赖或聘用专业的工匠,利用适当的工具与材料自己来进行居家...
    小龙女传美阅读 218评论 0 1
  • 践行53天,闹市偷闲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只要你仔细寻找,你会发现每个喧闹的城市中总有一个世外桃源,与城市的喧...
    徐殊文阅读 192评论 0 0
  • 在没有遇到之前总觉得传销与我毫无关系。在没有遇到之前,我只听说过传销,却不清楚传销是做什么的。在没遇到之前只知道别...
    琉璃木子李阅读 42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