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越来越爱戴耳机

耳机内外,两个世界

我越来越喜欢戴耳机,无论是在拥挤的公交车、几个人的寝室,或者一个人的夜。

耳机也从之前的用时翻找,变成了我的居家旅行必备。

我喜欢耳机,这种发明时就带着礼貌和优雅的小东西,戴上它,整个人仿佛时时刻刻在和身边的人柔声说着“excuse me~”,带着有俏皮酒窝的笑。

柔软的耳塞,细长的线,白色的一条耳机,安静的躺卧在手心,就是一个小世界。

我最喜欢听电子音乐,尤其是带着白噪音的那种,电子音乐没有乐器演奏,你听不出乐器的,但乐曲的节奏、旋律、音色、里面令人放松的白噪音,也因此变得更加单纯和清晰,一滴一答,滴落干涸的心田。

人多而不需要交谈的场合,比如,挤成沙鱼罐头的公交车上,戴上耳机,打开音乐,旋律跳跃入耳,心跳应和着节拍,瞬间,无论我和别人的身体挤得多近,无论周围有多么粗俗的谈话,戴着耳机的我有着自己的小世界,那儿干净透彻,宽阔的可以畅游……

我也喜欢听一些娱乐节目,磁性的嗓音,裹挟着新鲜出炉还在烫手的段子,最适合不过与红颜戏谑,或是在冬日温暖人心。

冬日的宿舍里,亮花眼的太阳光照射进来,活着暖气片炙热的温度,空气里有慵懒而粘人的味道......我呆呆的看着天花板,仿佛感受到了宁静的永恒,悠闲到就连呼吸的频率,都变的平稳而缓慢。

戴上耳机,打开娱乐节目。嗨翻了的热场音乐,和意想不到的脑洞一起尬舞,我嘿嘿的憨笑着,把天花板笑出了一朵花,就这么笑一会儿,眼前就明朗起来了,瞳仁也有了焦点,床不再软绵绵的无力,我爬起来洗漱,准备去图书馆看会儿书。正好耳机里,节目放起了最后的音乐,铿锵的鼓点振奋人心。

传说天蝎座是最感性的星座,恶毒起来,算计一个得罪自己的人算计到死。但对一个人温柔起来,连他最细小的心思,最无意识的眼神,都像天崩地裂般在心里炸裂开。

作为一只天蝎,在我没有遇到想要温暖的人之前,大概,我所有遏制不住的柔软时刻都给了电台。

一个人,一袭床帘,一副耳罩,一条白耳机,一位我最爱的DJ,一小会儿,任情绪和眼泪一起流淌,浸湿枕巾的时光。

大概喜欢戴耳机的人,都是又孤单,内心世界又丰富的人吧。孤单,无论怎么讲,都显得有些无奈而哀伤,而丰富的内心世界,却是一笔我赖以自豪的精神财富。

为了不打扰别人,为了构建自己的小世界,为了细细体味那一份感动,为了隐忍某一缕“说了矫情,不说梗心”的情绪,我是越来越喜欢戴耳机了

每一个人都是一座孤岛,无望的期待着能和另一座孤岛,全知全解,惺惺相惜……每一个人又都是一只刺猬,细细密密的刺,都是伤口处生出来的保护盾,以为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

刺猬却不曾想,这连累了最爱自己的人,让他们靠近自己的时候,总是被扎的一身伤。而对方每受一次伤,刺猬就会从心疼对方、自责、又无能为力的心里,又长出一根扎向自己的刺,从此更加孤独。

也许我就是一只开朗的刺猬吧,我爱戴耳机,因为一天之中,喧嚣之后,我总需要一点点时间,把手伸向那个最真实、最柔弱的自己,去安抚自己的疲惫。

又或者,我只是单纯的,贪恋那种一个人坐拥一个世界,被自己身处的整个世界理解、包容、怀抱着的感觉......


获取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