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至死(剧本杀)

娱乐至死

死者:

甄二号:《谜一样的美男子》男二,26岁,财阀后代,品行不端,招人仇恨

人物:

王巨星:30岁,入选“天涯四美”,在女性中拥有超高人气,至今未婚,《谜一样的美男子》男主。(凶手)

贾龙套:26岁,活跃于各大电视剧龙套角色,“潜伏”娱乐圈多年尚未出头。但是始终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火起来。

莉网红:22岁,靠拍视频成为“抖音一姐”,粉丝百万的网络红人。作品大多哗众取宠,依靠和明星一起出境博眼球。

白导演:51岁,演艺圈知名导演,很多演员都是他捧红,身陷“出轨门”。

何助理:28岁,清华大学毕业,王巨星的助理。

李编剧:《谜一样的美男子》编剧。是悬疑,探案题材的爱好者

卓记者:擅长挖掘明星隐私,获得头版头条。明星最恨的人,吃瓜群众最爱的人。

场景:

《谜一样的美男子》发布会当晚,各大媒体都前来报导,在全M市最高最豪华的酒店里,举行盛大的杀青宴。

情景一:晚上7:30——8:00

宴会开始前,莉网红邀请甄二号和王巨星同时参加直播,甄二号以不方便为理由拒绝,只有贾巨星参与直播。

“自己又没有多红,耍什么大牌,王巨星比你红多了,也没见像你这样。”莉网红心想。

情景二:晚上8:30——9:30

卓记者在宴会上采访白导演和陈导演,结束时顺口问道:“甄二号去哪了?怎么一直没看见他。”

情景三:晚上9:00

何助理去休息室拿王巨星的外套,今天空调温度特别低,遇到贾龙套也在休息室休息,发布会本应该每个人都参加,于是问他为什么不去发布会现场。

“没人认识我,也不会问我问题,我就不去了。”

案发场景

在热闹的气氛下,8:30杀青宴开始了,8:50白导演上台为电影宣传,9:20李编剧上台为剧情解说和预告,9: 40演员陆续上台接受采访,此时甄二号已经失去了踪影,媒体质疑甄二号的从业态度,白导演连忙打圆场说:“他刚刚身体不适,就先去休息了,希望大家谅解。”

    此时,窗外传来奇怪的声响,像是撞到什么东西,不过就是短暂的一瞬间,也没什么人在意。

过了一段时间在发布会接近尾声的时候,警察突然破门而入,杀青宴被勒令临时终止,

原因是甄二号坠亡。

高楼之下,是甄二号血肉模糊的躯体,高楼之上,盛大的宴会戛然而止。

尸检报告:尸体身上多处骨折,为坠楼所致,根据尸体温度推测死亡时间为晚上八点到九点,死者耳后有针刺的迹象,死者头部有伤痕。鞋子有被脱下再穿上的迹象,袜子粘上灰尘。

地点:天台

被摔碎的红酒瓶,里面的红酒流在地上,红酒杯内有白色粉末,天台除了死者以外,还有两种脚印,一种较大,一种较小。

一只珍珠耳环

地点:通上天台的楼道

一枚女士耳环,

地点:休息室

死者的手机在休息室内化妆台上,上面有一条信息:我在天台等你,你直接上来吧。

收件人,白导演。

休息室垃圾桶内:氯化钾注射器(注射氯化钾可导致心脏骤停)

线索卡:(随身物品)

王巨星:袖口被红酒杯打湿了

一枚结婚戒指

王巨星手机里的一条微信消息:我有点冷,可以帮我拿一下我的外套吗?谢谢。发给了何助理。

贾龙套:

手机里的一条微信,发给甄二号,内容是:我今天就要告诉卓狗仔八年前发生的一切,你看着办吧!

甄二号的回复是:你这个旁观者难道也能逃掉?,你要是想拼个鱼死网破,就去说吧。

银行账单:欠债200万

          三年前还清了

白导演:

一份剧本名为《谜一样的美男子原稿》

关于莉网红的调查书:莉网红原名叶雨婷,是三年前,因为抑郁症自杀跳楼死亡的女明星——叶倾城的亲妹妹。

何助理:

清华大学校徽

手机备忘录上写的是:王巨星的喜好,……………………疑似结过婚。

何助理和甄二号以及另一个中年男人的合照

李编剧

身上的情侣纹身,写着YT两个字母

一张诊断书:长期吸食大麻造成神经障碍,主要症状:忘事

《迷一样的美男子》原剧本

莉网红

一罐白色药粉瓶上面贴有“安眠药”

一份法院的判决书:经审理查明本院认为甄二号无罪释放。

一只耳环

卓记者

一枚子弹做成的项链

一张照片,照片里甄二号抱起一个女人离开了

白导演的律师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娱乐至死 死者: 甄二号:《谜一样的美男子》男二,26岁,财阀后代,品行不端,招人仇恨 人物: 王巨星:30岁,入...
    玉面公子1015阅读 1,851评论 0 2
  • 娱乐至死 死者: 甄二号:《谜一样的美男子》男二,26岁,财阀后代,品行不端,招人仇恨 人物: 王巨星:30岁,入...
    玉面公子1015阅读 993评论 2 1
  • 躺在床上 总感觉在风中行走 收割后的田野空旷而忧郁 厌倦雨...
    杨云涛阅读 405评论 3 3
  • 运用“并行”的思考方式来阅读《把时间当作朋友》,我们可以通过这本书同时服务两个目的:“认知升级”以及“提高写作能力...
    终身学习啥时候都不晚阅读 210评论 0 0
  • 有个观念在我脑子里根深蒂固,要想获得快乐,需要有目的性做事,一件事情做成功了,我就能从这件事情的成就感中获得快乐。...
    绉文阅读 2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