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问卷

原生家庭图问句

1请形容一下你父母的关系

吵吵闹闹,又恩爱有加。母亲更加强势些。

2他们的关系怎样影响你?你如何处理这些影响?

他们表面的争吵其实都是为了对方好,为了这个家好,我能感受到表面争吵下的阵阵暖流。对我的影响,一个是,我觉得婚姻就该充满爱的,另一个,也许是不想自己在婚姻里也争吵吧。所以,我目前的婚姻有爱,又不大争吵。之前不争吵是冷战,现在就很少动真气了。

3你对婚姻有什么看法?父母的关系有没有影响你的婚姻关系?怎样影响?

婚姻是充满了鸡毛蒜皮的事的场,但这些场里包含着爱。

母亲的强势可能使得我觉得女人就该更强势些,或者说被爱被尊重应该更多些。

4你爸爸/妈妈是一个怎样的人, 对你有什么/影响?你有爸爸妈妈的特质吗,有什么是你和他们不一样的吗?对此有什么感受?

我爹是一个心地善良,憨厚老实,对家族责任心非常重,年轻时不善言辞,但同时又有农民的那种小算盘,小心机。老了反而开朗起来,有点自以为是。呵呵。

我妈妈是一个特别吃苦耐劳,勤劳能干,智慧勇敢,有担当,脾气有些急,做事麻利,热情开放,有说有笑的人。

我的开朗像妈妈,但有时也喜欢独处,也许像爸爸。正直善良随他俩。和他们最大的不同是我太懒惰了。呵呵,家里的老小,被惯的。我觉得这样很好啊!呵呵,不会做那么多,就少挨累呗。也感觉自己永远是家里的小丫头,被大家宠爱着。不好的地方,也许是快四十岁的身体里还住着一个小女孩的灵魂。嘿嘿。

5爸爸/妈妈和你亲密吗?你是否能和人建立亲密关系?

小时候和妈妈亲密,和爸爸疏远,单独和他在家老怕他把我卖了,呵呵。到上了高中情况有很大改观,和他能谈时事等话题,发现他懂的还挺多的,后来就越来越好了。

我能和人建立亲密关系。我有无话不谈的好友,有彼此相爱的爱人。

6爸爸/妈妈认为你是一个怎样的人?你认为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有没有一些话你很想对爸爸妈妈讲,而却从来没有讲出口?那是什么?如果前面这张椅子上坐着你的爸爸,妈妈,你可以看到他坐在这张椅子上,想象他的脸,他穿的衣服,他穿的鞋子,你想把内心的话告诉他,你会说什么?现在你可以对他讲。。。

小时候妈妈常说我完犊子,那是激励我的话。长大后我的学业让她自豪。父母就觉得我在外面读书很苦,在家里什么也不让我做,每天睡到中午,在简直是随心所欲。到现在,我爹还觉得我是学霸,觉得我敢闯有毅力能坚持,也算比较智慧。当然,有时还觉得我比较懒,这是事实。呵呵。

我认为自己就是他们认为的样子,有时候懒惰,有时候勤奋。

我想对他们说:感谢你们!有你们这样的父母我很幸运!你们为了我们已经付出了你们能给的最好的!现在我知道,我的有些限制性信念是你们给我的,但是这怎么能怪你们呢?没有哪个父母是完美的,谁的童年都会有创伤。你们也是一样,想到你们的小时候,我真心疼你们,所以,成长成大人的你们,作为父母的你们能给我如此多的爱和温暖,已经是一个伟大的成功了!现在,我长大了,我能够成为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疗愈自己,请你们不必担心,更无须自责,我对你们只有满心的感激!请相信我,正如你们以往对我的信任一样,我会变得越来越智慧,我也会生活得越来越好!我会尽力成长为一个好母亲,让世代相传的教育模式与创伤在我这里中断,我会好好爱我的宝贝们!请你们也给我祝福和力量,支持我!我爱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

7你现在觉得怎样?你有什么想法吗,你有什么决定?

我写完上面的话,心里感觉很感动,眼泪在眼圈打转。我希望能得到整个家族的力量和资源,我希望我能做到我所说的。我会继续走下去,让自己越来越智慧,丰盛。

8爸爸妈妈爱你吗,你怎样知道的?你喜欢自己吗,你爱你自己吗?你怎样爱你自己?

父母爱我。他们竭尽所能供我读书,牺牲自己的健康和好点的生活,希望我们幸福。他们不仅给我提供物质基础,也在精神上支持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我找他们倾诉,每次我都能得到安慰,让重新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还有,当他们年纪越来越大,看我的眼神也是那么慈祥温柔。妈妈走的那个夏天,我就感觉我生活在她爱的眼神里,处处追着我,看也看不够的感觉。那个夏天我感受她她温暖的包容和深深的爱!

我以前觉得我挺爱自己的。因为我很会安慰自己,我常常会自我鼓励,甚至鼓吹,别人不夸奖我的时候,我会自己夸奖自己,可以说有点自恋。但是做断舍离练习时,我觉察到不够爱自己,舍不得给自己花钱,也许我爱内在自己的某些品质,但是从物质上来看,的确有不配得的限制性信念。遇到困难时的确有我不够好的声音出来。但是,总体来说,我还算爱自己,我为我的成长投资,我听各种课,我花时间精力充实自己,没有把自己全部投在老公孩子身上,我还有自己的兴趣,自己的空间,这个感觉挺好。

9形容你和兄弟姐妹的关系,谁和你关系最好?爸爸/妈妈最爱谁?

我们彼此互相关心和帮助。我二姐和三姐和我关系最好。遇到重大事情的时候我都会和她俩商量,她俩给出的建议都很中肯和智慧。爸爸妈妈最爱我哥哥,还有我吧。呵呵。现在哥哥过得一般,爸爸处处想着他。但是,我感到理解,不觉得他偏心。他们也爱我,从小就宠着,不让干重活和家务。

10在工作中,你是否碰到一些人和某个兄弟姐妹的性格相仿,这是否会影响你?

我工作时间短,没遇到这样的人。

11你有好朋友吗,你的人际关系如何?原生家庭的关系有没有影响你?你怎么处理?

我有好朋友,而且不少。从小学到博士,每个阶段都有好朋友。人际关系也不错。就是到了墨西哥,由于语言的障碍,感觉有些封闭了。

这两天的课让我意识到我的沟通模式也许偏重于讨好型。这也许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有关。小时候父母玩笑似的把我送人,所以我想讨他们欢心吧,一直在家里算是比较乖巧的,连青春期都没对父母叛逆过,叛逆的劲头都使到老师身上去了。

我的这种讨好型沟通模式,使我有个好人缘,和一般的人关系都不错,也有点傻,吃亏上当也觉不出来,感觉谁都挺好的。呵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请形容一下你父母的关系 父母的关系一般。当时是媒妁之言促成截然不同性格的两人的结合。妈妈的性格急躁,强势,得理不...
    淡淡百合阅读 769评论 0 1
  • 2017年5月23日 星期二 晴 原生家庭图问句 1请形容一下你父母的关系 ——像父母又像客人。 2他们的关系怎样...
    丹的空间阅读 723评论 0 2
  • 在公司健身房自行车为将来打基础 想到了就去做 不要堆积 大的目标是方向 小的目标让自己有成就感 饭一口口吃 事一件...
    角落蜷缩阅读 171评论 0 0
  • 聂离的箭矢精准度极高,被箭矢射中的苍臂巨猿发出阵阵惨叫之声。 紫芸草的毒素令它们无法抵挡,陈林剑等一众白银级的拎起...
    im喵小姐阅读 539评论 0 0
  • 考研英语阅读的50个技巧(一) 这些技巧断然不是要你现在来用的,是等你到最后把握了英语考研的真相后,再来验证用的,...
    cloud1125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