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头再来

每个女人都会买很多很贵的衣服,

把衣柜塞满,

你如果问个为什么,

也许有一百种答案。

有些买回来穿了几次不喜欢或不合身就又丢在衣柜里,

这一丢或许就是一两年,

等再次出现在眼前的时候已把他并入捐赠的行列,

现实生活中也确实有些衣服走的就是这样的路径,

于是很多男人不解,

常常责问,有几件换洗的衣服就好了,

为什么要买那么多的衣服。

后来慢慢发现,这并不是女人的错,

女人并不是喜欢去买,

而是喜欢衣服的存在感。

衣服有时不是用来穿的。

这就好像

有你在就是你在陪着我,

不管我们做什么都好。

一个男人整了套贼贵的行头,

走路时不约自主的就会昂首阔步,

进出电梯也要弹几下衣服,生怕沾上灰尘,

直到嫌弃的那一天也要考虑是不是还能再穿一些日子,

人就是这样,

付出心血获得的就越珍惜,

反之,

不劳而获的就会随意挥霍。

一个劳改犯进去后,

一旦确定有罪,

第一件事情就是理发及换衣服,

不仅仅从形象上认识自己的身份,

更多的让他在心里赎罪。

这也是重新开始的意思。

踏入铁窗的第一步就是一种新的开始,

相对应的,

走出大门的那一刻也是另一种开始。

职场一族,重新开始的方法有很多,

买一套新衣服,

换一个新环境,

去另一座城市,

计划一场远行,

总之就是要换一种风格或活法。

很多人不喜欢过去的自己,

很多人都羡慕别人的过去,

很多人希望自己能够再来一次,

很多人都希望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好,

使自己过得比过去好就要跟过去划清界限,

忘记过去最好的方法就是重新开始,

很多人划分重新开始的依据是时间节点或地理位置,

重新开始最好的方法就是现在和当下这个地方,

而忘记就是背叛,

过去的已然过去,

我们能做的是总结,

总结得失、分析利弊,做好未来计划及保障措施,

重新开始的起点才会建立在更高一层级上,

而不是真的从头再来。

刚才去理发店,

我说直接刮光头,

当然是虚虚的问,没敢那么理直气壮,

因为我之前征询过朋友的意见,

从记事到现在还没有刮过光头,

真想来一次,不再打理了,

但他最后还是不同意,说冷。

所以去理发店也不是真要把头发刮光光,

只是问问,声音不大,

没想到那个理发师说不能刮。

我心一惊,

心想是不是过年了,有人干涉这事,

再怎么管也管不了搞什么发型吧,

是不是光头就是坏人了,

后来他死活不给弄,

在我的再三追问下,

他才说快过年了,怕刮破头皮。

下面这句话谁说的,

光头是发型中最亮的发型,

因为没有发型就是最好的发型。

得到真实原因后,继续寻找第二家,

我一进门就直接问,

最短的发型是什么样的,

他说是三公分和六公分,

三公分以上就用剃头推子推,以下只能刮刀刮了,

眼前突显众多劳改犯,

房祖名、柯震东、高虎、张默、张耀扬、宁财神、张元、李代沫、莫少聪、孙兴、谢东、王全安、黄海波、

有人说,没有当过劳改犯的明星不是好演员,

这句台词是哪个演员说的。

最后也没听取理发师的建议,

还是执意的劳改了,

理完对着镜子照了照,

不出所料,

是预想中的劳改犯发型,

这时突然想到了有这么一首歌《从头再来》,

当然这里的头指的是事情的起点,

而我这次真的要从头再来了。

理劳改犯发型需要理由吗?

有人说好洗头,

有人说能从一众人群中亮起来,

有人说省洗发水,

有人说洗完头不用吹风机了省电,

有人说少却千万烦恼丝?

有这么多好处干嘛还要迟疑呢。

军人短发是为了受伤时便于包扎,

劳改犯短发是为了便于管理,

而我的短发是为了从心开始,

回到最初的起点,

回归初衷,

回到自己的内心世界,

因为那里有我的梦想和我所属的一切。

本文为周朝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不收费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理发店里来理发的男男女女,男的理个帅气的发型,看上去清新了很多,不再那么邋里邋遢;女的要不拉直,要不烫卷,或者...
    至少上帝在看呢阅读 288评论 0 0
  • 十六岁那年,我爱上一个姑娘。她美得让整个世界都黯然失色。我每天都久久地凝视她的背影——并非我有什么特别的癖好,而是...
    柏某某阅读 478评论 4 3
  • 年轻的时候,谁没有犯过错,谁不曾年少轻狂。 十几岁的年纪,我们满腔热血,为了兄弟不惜两肋插刀。 我们不知愁为何滋味...
    白杏的生活阅读 289评论 0 0
  • 1.康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罪的人才用得着 2.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
    胡涂格格阅读 364评论 0 0
  • ​ 某天刷网站时看到有个人发问:看不惯老板、斗不过碧池、涨不了工资的职场生活到底要怎么破?下面一心直口快网友答曰:...
    布道小课堂阅读 295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