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

择一人,温暖整个余生。

       “我是一只来自北方的狼,却在南方被冻成了狗。” 这句话,简直说出了我的心声。

       作为一个在南方读书的北方人,特别惧怕没有暖气的冬天。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每年冬天都是在哆嗦、难以晾干的衣服和因为冻僵而崴脚的循环中度过。

       最喜欢的,就是上系主任的课了,因为是在空调教室。


       隔壁班,有个土豪朋友叫璐璐。璐璐土豪到什么程度呢?就是只因为她喜欢海,她爸爸就买了一套青岛的海景房,并且已经进入到装修阶段了,好能在璐璐大学毕业的时候,作为一份礼物来庆祝。

       璐璐也是受不了南方冬天的北方人。比起我恨不得裹着毯子去上课的状态,她嗤之以鼻。因为每年的冬天,她都会因为太冷了而拉着我住几天酒店,享受金钱和高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当然,潮湿闷热的夏天,也是如此。

       璐璐身为一个白富美,可身上一点架子都没有。那些传说中养尊处优的公主病基本没有体现过,她也几乎不用自己的优越感来贬低人。只有斗嘴斗不过我的时候,就会用炫富来进行人身攻击。并且每每在我惨败时,因为不好意思而请我吃大餐。

       我想,或许这就是我们之所以是朋友的原因吧。


       因为吃人嘴短,很多她的缺点我都表现出了极大的胸怀去忍耐。

       比如大小姐完全不会收拾东西,总是堆来堆去。而我作为一个收纳达人,从前期的总会挺身而出,到后来发现她的东西该找不到的,总归会找不到,就由着她乱了。

       而我唯一感到无语的一点,就是她特喜欢换头像。

       最夸张的一次,是早上出门前跟她打招呼、上课时刷朋友圈看到她的状态、中午问她吃什么、下午帮她送去打印的作业、晚上图书馆的占座,她的头像都不一样。

       并且她头像的备选图片,从明星到剧照、从宠物到风景、从文字到表情、从美食到动画,并且横跨时尚、文艺、搞笑、科技……毫无套路可言。

       在我的意念里,头像跟人的状态是有直接联系的。所以,刚开始我总会因为这些风吹草动而草木兼兵。她换成明星、美食还好,基本我们还都有共同语言。她换不阳光头像时,我就会如临大敌。编了一肚子安慰的话语,没想到下课见了面,人屁事儿没有。

       恰恰,我同时还是一个因为加了众多微信群、未读消息常年保持5位数的人。所以当我有事想找她的时候,无法顺利从联系人里面翻出她的时候,总会炸。 炸多了,就免不了要问问她为毛要这么频繁的换头像?!然后话题在她说不出个所以然中,走向请客吃饭。

       有时候,她刚换了新头像会跟我保证:这头像我会保持一天的!然而往往都是以她请客吃饭而告终。

       后来我上知乎,才明白我之前对于她这个现象的研究简直毫无意义,因为答案简单的令人发指:有些人,就只是没事儿换个头像,别无其他。心情不好,换头像;发现美食,换头像;没事干了,换头像;图片好看,换头像;爱豆更博,换头像……


       嗯,很好。再也不用因为你换了一个悲剧剧照的头像而为你提心吊胆了。

       然而生活总爱和人开玩笑。比如,我刚刚对璐璐换头像的高频率产生了适应和释然,她就不换头像了。

       也没发生什么重大的事情,就是她的青梅竹马,一个令人发指的优秀男子,从全加拿大排名前三的多伦多大学毕业归来,意气风发、挥斥方遒……于是她结束了坚持了23年的单身。

       现在她的头像是竹马亲自设计的,定制版情侣头像。 真是发的一手好狗粮。


       因为没有一个喜欢到舍不得换掉的头像,所以再好看的图片,也只能成为璐璐头像的“一日游”。

       其实这个道理用在很多地方,都是行得通的。

       因为没有足够喜欢的,所以好像所遇到的都很好,却不是自己想留住的。


       谢天谢地,璐璐找到了长久保持新头像的方法。

       谢天谢地,竹马先生也分分钟破解了在一堆联系人当中瞬间找到璐璐的方法:置顶聊天。


       寻遍千山万水,与众生插肩而过,顶住内心和外界的压力,也不过只是想坚守一份,发自心底的眉眼俱笑。

       原来,只是差一个,能让你心安的人。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小满吞了吞口水,看着正狼吞虎咽的人:“黑风,你慢点吃,小心噎到。” 黑风不理她。 已经三天了,他仍旧不理她...
    懒虫_忆流年阅读 785评论 10 12
  • “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当艺锦第五次拨打熟悉的号码,还是一如既往的听到冰冷的系统提示音的...
    苏锦言阅读 826评论 0 9
  • 我不知道你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什么,只望你一切安好。 一好朋友在人面前总是笑脸相迎,让人觉得她就是一个没有烦恼没有忧...
    YUE君阅读 370评论 1 1
  • 1尽量把views设置为不透明的,当opque为NO时,图层的半透明取决于图片和其本身合成的图层,可提高性能 2不...
    rebeccaBull阅读 294评论 0 0
  • 三八妇女节,我家那位老大要过节了。我寻思着,送什么东西给她好。转念一想,我买的东西肯定会被她嫌弃。没错,她才不是那...
    粥星夷是我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