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赞礼号 6天5晚 攻略

应朋友们要求写一份攻略。

一、提前准备

1. 选房间

阳台房及以上,这是必要条件,我们在房间呆的时间挺多的,有时会阳台小坐。

赞礼号80%以上的房型都是阳台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船时拍的。

2. 下载App

海洋赞礼号提倡无纸化,上船前下个 Royal iQ 可以用船上免费的局域网查船上的活动,也可以预约。(but,热点预约最好到柜台,因为同时众多人预约不靠谱。)
热点预约:跳伞,北极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很方便吧!

3.带上高跟鞋和几件漂亮衣服。

船上提供照相服务和套餐,到处都有拿着相机的当值人员可以拍照。

我和女儿没带很多衣服,而且都是便装,所以没照。

二、上船后的几件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关联房卡

我们上船直奔四楼波列罗酒廊,先把房卡关联信用卡。
(原则上是24小时内关联就可以,我个人觉得反正是要做就早点做!)大人孩子都需要关联,关联完孩子的,我直接把她的房卡冻结了,这样即便房卡丢了,也不会被刷了!孩子带着房卡有点不太方便,我就到前台$4.66买个手环,房卡套在手腕上,很方便。但问题来了,玩各种项目要刷房卡,手环不行,所以不必买。

2. 预约热门项目

直接到15楼(船尾)海上多功能运动馆 预约跳伞和北极星(我们到的早,所以不用排队)

做完预约,这时可以玩 碰碰车(我们不用排队)。 等我们玩完碰碰车。预约和碰碰车的队伍就已经排了数十米啦!
8岁以上,48英寸,个人觉得就是130,可以独立开碰碰车,否则都要陪伴。

3. 租wifi

我没租,没啥紧急的事,手机就是用来查活动、预约,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消防演习

4:15 消防演习,这个必须参加。

三、房间及餐厅

1.房间

我们住7层536房间,所以7层后看平面图,我们是536偶数,在右侧船头的外侧客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李一般开船一小时后到,所以急需用的东西自己随身背着吧!

遇到有爱的客房服务员,每晚会“送”小动物,女儿超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杯要带一个。每个房间六天只送两瓶水,可以买一个饮料水套餐十几美金,每天好像可以免费领饮料和矿泉水。我觉得挺划算,我没买,单点的饮料,一杯4.72,所以价格差不多,但是没有矿泉水。餐厅只卖依云一升的水,买一送一,5美金。

一般餐厅都有温水,我会从餐厅打水喝!大部分游客都是这么做滴!

洗漱用品除了有洗发沐浴二合一,毛巾、浴巾,香皂外,其他均需自备。(我们带着毛巾、拖鞋、洗漱全套和肥皂。房间有很多衣架,洗的衣服很好干!)

2. 就餐(可以通过App 查看菜单)

3:45要所有服务项目因消防演习停止,所以尽量在2:50之前去14层帆船自助餐厅用餐。自助餐厅中西结合,最主要的是有水果、蔬菜,奶制品,而且开放时间最长,所以大部分客人会来这里用餐。

船上一共有十几个餐厅,用餐时间要看酒店发到房间里的活动海报,是免费还是付费餐厅,也可以从海报上获得信息。

特色餐厅可以单点,也可以买套餐。付费餐厅需要预约。

付费的餐厅我们只选了大董,$68一位,十道菜,和女儿享受了一顿大餐,食物精致、美味,讲解到位。结账时只收了78,问了才知道孩子收$10,意外惊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免费的商务餐厅:奇客(东南亚风格),格兰迪(西餐),爱肯(烧烤),丝绸(中西混搭)。每个餐厅都有中餐主菜。丝绸排队的人最多,菜品相对多一些,我比较喜欢丝绸的三文鱼,营养美味又健康。

每个餐厅都是:开胃菜,主菜和甜品各一道(冰激凌需要单独跟服务员要)。

在奇客,女儿点的菜有点辣,跟服务员说了,她让我们重新选。不过我们不太饿,所以只加了一个开胃菜。

餐厅午餐一般提前二十分钟排队就好,去的早,位置都是靠窗的位置。

晚餐最好提前半个小时,房卡上有就餐时间,别去错了。(晚餐分5:30和8:00两场)

如果预定海鲜类的,不需要排队,而且可以留位置,这一点很好。吃海鲜建议预约靠岸后的海鲜,因为这时的海鲜都是新鲜的。

餐厅里的酒水和饮料是需要单独付费的。

这四个餐厅是排队,然后由引领员引领进去的,如果人有带排队的情况,人不齐就要一直等到人齐才能进去。

四、运动项目

1. 跳伞

14楼船尾,$29一分钟。提前几分钟check in。每个人只有1分钟,但会放视频、换衣服等,所以活动是一个小时。女儿特别喜欢这个运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跳伞有专人拍照,出口选就好啦!
1张$20,2张$40,3张以上半价$30,所以大部分人都会选三张。没有底片,只有打印的不褪色的照片。

2. 冲浪

14层船尾。排队的人还真不少。我第一天约了一个教练课程(4-8个人)$69,1个小时。

当天7个人,每个人玩两圈,很好的体验就是时间有点短。2个帅哥外教,一个在旁边教,一个在前面做动作,很耐心!

冲浪每天开放时间挺长,免费玩耍可以在开放时间排队玩,后来女儿太爱游泳了,就没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北极星

有点像摩天轮,只是这个是长臂,俯瞰整个赞礼号:$20半圈,$40一圈,大概是这个意思。这是我唯一参与的项目。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游泳

14层、15层有几个泳池。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戏水天地。

14楼可以去餐厅拿水果在泳池边吃。不过小孩子不建议吃完就游。小孩子容易吐,吐了游泳池就要封闭,清洗、消毒、重新换水,要五六个小时。我们在的这些天基本每天都有一个稍大的泳池要封一次。

5. 碰碰车、轮滑

15层船尾,同一块场地,不同时间。

6. 攀岩

14层船尾,需要穿裤子和袜子。

其他运动:乒乓球(免费),桌球(免费),桌上足球(免费),电子游戏(换币),双人冰球(收费)

女儿只想玩水,其他都不重要,所以就没玩。

儿童、少年俱乐部可以托管,瑶瑶不想参加,我也没强求。看那些参加的大孩子(>13岁)玩得很嗨!

五、演出及晚会

赞礼一共有12个演出及晚会。演出是最值得看的。演出一般是每晚两场7:00,9:00,每场50分钟~60分钟。我们一共看了五场,除了光影之旅在270观影厅(容纳几百人),其他都在皇家剧院(容纳1000人),光影之旅一共有四场,需要提前预约。

演出推荐:

  1. 音乐剧:美丽梦境
  2. 舞台秀:活·爱.艳
  3. 灯光舞台秀:光影之旅(需要预约)
  4. 魔术和幻术:孩子们的最爱。
  5. 演唱会:亚裔 左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会:
每晚十点在五楼的270度景观厅都有晚会,平时在北京很少带女儿参加这类活动,在这里带她感受一下。第一次觉得一般,然后就每场都要求到了!最好可以带孩子到中间的舞池(小点但是很有氛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购物,买、买、买(打折信息仅来自于我们的船哈,不要被我误导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化妆品

第一天7:30 可以去4层化妆品特惠活动,第一天300美金以上可以享受9折,第二天9.5折,其他时间就没有折扣了。不过我们去的时候,雅斯兰黛、兰蔻、SK2大牌的好多东西都没有,说是上一个船卖空的!估计这是打折的原因吧!(靠岸后会有新货。)

2. 包

品牌不多,第二天开始85折

3. 施华洛世奇

价格很好,看你是否需要啦!

4.珠宝

第五天打折

5. 手表

第五天好多品牌打6.5, 6折。

6. 上岸观光、采购

福冈观光真是没啥!(由于台风,我们这个船取消了一个上岸,我觉得挺好!)8点半离港,安检,路上的近两个小时,2点多回,一共就三个小时,三个地方(太宰府,两个购物点)。

食物:太宰府附近的梅枝饼一定要吃,热的很好吃,带就算了吧!据说带回来的咬不动。可以多买几个,中午吃。如果买药妆,就别逛太宰府了,直接在太宰府下面找日本的药妆店和便利店买点吧!时间紧,连吃遇午饭的时间都没有。

岸上采购有点鸡肋,而且时间有限(每个地方差不多四十分钟)。
导游的引导起了很大的作用,至少我们那辆车是这样,真有人买几万酵素、保健品。

我们车的导游先从你的角度告诉你哪些不要买:比如电器、比如眼药水等等,一副很爱国很爱国的样子,然后告诉你什么要买,套路很深呀!每一句都能直戳痛点,获取信任!(我上船前,朋友就跟我说过不要买导游推荐的各种保健品和酵素,这提醒太有用啦!)

购物去的两个店都写着免,也就是说这些店都是针对外国游客,不针对本国人。这做法是不是跟中国团游的做法雷同,有到了祖国的意思哈!日本人也搞这一套,真不知道是在日本搞出来的,还是在日本的中国人搞出来的。购物时间一般只有四十分钟,要排队结账还要选购物品,所以根本没有考虑的时间,真的是彻彻底底的冲动消费呀!

七、结账 Last but not least

信用卡绑定房卡,离店前一晚一定要查一下消费(用Iq手机App或者电视我的账户查),否则默认为同意,我在最后一天就查出一笔消费:当天奇客餐厅消费$27.14元。上面还有一笔消费和退费也不是我们的,所以查账很必要(最后一天才发现,在IQ里可以查每天的消费)。有问题直接联系客房服务中心投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定要核对!

PS:

下船:从8:30到11点都可以下船,四千多人,只有两个出口,想想就知道后面需要排多久了!

我们跟的团的领队让我们8:30前去排队,我们比较听话8:00就过去了,8:40就取上行李(行李必须托运),8:50上大巴车,9:13出发。

大概就是这么多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