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6.4

原本想趁着那股劲儿一口气把最艰难的任务:洗澡。也完成的,但下笔这种事也是可遇不可求,挣扎了一下还是坐到了电脑前。

又是一个周日,本有千百万件事等着去做,结果还是在家废了一天。

什么时候起,连这种难得的独处时光也变得不再享受,毫无力气、漫无目的,所有事只能压在脑里、心里,最终也是焦灼万分地颓废着。

实在无力干什么,听英语吧。

听着听着瞌睡了。

去睡吧,反正今天也是自我放弃状态了。

睡不深,浅浅眠了十几二十分钟还是坐了起来。

在屋子里走来走去好多圈还是定不下心干点什么,那就坐着吧。

摊在饭桌前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树发呆。

自己这到底算个什么事啊?

再不济去写个工作报告也行啊!微信群不是叮叮咚咚响着吗?!

可是动不了,身体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

趴到桌子上想哭。

是因为天太热吗?

可能是吧。

外放的音乐播到了一首纯音,那种凄凉的意味倒是贴我的心情。

滚到床上去,趴着哭了一会儿。

总算舒服些了。

软趴趴的起来,还是喝杯咖啡吧。

耶加雪菲,冲的时候多次小量注水,想试试浓稠口感版是什么味道。

酸甘超明显,闻起来超甜的。

我就是喜欢闻那种焦糖的甜气,浓稠浓稠的口感仿佛闻都能闻得出。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技术不到家,那天下午在办公室偶尔冲出的浓稠甜口感却总难再试到。

或者,豆子不一样也是一个原因。

深深喝了两杯,人终于回了三魂七魄。

一时兴奋,忍不住在厅里跳来跳去,还高唱了几首歌。

然后,就到点准备晚饭了。

再简单不过,几条青菜、几块芋丝、一碗白饭、三尊腐乳。

饭后还吃了一包芝士威化,几粒口咽清梅。

然后趁着还有力气,赶紧洗了碗筷。

再然后,喝了几口水就坐到电脑前了。

如此事无巨细写这些无聊事,真是有够无聊的。

洗完碗的时候刚听到winky诗的塘崎夜雨,忍不住想到,一开始觉得他的声音有点过于受气,不太喜欢他的歌,只有一首山鬼的词十分喜欢。

然后才孤陋寡闻地发现,山鬼的词是屈原“填”的……

于是就搜了好几首他的楚辞歌,开始发现他的歌和声线其实都很不错。

最近网易云里推了他的《离骚》(新课标背诵节选段),发现这人真是挺有才的,感叹。

当年读书时候为什么没有这些牛人呢?

甚至自己早些进腐坑的话,可能语文成绩会更上层楼的。

唉,有早知冇乞衣。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得与失吧?

可惜不来,觊觎不来,更羡慕不来。

洗脑循环着那首塘崎夜雨,思考个有点无聊的问题。

为什么有些人总有些优秀的天赋呢?

像winky诗,声线好,有才。

还有网上好多大神,画画的、配音的、写书的。

为什么总有人得到上天眷顾?

其实这个问题听上去就很loser。

一个典型自己没有努力然后老是怨天尤人的loser式的发问。

这样想着,于是还是别想太多去努力吧!努力努力再努力。

不过这样是不是会错失了思考一个可能的机会?

思考什么可能?

就是人总是各有天赋的。

有些东西,上帝没有给予你,盲目努力也是浪费时间。

那些我们喜欢却得不到的天赋,总要学会释然。

释然了才会发现有些可能我们不太喜欢却已经拥有的天赋。

不过,既是不喜欢的,纵有天赋又如何?

这就是个哲学问题了。

天赋,上天赋予我们的特殊才能和潜质。

要不要开发,能不能开发,开发到什么程度。

这其实不是取决于个人的。

栗子

摔跤吧爸爸,又用了这个栗子。

女儿们的摔跤天赋是爸爸发现,并加以开发的。

女儿们开始是不喜欢摔跤的,也就是不喜欢这个天赋。

在好朋友阐明利害,理解了爸爸的苦心后,她们开始投入刻苦训练,但其实她们是否喜欢这项运动?还是没有明说。

到姐姐第一次比赛输了后,一夜无眠,然后问爸爸下一次比赛什么时候。

好胜心浮现。

下一次比赛漂亮取胜。

随着一次次胜利,也随着一次次胜利带来的他人的崇拜和赞誉,两姐妹开始成为一个真正的摔跤手,视荣誉为摔跤手尊严的真正的摔跤手。

这时候,能说她们就是喜欢甚至爱上摔跤了吗?

说不清了。

因为这个时候,天赋、技能和追求、使命早已混杂一起。

是一种超越了喜欢和爱的感觉了吧?

两姐妹是幸运的,她们的天赋遇上了爸爸这个好教练。

两姐妹也是不幸的,她们的大环境注定她们没有遇上其他可能的机会。


再回头看,明白了一点什么,又还是不太明白。

天赋或者只有一种,无可选择时,喜不喜欢都只能深耕于此,而它给予你的回报,往往会超出你所期望的。

想要的能力可能千千万,看似条条大路通罗马时最易朝秦暮楚,结果?尸横遍野的各个圈子、各种选秀场算是镜鉴么?

可是,理都懂,然并卵。

想到吃饭,选择越多越不知道吃什么,但独孤一味又舌寂难耐。

花花世界,什么都容易了,反而什么都不容易了。

爱上一样东西容易,一直爱着同一样东西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开场白 大家有没有思考过我们为什么要读书这个问题? 为了考试?为了工作?还是为了消遣? 老T的来访者中,很多人...
    戚贤阅读 380评论 0 0
  • 看完演讲然后翻书查了下什么是热力学第二定律。学过的东西忘记的差不多,只等着按定律回归自然了吧。 今天又看了一遍...
    以清Way阅读 173评论 0 1
  • 1. “你喜欢去哪,青海或三亚,冰岛或希腊,南美不去吗?沙漠你爱吗?我问太多了。” 知道吗?这里的雨季只有一两天。...
    雁南秋阅读 1,395评论 2 8
  • 微信给我们工作、生活、交友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小烦恼,带给我们诸多槽点。微信朋友圈中究竟有哪些槽点呢...
    小小在隐身阅读 408评论 0 0
  • 1 落叶是树的飞吻 给大地母亲 最好的柔情 2 欢乐时光都藏在秋风里 你听 沙沙沙沙是母亲的笑语 3 隔着书窗我在...
    梦缘阁主阅读 947评论 8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