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会真的醒悟吗

(一)闲散人贾逸


  都说男人婚后会变成猪一样,这句话可一点都不夸张。柳溪村的贾逸实践了这一条真理。

  他真的变成了一头猪。

  这天早上,天还没亮,贾逸在睡梦中,忽然被一阵热乎乎的臭气熏醒。像往常一样想翻个身,叫醒老婆,却感到自己身体无比笨重。废了好大的力气把眼睛眯成一条缝,忽然觉得不太对劲,随即睁大了双眼。

  只见自己趴在地上,眼前是一坨新鲜的粪便。抬头看见一个白花花的大屁股对着自己扭来扭去。

  哎呦我去!

  贾逸心中哀嚎:前边这不是家里那头老母猪吗,自己什么时候跑到猪圈里来了?

  起身叫唤,却发出了“哼哼”的声音,贾逸顿时惊呆了。

  低头瞅见自己的猪蹄,混在一堆泥泞中间。这一刻,他分不清,自己是个人,还是个畜生。

  此刻贾逸心中六神无主,疯狂乱窜,一头撞上猪圈栏。

  好痛!希望这是个梦!头晕眼花的贾逸想着。

  再次睁开眼睛,他绝望了。

  自己已经彻彻底底变成了一头猪!脏兮兮肥嘟嘟的猪!

  在猪圈里找个僻静的角落,贾逸思索着。

  这到底是是什么回事呢?

  他想起了自己的老婆,勤俭聪慧的女人,阿兰。如果知道自己变成这个样子,她会嘲笑他的吧。

  贾逸心里急得要死,却没有什么办法去找老婆,即使找到了也没办法证明这头猪是自己。

  一屁股坐在地上,六神无主。冷不丁地突然想起.....

  昨个晌午突然下起大雨,贾逸还在睡梦里啃猪蹄,阿兰的声音把他从美味中叫醒。因为雨声越来越大,他断断续续听到几个字:“贾逸你个混......下雨不收衣.....怎不当......混吃等......的猪”。懒散的贾逸并不傻,他琢磨这句话,就明白了其中的含义。怎么着,雨天睡个懒觉,就被老婆诅咒了?

  只不过向往常一样偷个懒打个盹而已,惩罚也不至于这么严重吧!


  他想起和妻子的以往。

  两人从小在同一个村子里长大,青梅竹马,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便由双方父母做主成了亲。

  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婚后的日子更是平淡如水。

  索性阿兰是个勤俭持家的好女人,包揽了大小家务,也让从小下地干农活的他开始渐渐放松下来。

  乏味的日子总需要一些寄托,但是他又看不惯那些赌钱抽大烟的浪荡行为,但其他的也不知道干点什么,索性就买点小酒,有机会就偷懒买醉,然后喝酒睡个大觉。

  一开始,阿兰也没埋怨什么。于是渐渐的,贾逸将一些比较费力的体力活,脏活、累活,都交给阿兰去干了。

  自己每天醉醺醺,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然后出去买酒。

  想到这,贾逸心里有点愧疚。阿兰是个好女人,没有抱怨命运,自己却一直对她不好,欺负她老实。


  (二)好女人阿兰


  阿兰是个好女人。

  她也期盼过热烈的爱情,想找个心爱的人开开心心过一辈子。

  可是她从小没有出过村子,这辈子没有什么见识,只知道自己以后注定要做个像母亲一样的普通女人。

  贾逸和她从小一起长大,知根知底,没什么做人的大毛病,用母亲的话来说是最适合的人选。迷茫的阿兰就答应了这门亲事。

  嫁过去之后,两个人的日子也不温不火。

  贾逸看她勤快,一开始还对她很客气。后来就对她的付出觉得理所当然了。

  无奈的两个人,都被婚姻磨平了棱角。


  这天下午,一个游方道士路过,到他们的院子借口水喝。

  善良的女主人把他请进家门,又做了一顿斋饭给他。

  道士特别感动,问阿兰,你有什么心愿我可以满足你。

  阿兰想想自己的生活,对道士说:

  “以前我想要轰轰烈烈的爱情,和爱人过开心快乐的生活。

  但是我没有遇到那个人,婚后的日子也平淡如水。一开始我还是有点不适应的。

  后来我明白了,相公其实是和我一样迷茫的人,我们两个都很可怜,有着相似的命运,是命运让我们和对方走的更近。

  也许他就是我命中注定的人呢。

  相公现在虽然有些懒,更不会哄我,但我知道他是个心地善良的人。这样平淡的生活也许就是我一直所追求的。

  所以我没有什么愿望。”

  道士听了,笑笑不语,随后便告辞离开了。


  日子就这样过去了。贾逸越发的懒惰,用阿兰偷偷在心底默念的话来说,就是和猪一个样子。

  贤惠的女主角阿兰,在岁月的侵蚀下,怨气每日俱增。

  终于,阿兰在半年后的一个上午发泄了自己心底的情绪:

  出门种地后开始下雨,她想起院子里晾晒的衣服,急急忙忙跑回去。发现衣服已经湿了,而贾逸还在睡大觉。

  一股怒气冲到阿兰的嗓子眼。“贾逸你个混蛋,下雨不收衣服,怎不当猪去,混吃等死得了!”

  收好衣服,阿兰再也气不过,就回娘家找娘诉苦去了。

        娘说:“兰啊,我知道你心里苦,埋怨贾逸不帮你,让你一个人操劳。可是你想想,贾逸现在的懒惰,是不是你惯出来的?如果他刚开始有懒惰的迹象时,你多加劝导,或者和他说清楚,现在的你也不至于这么辛苦。”

        “可是如果我说了他不听呢?”

        “他敢!”

  当天回家后,阿兰做了几个菜,又买了一瓶酒,决定和相公好好唠唠。无奈贾逸喝了几口小酒之后,开始说胡话。阿兰无奈,觉得自己争取幸福的希望渺茫了。


  (三)打酱油路过的游方道士


  道士苦树,多年在各处游历。见过不少风土人情,也见过不少人生的苦乐酸甜。

  这一天,他经过柳溪村,在一户农家里讨水喝。

  女主人很善良,叫阿兰,还给他做了斋饭吃。

  看她慈眉善目,干活利落,是个勤俭持家的好女人。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苦树问她是否有什么心愿。

  阿兰和道士说起自己的婚姻,和平淡的生活,但眼神里却充满了淡然和随和。

  她不是一个贪心的人。是个知足的好人。

  但看到她粗糙的双手,以及她的话里不经意间透露出的老气。

  道士心想如果再过几个月或者几年,她会发生变化,变得和他见过的大多数女人一样,被日复一日的琐碎生活所困,最后心生埋怨,甚至滋生恶毒。

  道士想,自己也许可以试试,改变她的命运,于是离开她家后,变了个法术,幻化出一只鸟儿,栖息在她家院子的树上,自己不论在哪都能通过鸟儿的眼睛看到他们的情况。

  看着她日复一日的辛劳,看着那个叫贾逸的男人,越发的懒惰。

  以前开朗的女主人,渐渐变得寡言起来,每天的叹气声不断。

  这一天鸟儿打盹的时候,天上下起雨来。院里还晾晒着几件衣服。阿兰回来了,匆忙的收拾着衣服。

  一向温和的阿兰却骂了起来:“贾逸你个混蛋,下雨不收衣服,怎不当猪去,混吃等死得了!”

  然后气呼呼的进屋了。不一会,阿兰哭着走了出去。道士苦树想,是时候了。

  于是施了一道法术,让贾逸进了自己的梦境。只有贾逸彻底醒悟,才能从梦中回到现实。


  (四)杀猪


  贾逸不知道自己是在道士施法做的梦里。

  在猪圈里,为了和阿兰沟通,他试过各种方法:撞猪圈的围栏、大声叫唤、疯狂的奔跑。

  然而,换来的无非是阿兰无情的打骂:疯猪!

  看来得早点把这头猪杀掉卖肉了。阿兰想。

  第二天,这头可怜的疯猪就被几个邻居拖到院子里。

  贾逸吓傻了,知道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只是没想到这么快。

  拼命的挣脱、叫唤,却看见一把刀逼近自己。

  完了!呜呼哀哉!

  老婆,我知错了!下辈子再做个好男人报答你!来生再见!

  一阵疼痛。

  空气里有股血腥味。

  视线越来越模糊,贾逸难过的想,我要去地狱了吧。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愿意从新做人,好好对阿兰。

  可惜......


  (五)醒来吧,爷们!


  痛!

  贾逸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到了地上。

  睁开眼,又懵了。

  是梦吗?

       听见阿兰在院子里叫自己,贾逸喜极而泣。

  我还活着,阿弥陀佛!感谢老天给自己重生的机会!

  我要感谢他八辈祖宗!

        贾逸穿好鞋子,飞奔出去,找老婆去了。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可爱进取,孤独成精。努力飞翔,天堂翱翔。战争美好,孤独进取。胆大飞翔,成就辉煌。努力进取,遥望,和谐家园。可爱游走...
    赵原野阅读 2,681评论 1 1
  • 在妖界我有个名头叫胡百晓,无论是何事,只要找到胡百晓即可有解决的办法。因为是只狐狸大家以讹传讹叫我“倾城百晓”,...
    猫九0110阅读 3,227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