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 &Music潮你看】 感情篇|至我的青春·一生有你(原创)

在大二一次联欢晚会上,我在台上唱了一首《一生有你》。当时你在台下,后来你说,那晚你被歌声感动了,也被我感动了。你上来送过鲜花,可是那晚送花的人很多。我不知道那一朵是你的。后来你给我来信,邀请我参加你们常青藤社的评审活动。当时你是学校常青藤社的副会长,你组织了一场“至青春”的征文活动。

评审会那天我去了。我在台下,你在台上。你写了一篇《至水木年华·我的青春》,里面写到水木年华的组建,创作,和遇到的一些变故,还有你对他们的崇拜和倾慕之情。当时水木年华红极一时,他们的歌声在校园响遍每个一个角落。当时我只是觉得他们的歌好听,就唱了。对他们没什么了解。听完你的朗读,我爱上了水木年华,也爱上了你。

因为《一生有你》我们相识,因为水木年华我们相恋。在天台上,在草坪中,在宿舍里。我们相互依偎,彼此靠紧。你喜欢把头轻轻靠在我的肩膀上,静静的听我唱歌。听着听着,你就哭了。每一次,唱着唱着,我就感觉到肩膀热乎乎的,衣服被你的泪水弄湿了。我喜欢闻着你的头发,那淡淡的清香,使我陶醉。唱到中间,我总喜欢停下来,用鼻子轻轻贴在你的发丝上,让香味缓缓渗进我的鼻子,刺激我的神经,沸腾我的血液。每一次唱完,你还在哭泣,像个孩子一样。总是让我用纸巾帮你擦掉脸上的泪水。你红着眼睛说,要读你写的文章给我听。我像个孩子,趟在你的怀里,睡在你的大腿上,静静听着你朗读。你的文章像乐谱,每一个字像起起落落跳动的音符。你朗读的声音像唱歌,让我着迷,听着听着我就睡着了。被你吵醒的时候,校园里已经是万籁俱寂,四处空荡荡,只剩下我们。你不肯离去,我也不肯。我们就这样互相依偎着,一直到天亮。

从那时起,你学会了唱歌,我学会了写作。

我家在南方,你家在北方。每次放寒暑假,是我们最痛苦的时候。我们总是拖到最后几天,迟迟不肯走,不想分开,不想离去。可家就像一只无形巨大的手,把我们撕开。分开的我们就像两只分飞的劳燕。我每天给你打电话。听不到你的声音,我唱不了歌。你也说,听不到我声音,你写不出字。

一晃两年过去。毕业已经来临。你家人要你回到身边。你死活不肯,为此你和家里人吵了几次架,哭了很多次。最后我劝你回去。我不想看见你如此痛苦。你哭着对我说,你恨我。那一次你哭了整整一夜。把我的衣服全部弄湿了。

走的那一天,天气阴沉沉的,还下着毛毛雨。你要我唱《一生有你》给你听。我唱了,可是泪水模糊了双眼,泣不成声。你也哭了。我们紧紧抱在一起。哭得稀里哗啦。车子开动的那一刻,我仿佛失去了整个世界。

从那一天起,我再也没有唱过水木年华的歌,也尽量避免听见他们的歌。我怕我一听,或者一唱出他们的歌,我的心就碎了。

工作的几年,我一直把心封存起来。在一次意外中,公司晚会上,领导要我上去唱首歌。我上去了,不由自主就唱起了《一生有你》。突然我仿佛看见你在台下,含情脉脉看着我,那情景仿佛又回到六年前那次学校晚会上。我欣喜若狂,闭上眼睛,静静享受着这种感觉......

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睁开双眼,才发现你不在台下,你早已离开。泪水沿着眼角流到脸颊,钻进嘴里,我感觉这是世界上最苦的东西。

蓦然回首,那段感情已经远去。《一生有你》也已不在像当年那样火。可你一直在我心里,歌声一直在我心里。第一次烙下的痕迹是永远不会磨灭----我的初恋。


【音乐&男人装】潮你看联合征文|走进男性视角,谱写魅力乐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左手是我的好朋友,她想学打球,我想教她。 坚信这一定很可行,因为: 我有一套完整的打球理论; 左右手共用一颗大脑;...
    我不是注销了吗阅读 270评论 8 0
  • 2017.8.3.星期四,晴。 临摹自mdol . 加油。
    思兹念兹阅读 470评论 4 5
  • 现在越来越少和宝宝沟通了,很多时候她要忙着带儿女,闲睱时我也可以忙着自己的事情。常常兴致勃勃的两个人想说一下悄悄话...
    摩卡咖啡阅读 437评论 1 1
  • 9月是开学月,本来是小学生的事,不知道怎么得家长也跟着忙了起来。下班回来有各种的作业要辅导……然后有各种的家务活要...
    小雨_姐姐阅读 245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