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的每一刻,一次又一次地爱上自己

——《光的课程》第二级次白色之光修持日记

早上醒来后,想去湖边做光的练习,就简单洗漱一番,把送给朋友的凤梨酥和牛轧糖饼干放到快递柜,去了附近的湖边。

早上的阳光一点都不刺眼,带着柔美的温和气息。我坐在湖边的石阶上,自然而然开启了冥想。

用白光扫描身体,胃部有强烈的恐惧、疼痛,十分紧张无助,太阳神经丛里似乎有许多未被消化的东西。我感受到我对父亲的怨恨,一下子疏解了。我为什么怨恨父亲呢?我总是觉得他为何在外人面前畏畏缩缩,在亲戚面前让我们一家人抬不起头,似乎矮人一截,身体也不好,总是动不动去医院,整日唉声叹气的,看他脸儿是猪肝色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埋怨他不好好照顾自己。我总是觉得他是丢脸的,不好好经营从前的店,放弃不干了,闲了几年又干了新的店……

是我对父亲的要求,造就了我的痛苦,也就是说,我是自作自受的。父亲有他自己的性格,自己的人格特质,他好像就喜欢闲适的生活,天性多愁善感,不爱表达,从小不受父母待见,长大后还因为和他兄弟的争执遭受言语和精神的侮辱。我也感受到,他太过胆怯以至于不敢传达他的不满给我们,要么憋着不说,压垮了自己的身体,要么大吼大叫、发脾气来宣泄。记得有次过生日,本来好好的,忽然生气了,说一家人再也不一起吃饭了,我回家后伤心了很久,过后父亲也向我道歉了,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如果我要求父亲举止完美,无异于在扼杀他的个性,实际上,我连想要改变他的念头,都轻轻放过就好。宽恕,放下,只是在这一刻,我诚实地面对自己——哦,是我内在有要求父亲的这个念头,而这是父亲不管是什么样子,我都不会满足,所以这和父亲无关,只和我自己有关。

继续用白光扫描身体,我发现了一个好大好大的惊喜(温客行上身.jpg)。我发现我一直在陪我妈演一个戏,就是从十几岁开始直到二十几岁,她先后和三位亲戚发生争执,大概是她全心全意付出了,但是对方不领情甚至辱骂她,我每次都听她抱怨,然后积极出谋划策,私底下痛苦得不行,非常恨那些人。直到最后一次,我说这回是最后一回了吧,你们别在一起干这个店了,她说好。结果下午人家一打电话她就屁颠屁颠去了,还说我挑拨离间。我说,好吧,你觉得行就行。后来她再次沮丧着回来,我已经不会再无条件兜底了,我以前的痛苦在于,为什么我每次都无条件地爱你,陪着你度过艰难的岁月,而我亲爱的母亲,总是把好脾气留给别人,把坏脾气留给我呢,为什么我的母亲觉得我是个坏人呢。

在我受不了长时间的负面情绪侵扰,有点抑郁倾向的时候,从学校回家去医院看病时,妈妈说,别那么矫情,整天想东想西,想些没用的。当她也有这么一天的时候,我说你懂了这是种什么感觉了哈?我是不是在矫情,她说我明白了。这比我推心置腹和她讲我们的想法是不同的,要有效的多。“君子慎独”,我大概明白她从小生活在一个重男轻女环境中,多么想证明自己,得到家人的爱,残酷的是,除非我们自己认可自己,永远不会有真正喜乐的一天。

我认为,真正的慈悲莫过于,我没有什么想要从对方身上得到的了,爱,早已满溢,我只是分享爱,在我完成自己的基础之上。周一妈妈让我在“多多买菜”下单,我当时觉得挺好的,就下了十几单,花了大概七八十块钱,我觉得没啥,很平静,后来我睡觉了,妈妈敲门说再下两单,能多提点钱,我感觉困意袭来,不想看手机了,就说我不刷了,她就自己下了。第二天我寄了三个快递,给她发了21元红包,她说昨天的钱我还没给你呢,不要算那么清楚,我说给你你就拿着,这有什么。

要在以前,我肯定恨不得下了班就赶紧去给她看超市,塑造自己真是个懂事的女儿的形象。我现在只觉得上班之余我需要休息,喝喝茶,弹弹琴,练练书法,逛逛街,看看演出,读读书,发发呆,有张有弛,就想去的时候去,拿点好吃的,帮会忙。至于她叫我,我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了。当我不需要塑造“懂事孝顺听话女儿”这个人设时,母亲和我都自由了。

take off ,这个词让我感到解脱、轻松,像是背负着一个沉重的包袱走了很远的路,有一天终于可以自在地与它告别,给予它祝福。周一妈妈和别人聊天说,大雨那天爸爸去进货,由于雨太大了,就没仔细清点明细,结果少了两箱方便面,卖家今儿就不承认了,她只好安慰自己说,破财免灾了。我说,千万不能这么说,金钱是我们的朋友,如果你和一个人做朋友,是为了让ta为你免除灾祸,你说人家还愿意给你做朋友不。

金钱是自然而然的流动,和爱是一样的。

在做心轮练习的时候,喉轮和太阳神经丛也进行了白光清理,毕竟相互对照,而且是顺着下来的。昨天去拿周日订的花,店主姑娘和我说香槟玫瑰没有了,问我换一款行不行,我瞬间非常非常生气,因为我周日已经付过钱了,算是已经定下了,即使我没付钱,但我已经和你达成共识了,你要换,也要提前和我说一下吧。从前我可能就觉得小姑娘年纪小,不懂规矩,就算了,但我昨天愤愤不平,就打给之前的店主,我和她熟悉一点,我说这个姑娘我不熟悉,而且没有和她说什么的义务,我现在要是不吐槽就憋死了,我一定要和你说一说,她听了以后也说不妥,说以后再给我订。挂了电话,我瞬间感到一大股气从太阳神经丛冒出,打了好多嗝儿,一下子神清气爽。碍于情面,而把生气、沮丧压给自己的情况太多了,而这样直抒胸臆太爽了hhhhh这次也看到花头太小了,准备换家更棒的花店买瓶花,算是拔草啦!

也是哦,一个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怎会尊重别人;一个不明白何为爱护自己的人,遑论爱护别人?

冥想结束后,沿着湖边走了一阵,对每一棵树说“Aloha”,开启了全新的一天——又是已经完成了自己,只是分享爱,给予爱的一天呢~~~

最后,再次重复肯定语义:

《光的课程》

谢谢你,我爱你。PO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