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唯有经历

  1

已经记不起从什么时候开始,女儿因为学习紧张,好多事都是由我们替代了,结果现在是孩子遇事总依赖我们。

不行,在发现这个情况之后,我和老修都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呼抓紧调整吧,于是我们决定多放手,必须让她去经历。

女儿说要把姥姥给她的压岁钱存起来,就把钱推到了我面前。

我又推回去:”你自己去吧,去年已经为你办了农商银行的卡,你正好可以把钱存到里面。”

“你就帮我存一下呗。”

我解释自己还有很多事,实在帮不了她,然后告诉了她几个农商行的位置。

第二天的晚上, 她背着自己心爱的小兔子毛绒包包,约好了表妹妞妞,说去离姥姥家不远的银行存钱。

过了不久她回来了,我问她存上了吗?她说存不上,在自动柜员机那,差点取不出卡来。

过了两天孩子又拿出了银行卡和钱,让我去, 我说这样吧,我跟你走一趟。

我带她去了离我们家不远的农商银行。虽然说是跟,但我还是把自己放在旁观者和辅助者的位置。

我们放好电动车,我指着门口的大牌子说:”把银行卡拿出来,看看是这家银行吧。”

一然抬头看看。又瞅瞅自己手中的卡,笑了:“上次找错银行了。”

也难怪,上次她去的那一片,确实不止农商行这一家。

我们刚到门口,大厅的服务人员就迎上来:“办上面业务啊?”

一然说想存钱,工作人示意我们去旁边的自动柜员机就可以。

一然拿出卡放进去,就这样看着屏幕上的操作步骤一步步地进行,只是往机器里放钱的时候,她打算把钱竖着放进去,我提示了一下,她调整后,存好了钱,很开心的样子。

我们从银行出来我, 我问她现在怎么想的,她说很开心,终于把钱存上了。看着孩子又成就感的样子,我也着实为她高兴。


2

我们这里开始给电动车挂车牌,家里除了弟弟,我们三个一人一辆,我提议各扫门前雪,并得到大家的同意。

有一天,一然的舅舅打电话来,说某个路口有工作人员在挂牌子,离我们家不远,让我赶快过去,我对一然说,我先去挂车牌了,一然也想赶紧换衣服,和我一起去,我说不妥,我先看看什么情况,回来她再去。

我目的其实是想甩掉她,让她自己去经历。

因为一些原因我没有挂上车牌,到家后,我给一然大概说了一下流程,她说先不去了,学习要紧。我隐约感觉她在找理由。

过了两天,老修去挂车牌,给我打来电话,说当时人不多,让我赶快去,不一会,我挂好车牌回来了,然后一然也要去,不一会儿她用妞妞的手机给我打来电话,我知道她这是又去找妞妞了。一然问我车号在哪儿,我说在车把的下面,还告诉她不要紧,自己找不到,工作人员会帮忙的。

就这样,两个人一会儿就回来了,而且说车牌已挂好,我问她不难吧,她说其实真的不难。


3

我告诉一然,有些时候是爸爸妈妈没有教给你一些东西,再加上你经历的少,你要相信你自己,完全有能力。

她点点头,眼里带着自信和感动。我忽然想到,父母及时的放手,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和支持,我相信孩子完全有驾驭生活的能力,但是要在必要的时候给与她面对生活的勇气和不断去生活中磨砺的机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经年雪白 2018年这是理梦想最近的一年。当我考上了一个师范学校却是一个非师范专业的时候。当我看见明明我们十一...
    经年雪白阅读 872评论 2 7
  • 1 我在南方某大学当了5年保安,从一名平凡的小保安到后勤消防员再到女保安队长。 也许你们看到的女保安形象是这样的,...
    车油轴阅读 1,210评论 2 17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393评论 16 21
  • 创业是很多人的梦想,多少人为了理想和不甘选择了创业来实现自我价值,我就是其中一个。 创业后,我由女人变成了超人,什...
    亦宝宝阅读 1,763评论 4 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4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