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重庆

旅行是一种病,一旦感染上了,就再也无法逃脱。

正如我们约定的每年一次旅行一样,在2017年9月22日12:01分,我们开始了我们的第二站旅行--重庆。

因为我比较路痴,杰哥高中跟他爸妈去过重庆了,他也想让我了解得更清楚,所以这次提前做了旅行攻略,写了满满的6张纸,头天买的火车票,第二天就走了。与上次相比,这次的旅行我们还算平静,一个小行李箱,两个人,两个背包,两张火车票,就出发了。成都到重庆很近,几个小时就到了,到重庆已是黄昏,不热,天气刚好,出站就有个本地拉客司机,两人20元,起初我不愿意搭,后来到达朝天门我觉得值,路程有点远而且山路真的绕,一路上司机都在讲解,我也在静静的观察这座山城,初来乍到,别来无恙啊!

重庆确实不一样,在重庆来往的本地车辆,基本都属于实用型,很少看到有什么像在成都看到的豪华车跑车之类的,它的车辆都是小型中型,看起来特别实用的那种,我们乘坐的这辆也是,司机到了加油站加的是天然气,他说这个比较节省。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环顾四周,惊奇的跟杰哥说“重庆没有小黄车耶”杰哥笑了,又立即白了我一眼“重庆根本就没有自行车,山路那么陡那么绕,不得骑死人啊!”后来的几天行程中,我真的没有看见一辆自行车,重庆人民真了不得啊!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朝天门码头,司机告诉我们朝天门码头在修建,建筑故意修成斜的,意味着“扬帆起航”,然后我们到了一家旅游导游机构,因为市区的景点分布紧密,大多也不要门票,所以没有跟团,买了两张两江游船票(后头做了船才觉得坑),就只有奥陶纪主题公园才跟团,其它我们都自己耍。这次不像上次云南,整个旅游过程中我们都拖着行李箱,我们直接订了7天的酒店,就住在朝天门码头,离市区近,洪崖洞也在旁边,出门不到100米就能看到长江和嘉陵江的交汇处,真是绝佳的好地方!

收拾完,重庆就已经是夜晚了,就在酒店旁边,有家重庆小面,味道真的不错,尤其是牛肉,又大又多,值!吃完就沿着两江逛,洪崖洞就在不远处,夜晚的洪崖洞真的很美,独特的神秘感,依山就势,沿江而建,富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明亮的黄灯相互交映,富丽堂皇,映在两江上,映在我们的脸上,我们牵着手跑过一层层楼,那一瞬间,仿佛置身在动画《千与千寻》中,向远处看,对面建筑上的荧屏上正好显出“重庆,我爱你”,有桥横跨过江,江中驶来一只只船,船上灯火通明,映着洪崖洞的美,再和着酒吧吉他手弹奏的歌声,一切都是那么吸引人。

洪崖洞的美,不单是简单的言语所能表达的,它需要你身临其境,去靠近它,去触摸它,去感受它。而我和杰哥,我们站着什么都不说,就十分美好。

9月23日

一早起来,重庆下起了细雨,吃了一碗黄喉面 我们要去湖广会馆、重庆人民大礼堂。伴着凉凉的风,我们在山路上燃烧脂肪,真正领教到了什么是山城。但是这个天气真的让我特别舒服,吹在身上让我觉得很轻松,无比自由,然后我和杰哥唱起了歌,在这环环绕绕的山路上撒野,尽情地唱歌,不管重庆人民回头率有多高,反正我们不是在成都,哈哈!(无比开心的我们不知道几个小时后我们会闹矛盾)

随后,我们到了湖广会馆,里面都是些历史文物的介绍什么的,文化城市不一样,我们少了些浪漫情怀,多了几分严肃,三观也就多少有差别了,这都还好,逛完后我们就顺着路走,走到了朝天门码头,因为修建,我们得绕很多路,时间还早,我们接着准备到重庆人民大礼堂去看看,第一次坐上了重庆的公交车,全程公交车都在轰油门,绕得人脑袋真的晕,差点睡过去。

在公交车上,我们遇见一位重庆老爷爷,被太阳晒黑的脸,有老年斑,白色的胡渣,快掉完的头发,紧密的皱纹,苍老的双手,手里拿着外套,朝你笑的时候,说不出的那种亲切感。前排有个男士为他让座,他连声道谢,一股地地道道的重庆口音,他坐过来看着我和杰哥,热情的笑容,让我嗅到了重庆的老味道,他说以前别人喊我小伙子,现在我喊别个小伙子,然后又转过头来跟杰哥搭话“小伙子,我考你个问题,‘人生在世一蜉蝣,转眼乌头换白头’,晓得什么意思不?”杰哥很腼腆的说“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并且好好爱自己”,爷爷笑了,然后讲了什么我忘了,后来我查了一下这句话,出自清代诗人石天基的《莫愁诗》,蜉蝣是比喻微小的生命,整首诗有励志和醒世的意义,不禁对这位老人家生出敬意,果然文化城市气氛不凡呐。

到了重庆人民大礼堂,遗憾的是恰好碰上它在改造,全部都围了起来,也就没有看到它那仿明清的宫殿形式,只听杰哥描述了一番,以后再来看吧。在它的对面呢,有个重庆三峡博物馆,我们就决定去看看,然而还没有进去的时候,我跟杰哥就不愉快了,在进去之前,我让他跟我拍照,结果我姿势没摆好,他就照了,拍照老给我的感觉就是心不在焉的,我一下来气,我穿了那么漂亮的裙子,拍成啥样儿了!不高兴了,他还没好气地说重新拍嘛,那你刚刚怎么不好好拍呀,现在没有心情对镜头笑了,又觉得不拍张心里过不去,越想越气,他来牵我的手,我看到他就气啊,不理他,走啊走,我一个人进了博物馆,我回头,他没有进来,就在外面坐着,坐着就坐着,我自己逛,于是我一个人把博物馆逛完了,一个半小时后出来,他还在外面坐着,走进一看,在打王者荣耀,那局当着我的面输了,估计他也很气,哈哈,加上中午没有吃饭,多少心里不舒服,他这下还生气了,也不理我,肯定还怪我小气咯。我问他,回去了不,不理我,一个人走,好啊,我又一个人走了,在公交站牌,我还在搜路线,他就上车了(事后他还说我咋不跟到他走),哎,我路痴啊,我居然忘记了酒店名字和在哪条街。

凭记忆,我还是找了回去,心想:房卡在我这儿,他只有在门口蹲着等我啦。其实还是多担心他的,担心他找不到我会哭,哈哈。结果呢,我回去了,他都没有回来,我开始忧伤了,又开始反思自己不该那样,但是我气啊,我爱,于是,我贪得无厌,于是,我容不得任何的疏忽和瑕疵。又不想拉下面子跟他打电话,纠结的时候,他却打电话问我在哪儿,我说我已经在酒店了,随后他回来了,一声不吭躺在床上睡了。(后来他说他在下车的那个站牌等了我很久,可我下车没有看到他啊,再后来 他还跟我指他在哪儿等的我)一下我心里暖暖的,他总爱做这些事,可是,我真的很喜欢。

他睡了好久,我就坐着看着他,铺盖裹着,已经满头大汗了,我很想帮他,但是我害怕他醒了会继续生气,怎样化解这尴尬的气氛呢,看着他傻乎乎的样子,心一软,去帮他理被子的时候一把抱住他,没想到他一个回身,也把我抱住,然后我一个劲儿地偷笑。其实每次吵了架,杰哥也会批评我,会生气,很严肃很认真,但更多的时候,他是在一个劲儿地包容我。

今天就这么结束了,上午愉快,下午矛盾,晚上一起去吃了烤鸭,烤鸭真的不错啊,吃撑了,随后我们还是拍了美美的照,因为他缠我说他的照相技术好,让我跟他照,又好气又好笑,在一起快三年了,对于他,好像什么都能迁就,又好像什么都不能忍受。但是,总归我是包容他的,一如他包容我一样。

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维系一份关系或者感情,从来都是两个人的事情,爱是相互的,伤害也是。

9月24日

不得不说,今天是整个旅程中走路爬坡最多的一天,一天下来,我明显感觉到我的腿瘦了不少,不信看照片,难怪说重庆的妹子身材好,说实话,她们的腿真的长得较均匀,特别新鲜的是你也很少会看见穿高跟鞋的妹子行走在路上,穿的鞋子都是运动轻巧型。

早听朋友说重庆的轻轨值得一坐,我们便一早起来去做它的2号线,真的是穿梭在城市中,特别牛的是,做地铁,升降梯一层又一层的。感觉还不错呀,轻轨斜着转弯时,透过窗口看外面,仿佛一座座高楼也是斜的,重庆的楼一座挨一座,非常紧密,也很高,要把头仰到底才能看到最高。轻轨穿楼而过,仿佛身在宫崎骏的动画之中,一下脑海中又闪过《你的名字》中男女主在列车上突然看到对方却错过的场景,真的很奇妙。

早听闻重庆有家晓宇火锅上过舌尖上的中国,我们决定中午去它的总店去吃,昨天晚上本来要去的,打车不好打,司机也不愿意去,到了我们才知道为什么,非常陡绕的路,我们爬了好久的坡才走到它的总店,真的就像藏在山的中央一样,脚软的不行,走了一半,后面都是杰哥背的我,走山路,他没少背我,我想多年以后我一定会很怀念他背我走过的那条枇杷正街吧,还有他身上的汗味。

到了总店,已经2点了,门上的标牌不说了,店是真的老店,特别陈旧的桌子,面积不大,并没有因为上了电视而大肆的宣扬,它晚上生意特别好,我们还在吃饭的时候,电话就不停的打进来预约晚上的桌位,还有买它的独家火锅料的人也特别多,快递单重得老高,味道呢,我和杰哥都觉得不错,辛辛苦苦爬了那么久的坡,必须得大吃一顿呀!(还是剩了好多)

在来的路上,还路过宋庆龄的旧居陈列馆,小小的陈列馆,人也不少,值得一看。

完毕,顺着路走,一直又走到解放碑,作为重庆市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历史意义不容多说吧,也就拍了照片纪念,逛了会儿,我们就去做长江索道,人真的多呀,排着长长的的队买票,我和杰哥也去排,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兴奋得很,但是呢,长江索道上面并没有坐,只有站着,而且要占领绝佳位置,其实一是为了观景,二是为了拍照。虽然排着队,但是进索道箱的时候大家都会抢,不料,我跟杰哥就挤散了,然后我们在索道划过长江的时候找对方,我喜欢人潮拥挤的时候我却一眼能看见他,特别安心。

做完长江索道天已经是灰蒙蒙的了,回酒店收拾了会儿,今晚要去坐船游两江,晚饭就是零食啦,还是去晚了,没有经验,船上的位置都坐有人,船下有位但是观景不好,那就只能在船上走动了,但也不错,因为重庆的夜晚并不会辜负每一位游客,它散发着它的光芒,船在慢慢地移动,我和杰哥就在船上来回的拍照和视频,有时候并不是为了拍多美的照片,最想要的其实还是记录和他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这个初心从来没有变过。几乎一起照的照片都没删,特别丑的也不舍得删掉(只是偷偷藏进了一个自己看的相册),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想要去珍惜的也就越多。

今天我问了杰哥一个问题,让他哭笑不得,他说“那条是长江,这条是嘉陵江,这儿是两江交汇处,也就是朝天门码头这儿,然后两江汇合成长江向东而流”我特别奇怪“那为什么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了要称为长江,不叫嘉陵江呢?那我觉得嘉陵江好委屈,跟着长江姓了”杰哥一下就笑了,说我傻,然后又跟我讲了好多,可是,这个问题,到现在都没有想通。

就当我们还沉醉在这夜景和纠结在这个问题的时候,船已经驶到了洪崖洞的面前,从江中看洪崖洞,又是另一番景象,一排排,缓缓而过,好想化身为《千与千寻》里的白龙,围着它飞一圈,穿过它的楼,再向江中一跃,打散它在江中的倒影,慢慢的荡开,又慢慢的汇拢,啊,沉浸其中,无法自拔。

今天过得很满足,一路边走边跳,跳到有高高的楼梯的时候就假装脚痛,这时,杰哥就蹲在我前面,我自觉地爬了上去,无比的幸福。“尾巴”“猪儿”;“雨儿”“风儿”;“雨小傻”“风大傻”;“毛毛虫”“猪儿虫”、、、、、当我们的名字被认真的带着爱意的唤起,是如此美好的事情。

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一直都在寻找最美的风景,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身边。不忘初心,真的很难得。

9月25日

今天的心情比较沉重,因为今天去了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歌乐山烈士墓。

高中杰哥已经来过这些地方,《红岩》这本书就是他从渣滓洞买回来送给我的,他说他最想的还是带我来亲自看看,确实,他真的做到了。

磁器口,最早的名字叫白岩场,是一个有1000余年建筑史的民俗文化古镇,逛的古镇太多了,大多都是差不多,但磁器口给我的感觉多少带着沉重的历史的味道,也许我是在了《红岩》中“华子良”身上感到的吧。

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很隐蔽,在这里的历史我想全国人民都不会忘吧,男牢房和女牢房,你真的多看一眼,心都会多痛一下。

白公馆,也是一处缅怀英烈的革命遗迹,它和渣滓洞一并被称为“两口活棺材”,被树和山环绕,很安静,但来访的游客络绎不绝。

歌乐山烈士墓,因为时间原因,到了它闭馆的时间,只看到烈士墓烈士碑,没能进到展览馆,但是当你走到哪儿都能看到五星红旗的时候,你真的心里特别踏实。

被群山环绕,十分的静谧,但在此的烈士和历史永远都不会被中国人遗忘。

“对勇敢的人,泪水会玷污他的名字”---《红岩》。

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一起走过的路,终将会成为历史,好的坏的,我们都要学会去收下。

续:晚上没有吃饭,有点晚了,一起窝在床上打王者荣耀,饿了,我说我好想吃鸡排(没想他会去)游戏结束,他开始往门外跑,“去哪儿啊你”“ 去跟你买鸡排,好好的打游戏等我回来”结果过了很久才回来,买了两袋的鸡排,我傻了,“全是肉,哪吃得完呐”“你喜欢就多买了,只准你一个人吃,我到处找遍了也没有你想吃的那家鸡排,我跑了很远去买的,加油吃哦”其实他回来的时已经满头大汗了,外面天气还有点冷,但是鸡排是热热的,心里特别感动,在一起这些年,想吃什么,想买什么,从来没有亏待我。写下来就是要记住这些美好的时光,所有值得我去爱的,只有这个不离不弃的人。

“晚安”

“每一声晚安都是我爱你”

“比起晚安,我更想帮你把被子盖好”。

9月26日

今天6点多就起初了,因为跟团,要去距离市区车程2个小时的万盛奥陶纪主题公园,早上也因为起得太早的原因,有起床气,加上脚痛,走得慢,他也有点昏,劲直往前走,就又闹矛盾了,因为慢了一拍,错过了导游的大巴车,他有些生气,过来一把把我抓住往前拽,我甩开,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我也知道错过了车,也挺后悔的,那他也不能这么“凶残”啊,他走过来问我“还去不”“要”,于是我们又打车到客运站和导游汇合,幸亏是赶上了,不然今天没得完!

在车上,我们谁也不和谁说话,他坐里面了,我也想做里面,于是我小声的嘀咕:我要做里面,我要做里面。他没好气的看着我,让我坐了里面,然后趁机我对他笑,他也笑了,又跟我道歉,不该那样的,我也认错。来之前我就担心会这样,这是旅行中第二次不愉快,但是很快就化解了,相比上次旅行,我们又成长了不少,一吵架能很快和好,也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了,这是我很欣慰的事情。

这个主题公园,我期待已久,因为它有前不久才开放的高空体验,还有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悬挑空中玻璃走廊,还有我最想挑战的悬崖秋千,其实我很少玩这种,过山车都不敢做的,但是我想尝试一下,原计划要去统景蹦极的,但是一到重庆立马怂了,就没有去。

先说这个主题公园吧,在一个风景优美的山上,风很大,太阳也大,天空很晴朗,人特别多,都是冲着它的8大刺激项目来的:天空悬廊、云端廊桥、玻璃吊桥、悬崖秋千、步步惊心、极限飞跃、高空速滑、丛林飞跃。

因为时间真的不充裕,而且每个项目都要排队,我们只去了天空悬廊、云端廊桥、玻璃吊桥、悬崖秋千。

天空悬廊真的值得一去,悬空于数百米的悬崖上,沿悬崖向外挑80多米,呈A字形,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人多的话,走到最外边,整个悬廊都在抖,还是有点吓人,不过风景真的美美哒,站在上面视野很开阔,四面都是山和树,空气尤为清新。

值得一讲的就是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的悬崖秋千,顶着太阳,还是很多人,特别的搞笑,胆子特别小的,飞出去的时候尖叫声穿过丛林,真的很刺激,也有刚飞出去就直接哭的,也有特别享受的。其实快到我的时候,我的腿真的有在抖,我原以为杰哥要和我一起感受,结果他说他跟我拍照就不体验了(其实他是怕,随后他不好意思地说他真的嘘火,后来回去他妈妈也跟我讲他是在害怕)。

到我的时候,我故作镇静,因为前面的人都被大家笑惨了,我才不要闹笑话,杰哥也在旁边录视频,但是当你前面就是悬崖的时候,你真的会忍不住往后退甚至后悔,但是杰哥一直在旁边为我加油,没等我反应,我直接飞了出去,那一瞬间,我感觉我快飞到那边山的时候,我又被拉了回来,气都没换过来,喊都没有来得及喊,又被飞出去了,我原本想着我要对头杰哥的镜头笑一笑,其实我根本就不敢笑,面部的表情真的可以用狰狞来形容,不过,抛开这些,我还是有三秒钟在欣赏眼前的美景,确实是美!

我是第一次尝试这种刺激项目,我觉得能做的就是要去做,别等七老八十了再感叹自己年轻的时候什么没做,尽自己的所能吧。

下来的时候,看杰哥拍的照,还不错,他像个父亲一样摸我的头,夸我勇敢,其实没有他陪着,我根本迈不出第一步。一看时间,不剩多少了,因为4点要去大巴集合,很想玩高空速滑,但是3条线路都排着队,又和杰哥起争执了,具体我也记不清了,加上早上的气多少没消,当时什么都没玩,加上时间也不多了,就直接回车上了,杰哥生气还哭了,像个孩子一样,我知道他有点委屈,我们都是在某些事情上特别固执的人,但他终究都是想先让我高兴,在车上,我们还是生气,但还是在我说我想坐里面的时候,相视而笑,我们互相认错了。有时候吧,你根本不知道在为了什么争吵,明明互相心里都是出于好心,传达给彼此的信号就会出现误差,这个时候谈心是必要的。我答应了他,一定会再回到这个地方,还他一个完整的高中体验。

总归是开心的,就算是争吵,也在努力的平复自己的心情,一切都是因为太在乎。

晚上回去,又尝了重庆的九宫格火锅,喝了点酒,然后一起逛了逛夜景,我不知道他的心情怎样,但我能感觉他也在小心翼翼的维护我的心情,我们属于比较健忘的人,健忘的好处就是我们很快就会忘了不开心的事,美好的该记得就记得,糟糕的能忘就忘。其实他也很脆弱,却还要来照顾我的玻璃心;其实我很小气,却也会去包容他的执拗。

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很多事情不是一定要去做,而是要和那个人一起去做,同一件事,不同人和你一起,你会觉得有天壤之别,我们在意的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和你做事那个人。

9月27日---9月28日

由于火车票的原因,我们选择再多待两天,接连两天的下雨,气温也开始降温了,在市区逛商场,不记路的走,然后吃各种小吃,累了他就背我,行走在重庆的街道,呼吸,傻笑。还去洋人街逛了,没有什么人,不是很好玩。

晚上,就去洪崖洞,听酒吧的歌手唱歌。旅行,其实是需要具有一些流浪精神的。

我记得某天晚上在洪崖洞,某一瞬间,我回头,杰哥冲我笑,我感觉自己好像阳光下的积雪,一点点被他温暖的融化了。平生,最喜爱的,就是他冲我笑,他那似大叔般的温暖的憨厚的笑,就像是永远为你留着一盏灯的家一样,一看到他,笑容亮了,灯亮了,时间亮了,夜景亮了,我也,亮了。

旅行的意义在于懂得:人一生中会遇到很多心动的人,可能会误以为那是喜欢,其实也不过是某一刻的好感,毕竟心动都不是答案,心定才是。

9月29日

一早起来乘坐回成都的火车,走的早晨重庆下起了小雨,想念成都平坦的街道,却也不舍重庆这座山城。最不舍的是留在这里的记忆。

一段旅途的结束,意味着我们对彼此的了解又更深一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学会了换位思考,我收获挺大的,因为我也更加了解自己了,我很依赖杰哥,什么事都想和他分享,他也会将他的烦恼心事讲跟我听,会展现脆弱的一面,会很孩子气。

我希望我们之间的信任会越来越深,先沉稳自爱而后爱人吧。

那么,下段旅途,让我们再去探索旅行的意义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末放学时接到通知,这个礼拜三,明哥班上要组织万圣节舞会。虽然对于这个节日本身并没有多大的兴趣,但作为明哥上幼儿...
    明哥的大树阅读 518评论 0 1
  • 这是补简书的一篇,大早上起来当我准备好了一切,点火,发现竟然天然气坏了,倒腾很久都没有修好,我都饿的前胸贴后背...
    明风桦阅读 2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