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才是与家人沟通的桥梁

这是一个傍晚时分。我来到生我养我的小村庄,发现家家户户门口,都按照七十年代的样子,把原来家的样子摆在门口。我突然特别想,我很小时候。大概一两岁的时候的那张老照片。我想去村东头,三爷爷家里去找一找。我想夜深了,是不是,三爷爷他们都睡觉了,我甚至走过了一直没有人住的,我伯父的家门口。我发现伯父门口,也摆了一个七十年代的微缩的景观。我突然特别想我的伯父,伯母一家。我心里还想等我问过三爷爷,我就去伯父家坐坐。

我发现,在,前面进不了三爷爷家,他前面的房子全倒塌了,那我就要绕到后面去,远远的看到还有灯光,现在还能看到三爷爷在灯下走动的样子。

我想到了,村的中间我熟悉的那条小路给垫了,饱满了我现在看到两个小朋友在那边跳绳,我迟疑了下。这时候村的一个叔叔走过来对我说。这里是可以过去的。我就问,为什么要把这条路垫起来?而且两边的水,都漫过了这条路。人走在上面,多危险都不舒服啊!这位叔叔说,如果不见,一到夏天,水来了,更容易,给我更危险,更不舒服了。我想想也有道理,就过了这条路。

我还没有到三爷爷家,我就看到了大伯家的后门,我推门进去,看到大伯一个人在厨房里。房间很大很大,伯父在计算着什么东西?我走上前去,我听了伯父在喃喃私语着。这些东西都在我的脑海里,怎么就找不到了呢?怎么就记不起来了呢!发生了什么?我怎么就记不起来了呢!那些公式,那些知识,曾经都是在我的脑海里,我怎么就找不到了呢!

听到伯父说这些话,我内心升腾出一种,很悲凉的情绪我很难过我不知道怎么帮他那曾经是一个记忆超群的伯父啊,我看到我伯父,走到了,房间的另一头,那你那那是一个落地的玻璃窗。伯父把手,社会想推开那个玻璃,现在想从上面,能够抓到一些记忆。我有一种恍然的感觉。我觉得我的伯父。慢慢的造成的记忆能力。我有一种恐惧,和担心。甚至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无助感。

我上前去紧紧的抱住我的伯父,我担心他撞破了玻璃从玻璃玻璃下面,跌下去。我担心伯父离开我…

这是我看到了我的堂哥和堂妹过来了他们似乎习惯了不负责的样子他们说,我们一起做饭吧好像我在生活楼这是一个小男孩过来说他要吃东西我给了他烤红薯,和靠别的东西他都不要他说他要喝的,而且要喝雪碧我后来决定给他我他趁我不注意,从火炉里,大雪碧瓶,拿出来,烫着她的手了我赶紧让他扔了,结果他扔掉的那个,小坑里我就想帮他去拿,但我觉得我跳下去有点担心但我更担心这个小男孩我想了想,还是勇敢地跳了下去帮他捡起那个瓶子并把他拉了上来

这时好像是这个小男孩,的姐姐,过来了他拉着一车的草送到什么地方这是我的伯父,好像清醒了一些他正在思路敏捷,清晰的,把一些公式写在墙上的黑板上他的草纸上现在我还听到伯父对我说一起吃晚饭她说要尽可能的把记忆东西弄出来或者在刷车,到那混沌的时候,谁谁也没有办法逃避

我担心的伯父的同时我突然也担心我自己我以前好像都是依靠我的记忆来与这个世界,沟通和交流我担心了

我现在想快速的回去看我的老公和儿子,给他们多说说话,想把我的故事我的鸡,你的东西告诉他们。我害怕失去这些。我快速的朝家走去。跑过去。

只是电话联系了我发现这是一个梦

我急于的想跟我大伯父通了电话,我想听听他的声音,我也急要跟我先生,好好的交流。没有想到我去卡子门的时候,他让我等一等。他还在为我为他做作业的事生气呢!本来我想拥抱一下孩子,想跟他说说我的梦里的感受。结果,我被他这个不让我进去的这个行为生气。他生气我也是。我不知道我们怎么会有这些,不能和解的记忆。我对自己确实有一些不满意,我觉得我是一个爱孩子,宽容孩子,给他自由的妈妈。结果在面对现实中,他成绩的人是谁?我还是有焦虑的很担心的。我不知道这个梦境里面的记忆,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但是我更觉得,老公和孩子对我来说,更加的重要。我想这个梦来给自己一个提示:

记忆靠不住,爱才是唯一的与家人沟通的桥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泰戈尔曾经说过。沉默是一种美德,但在喜欢的人面前沉默便是一种懦弱
    片羽飞章之墨语轩袭阅读 66评论 0 0
  • 果果 在这里我一直努力记录着关于你的一切。 那里,充满了阳光和力量。 当我能量耗尽,情绪低迷时,翻看之前的文字、图...
    热带毛毛虫阅读 196评论 2 1
  • 操作系统性能监控改善性能的3个活动:性能监控 -> 性能分析 -> 性能调优用户态CPU使用率,执行应用程序代码的...
    不排版阅读 430评论 0 0
  • 001 资产与负债的含义 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有时候买汽车是负债而不是资产,甚至买房子也是负债不是资产,真...
    诺诺爱皓皓阅读 37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