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终于下雪了,可我却没那么兴奋

01

前天夜里天津下了很大的一场雪,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只能隐约听见窗外忽急忽慢的风。早就看了天气预报,说北方地区有大雪,果然到了早上推开窗已是白茫茫一片了。今年的雪有些小脾气,老是在原本不属于她的地方转悠,比如南方的很多省份。传统的雪乡,我们的北方地区却迟迟不见雪花的身影。就比如天津,广大市民真可谓等的花儿都谢了。我的导师,是一个特别会享受生活的人,见雪迟迟不来,索性带着家人去了东北雪乡,恣意陶醉去了。不过好在,在寒冬的末尾,我们等来了期待已久的雪,只见她左顾右盼,婉转娇羞。我们本想生气,却见她带来了最厚重的礼物,于是也就释然了。

院子里、房顶上,全是厚厚的积雪,白白净净,彷佛一切全是新的。硕大的停车场里,已经分辨不清哪个是你的,哪个是我的。忽然想到早已见识过这种大场面的人说,在这个时候你最好先清理车牌,要不然到最后你可能会发现,倾尽全身力气,原来是替别人办了件好事儿。

02

从来不知道原来天津的人们这么喜爱雪,雪地上已然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纯真的孩子们忙的不亦乐乎。大人们也是,雪已经替代了任何主题事件,成为屏霸微信朋友圈的新主人。大家感概颇多,借助于雪,人们尽情的抒发着自己的情感。有的提到了孩童时代,有的憧憬着新年的愿景,还有的甚至分享着分分合合的爱情。彷佛在这场姗姗来迟的大雪面前,就连失恋也是值得纪念并且十分美好的。

常听闻,南方的学生从没见过雪,所以不辞艰辛的跑到北方来上学,只为在寒冷的冬季里一睹雪花的容颜。没想到,对于司空见惯的雪,北方人也会那么的不淡定。

人们从没有放弃对雪的喜爱,就像人们永远不会放弃对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一样。

03

春天是一个光听名字就让人无比向往的季节,在那里,气温既不太冷又不太热,一切都刚刚好。不时的一场春雨,润物于无形深处。然后便是万物复苏,发芽、开花。人们不在萎靡,抖落身上的尘土,清爽的在乡间小道上游走。

夏天也还好,热是热了点,不过一想到可以慵懒的躺在傍晚的大树下,听着悠扬的蝉声,就满心欢喜。夏天也是唯一不用穿太多衣服的季节,异性间在此时的吸引力最大,没准就会在这燥热的季节里,来上一段冰爽的恋情。

好多人不喜欢秋天,觉得秋季是一个荒垠、萧索的季节。其实我是很喜欢秋天的,姑且不说秋季是收获硕果的时节,单那金黄的落叶就足以让人感动。落叶归根,树枝上确是光秃秃的景象,好像了无生趣,但是更大的生机已经在地下土壤里孕育了。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一个厚积薄发的季节,她不会干净利落的只给你这一时的丰收,来年的礼物早已悄悄地准备。一沙一世界,一叶而知秋,只有在这深邃的秋季里,我们才不会显得那么渺小,才有幸洞察沧海的浩瀚。

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保全自己,积蓄着体力,等着来年的爆发。偶尔的一场雪便给我们平淡的生活增加了极大的乐趣,洁白无瑕的雪带来的不仅仅是喜悦,更有净化心灵的圣洁。我们就这样,在不时的小确幸中,安静的等待,等待一个崭新的春天。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我们总有些许的追求,不管彼时是什么样的光景。

人们是自私的,可自然对我们的馈赠却是无私的。清风、鲜花、白雪、圆月,这些种种的美好近乎不知疲倦的萦绕在我们身边,且不求回报。想到这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沮丧、堕落?

04

光想着享受可不行,经验告诉我们享受美好的东西是要付出代价的。尽管风花雪月的美好大自然赐给我们的,但是我们也最好不要沉浸其中,不可自拔。

昨天的经历再一次告诫了我这个道理,起因是我只顾欣赏雪的美好,一不留神和别人撞车了。有驾驶经验的人都知道,雪地行车是非常不易的。你必须全神贯注并且保持比平时更大的车距才行,速度一定要慢、再慢。我是有点驾驶经验的,可奈不住分心欣赏雪景,结果在转弯的时候与别人撞上了。确切的说是那个人撞了我,因为他的车无大碍,而我的车受损严重。估计他也忙着欣赏雪景了,要不两个那么慢的车,居然会撞上!

我们俩倒没什么影响,毕竟全走了保险嘛。可这样一来,保险公司就有得纠结了。据统计,雨雪天气交通事故的发生概率要比平时多出两倍,保险公司大概是不喜欢皎洁的白雪的。看来我们的享受是有人来买单的。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喜欢并孜孜追求的可能在别人看来是无所谓的甚至是排斥的。所以如果有幸遇到自己向往的美好,安静的享受就行,只要记得别太过。倘若不符合别人的心意,那也别强求他们的共鸣。毕竟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我们必须知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上一篇博文里,我记录了最小生成树的算法实现,而在这篇里,我们来讲讲查找最短路径的算法,Dijkstra算法。 D...
    Originalee阅读 732评论 0 0
  • 明明我已将我一身绿衫尽归于土 明明我的双脚已经紧紧扎根此地 我的皮肤皲裂 我的筋骨枯朽 我发誓不再染尘埃 不再为谁...
    王不挫阅读 21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