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的“第一次”糗事

总觉得路上最有意思的反而是经历很多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第一次出国,第一次境外坐飞机,第一次睡机场,第一次经历时差,第一次用英文点菜,第一次摆地摊,第一次代购,第一次搭顺风车……

第一次出国 2014.03.27

南宁到越南的汽车

护照递给旅行社代办越南,柬埔寨,老挝,泰国的签证。为什么一下办那么多国家?谁让现在南宁办东南亚签证方便呢,价格没差多少,泰国落地签15天,大使馆签可以停留60天,傻子才不提前办理。

买了出境游保险,受益人是母亲的名字。为什么要买保险?遵从自己内心没错,但是,不走父母期盼的路,至少在意外来临的时候能让他们得到一些保障。

拜托了一家青旅帮忙写黑板约伴,出发前2天,还真有个男生联系,我就后悔了,明明说好自己走的,怎么等等签证就怂了。约了伴,就不是自己出发,一点都不威风了~!!懊恼~

办了北部湾银行的卡(城市银行大多全球免手续费),换了600美金,买了南宁到河内的汽车票终于要出发了。

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其实,中国境内是高速)到了友谊关,顺利出了中国海关,人生中的第一次出国。

进了越南海关,他们军装让我顿时感觉穿越到90年代的中国。排队入境,终于轮到我了,那个警察看了我的护照,再看看我,看了好久,叫来另一个约莫45岁的上级?这个领导让我跟他走,进了一间办公室。我一脸懵逼却也坦然,心想,我有签证呢!

领导用蹩脚中文:你第一次出国?

尘:嗯,是呀

领导:你的身份证我看看

我翻出身份证:诺~!(心里默默翻个白眼,中文你能看懂么)

领导假装看了看,又问:这个护照是你的么?

尘:是呀

领导说:你第一次出国?

尘:嗯,是的

领导:那你出去吧。

走出越南入境处,上了到车站的摆渡电瓶车,同行的男生说,那个警察直接跟我喊:“十块十块”。我大声说“没有”,他就给我过了。

敢情把我叫到办公室那个领导是看我护照是小白,把我叫去吓唬呢。他的小算盘估计是吓一吓我就会掏钱,估计之前有很多人,被叫去就会想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塞钱走人了吧。哈哈~~结果碰上我反应迟钝,坦然的懵逼,没有给小费的意思。

转过头问后边的大哥,“你有被问小费么?” 大哥答曰,“问啦~给了十块钱,也没多少,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第一次出国门就怎么有惊无险,被索贿还傻傻分不清楚。

索贿的行径只针对中国人,为什么?就是这所谓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拒绝给这十块钱,对方会拉你到小黑屋关?会拒绝你入境?不会。如果对方就是不让你入境,我相信这十块钱也不能打动他。那为什么要给!十块钱不多,可以随便给,那索贿多少钱才多。

友谊关


第一次睡机场 2014.06.19

第一次睡机场是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23:00从曼谷市区坐BTC直接到机场候机楼,找到相应的值机口附近的座位。人不多,已经有大神躺下睡了。青旅出来之前洗了个澡,找厕所刷了个牙,我也有样学样,找了排空位置,拿出件外套,头枕着包包,开始人生中第一次睡机场的经历。6月底的曼谷很热,机场空调却超级给力,候机楼的凳子是皮排椅,躺在椅子上有种杨过躺寒冰床的感觉,冻死我了!隔壁那几位大神好像睡挺香,连身都不带翻一下。我翻来覆去睡不着,索性坐起来。对面椅子坐了一个大姐,礼貌性微笑。她看我起来了,就聊了起来。人们总喜欢讨论自己的国家,喜欢听到别人赞美自己的国家。反正,我说我喜欢清迈的清新,喜欢帕岸岛的疯狂,喜欢苏梅的安静,姐姐还挺高兴的。

她也很高兴的跟我说了很多,我又困顿,英文水平也有限,听懂的不多,大姐是在美国生活的泰国华侨,这样描述没错吧,她的父亲祖籍中国潮州的,她嫁到美国。然后,又困又冷的我,只剩下应付的a~very nice. wa~oh,so cool,ye,ye,ye ,ye,ye~大姐终于要去登机了,此时凌晨两点半。

第一次睡机场

第一次境外坐飞机 2014.06.20

泰国―尼泊尔 早上5点,可以办理登机牌了。排队,递上护照。我知道尼泊尔是落地签,但其实落地签怎么签,我并没有概念。工作人员问,“你的签证呢”?我说“中国人不需要visa,landing visa”工作人员又问“…… ticket?”

我不知道是我紧张,还是肚子饿(毕竟凌晨5点)还是一夜没睡,脑子塞满浆糊亦或是英文听力水平只能听懂这个词。下边高能,不要笑爆!我拿出机票预订截图show给她看,她还是摇头,给我指了不远处,一间打印室,噼里啪啦说了一堆,我一句没听懂。我心想难道登机还需要打印纸质的么?好吧,那我也只能去打印!打印室,上网一小时要100泰铢,20人民币,打印10泰铢!任凭心里万马奔腾,昨晚才把身上剩余的泰铢全换成美元,!!能怎么着?先跑到兑换处换泰铢,再憋屈的回去打印了一份行程单。回到柜台,姑娘还是摇头(她肯定心里直骂我大傻逼),我也有点恼了。换了隔壁一个姑娘过来,泰国式微笑,“how long you will stay in Nepal?”“one month”“after Nepal where you want to go?”“back to China”“how do you go to China ?”“we have the buses from Nepal to China”姑娘终于点点头,给我办理了登机牌。我才明白,原来前面那个姑娘是跟我要“离境机票”,让我去打印室的电脑订离境机票。怎么我就只听懂一个词呢?我敢肯定是前面那姑娘的英文不标准,不然怎么后面的姑娘一问,事情就简单的解决了。,一定是这样!哈哈!


第一次飞机上经历时差 2014.06.20

还是泰国飞尼泊尔中转印度新德里,折腾完登机牌,安检,出境,登机都挺顺利的。上飞机就开始补眠,毕竟真的一夜未眠。一觉醒来,看看手表11:15,还有15分钟就到新德里了。不对劲!15分钟一般已经开始降落,不会这么平稳的呀。心里忐忑着,又过了15分钟,飞机还在平稳飞行。看了看手表,没故障,秒针还是一格一格的爬,把早上打印的行程单翻出来看,11:30到New deli,也没错!"Excause me,what time is it?"把问题抛给坐我旁边的长得很印度的大叔。印度大叔把手表伸给我看,11:35!谢谢之后,再次拿出行程单,问大叔,到新德里不是11:30么?现在怎么还在天上。大叔淡定的回答,yes,I don't konw.

我内心几近崩溃,这到底怎么了,几个月前的失联的马航,印入我的脑中。他们也是这样一直飞么?他们燃油耗尽了就直接坠了么?会不会受伤,会不会痛?环顾飞机上的其他人,睡觉的睡觉,低声交谈的交谈,看窗外的看窗外,竟没有一人有疑问,没有一人露出恐慌情绪。

就这样忐忑,从紧张的胡思乱慢慢到平静的随遇而安,生活过往仿佛电影在脑海中一幕一幕的播放着。没有懊悔,没有悲伤。

手表里12:30的时候,传来广播,终于要landing了。中转停留2小时,所以我也是需要下飞机的,在通往候机室的通道上,赫然挂着一个钟,指针是11:35。我以为自己眼瞎,揉了揉定睛一看,时针指向11-12中间,分针指向7,11:35!再低头看自己手表12:55,我才恍然大悟,时差!泰国与印度有1个半小时的时差。

虚惊一场,难怪全机舱只有我一个人在紧张!

顿时为自己的乌龙大笑出声来,路过的阿三们也顿时变得可爱。下降时望出去,新德里就是一个城市,布满白灿灿的楼房,天气应该奇热。机场空调仍然很给力,候机楼的sales身着黑色制度,包着黑色头巾,女的穿着艳丽的莎丽,开口印度咖喱味的英语,一切仿佛印度电影里的镜头,而我身临其境。当时想着,等我到了尼泊尔,就去申请印度的签证。而最终,我没去成。

杜巴广场

陈言尘旅,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