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我的2018总结(上)

前几天在一个公众号看到一句话,“东方失去了江湖,西方失去了宇宙”,一下子忧伤都涌上来。2018年,是充满离别的一年。

以下不是我的2018总结。

因为,我又不是你。

12月,你入职了新公司,新环境,新的工作内容。全新的开始,也是全新的加班。需要学习,适应,屡清楚以前的账务,核对各种表格。于是,12月的生活主旋律是每天上班,打卡,接水、工作、午饭、工作、晚饭、工作、打卡、回家,睡觉,起床、上班。。。

对了,中间过了圣诞节,牛腩从内蒙来找你了,你没怀疑过么,她是不是因为你的那句,“如果你今年不来,我们就绝交吧”,所以拖到倒数一周的时候来晃了你两天又匆忙走了么。或者,她只是想来北京过圣诞,兴许和你也没什么关系呢(白眼)。我知道,你一直计较她应该早点来的,在你最需要她的时候,就应该来。可是你也要记得呀,在你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其实一直也都在。

今天突然发现需要抢票了,赶紧在抢票软件上预约了回家的火车票。可是第二天,打开12306分流抢票软件,打开智行抢票软件,打开360抢票七代,嗯,,,果然很正常的没抢到,你要开始漫长的刷票之路了…………和去年一样。

18年1月,怀揣着圣诞尾巴的温暖,带着跨年的惊喜和对未来的期待,开始慌张的抢回家的火车票。同样的没抢到,刷票的焦虑伴随了你似乎半个多月吧。我印象最深的是,在你终于买到票的那天晚上,你激动地哭了,那种经历了各种买转车票计算时间之后还在刷下半程票的同时,软件提醒你买到票了,我理解你,是喜极而泣吧。你第一时间发视频,和他分享了这个消息,尽管你们刚互道晚安没一会儿。你又哭又笑地说,我买到票啦。他在视频端那头儿笑着,有点淡定的,或许因为室友在还有点声音小小的,买到了吧,“我就知道能买到的,还哭了。”那个时候,你可能都忘记了前两天因为买票的事儿,你还生了他的气。

2月,深冬,天空酝酿下雪,人们筹备告别。你们体验了最冷的北京,也感受到最美的古北水镇。凛冽的冬风,冻得僵红的手指,有点大的山楂冰糖葫芦,美女热舞的温泉,惊艳的灯光秀,起早贪黑的疲累,加上撇过来的生日礼物,大夫说没事儿的病理结果,组成的,是即将到来的假期,也是离别,好在,离别之后还有相聚。

3月,春节短暂的家人团聚之后,十五欢乐谷的海绵宝宝,瞬间入春的尾巴,其实我也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大事,不知道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不过现在回想起来的,好像是从3月开始,很多事情开始变得不那么好了,别说你当时没觉得,我也是后来才发觉的。人们开始有点焦虑,深冬酝酿的雪,在这个3月终于飘落下来。于是,北京提前开始露点苗头的春天又被这一次次的小雪花打乱了节奏。

尤其4月,那个加班晚归的静谧的雪夜,你把头埋进肩膀,周围安静的能听见雪落下的声音,迎着昏暗的路灯,路上铺着薄薄的一层很快就要融化的雪和雨水,小区回荡着高跟鞋踩在水泥路上的的声音,这个场景,至少,我很久都没忘。在清明节假期前两天,二当家带爷爷来北京看病,来之前问过你穿什么厚度的衣服,你告诉她,此时的北京已经准备入春了。结果二当家刚来北京两天,降温,雨夹雪,好像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你无法体会二当家那几天的心情,期待的相见没见到,天气仿佛配合着人们的心境。那场雪,是冬送给春的礼物,但是,冬没问过春,喜不喜欢这个礼物。

好在,春天总会来的。

今年的五一假期,和以往都不一样,其实我知道,你的计划里,今年的每个假期都将很不一样,可是,这只是你的计划,我可没同意。(→_→)

你终于决定不去沙漠了,其实这个决定也没有多艰难,只是你内心的奇奇怪怪的想法在作祟。你看了太多的鸡汤,也听了太多的箴言,我看着你心里的两个海绵宝宝打架,都替你累得慌。你想在闺蜜离开北京之前再一起留下共同旅行的回忆,又想陪在他身边。行吧,不去就不去吧,老老实实的呆在北京,别整幺蛾子就好了呗,还偏不。我知道,你又会说,这不是我的本意啊,我理解你啊,但是啊,不是谁都像我这么懂你的。

“哭累了吧”,2018年半年度最伤心的话。这个5月既漫长又对你不友好,既然如此,那也该静静了,聊聊吧。你告诉自己,自己曾常常伤心过去,又为未来忧心,可是我们只有当下啊。你好像突然开窍了,6月开始,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时间进入到七月,主题,搬家。你的皮肤好像预先知道,先开始焦虑了,这个痘痘好点了马上有新痘痘迫不及待的挤出来凑热闹,好在,房子找到了,还算合心。你和盼盼交了定金,就开始准备买东西布置了,接下来是不停的收拾,买东西,收拾……同时,你也没闲着,一直在看工作。其实你当时骑驴找马的状态,我就知道你一时半会不会换工作的,因为你心思就没想好。并且,确实一切也没有比预想的顺利,可是啊,不顺利或许是人生常态吧。

8月前奏,我还记得你面试一家知名网络媒体类公司之后的沮丧。回家的路上,你面无表情。当天晚上,你如约和朋友聚了餐,全程嘻嘻哈哈,一笔带过今天面试的事情,然后,再没和任何人提过。因为你很清楚,这件事情是自己的问题。我知道,这次面试给你的8月打下了一个很不愉快的开端。但是,又能怪谁呢,还不是你自己基础知识不扎实,别和我说难道我要把书背下来么,你也应该如此。

8月很漫长,漫长到写几页纸都写不下。我不想帮你回忆了,如果你真的还想回头看看,那就自己去翻翻日记,翻翻微博。再说了,在我写这段话的前一天晚上,因为整理微博抽奖,你半夜不睡觉一个一个翻以前发的微博,不用和我解释啊,我知道你是想删掉以前的转发抽奖提高以后中奖率的,自然地,过往就自己跳进你眼帘了,我这么说算给你留了面子吧,一杯奶茶不为过吧,诶诶……我要加红豆啊。

你之前试图说服我,“时间的跨度不过是一次遇见和告别,短的是两三行情诗,长的是用一生陪伴。而我往时间里看一眼,只能看见你,当我看你一眼,便看见整片后来的时间。”

现在呢,就好像一直呵护的宝贝丢了,总会难过的,我明白。

可是呀

我希望你的兜里常常放着糖,因为兜里常常放点甜的姑娘,运气应该不会太差吧。

我希望你有一天能像一个侠客一样,挥挥衣袖,一个拱手,“阁下与我甚是投缘,可惜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咱们,江湖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 All finale has been written out 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 All ...
    椰蓉炜炜阅读 168评论 0 0
  • 五年级/文 这一套调料瓶,是我爸爸从太原买回来的,里面的放着两个大的,三个小的。现在就让我来介绍其中一个吧! 它小...
    zyl林阅读 357评论 3 9
  • 微课-如何与孩子谈性 如何与孩子谈性(一) 课程纲要: 第一:性教育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 第二:我们的所有的父母在...
    Ashley王阅读 1,129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