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部精油护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人际交往时,我们经常会和对方有目光的接触,那时,眼睛所流露出来的细微表情就会把我们的心思暴露无疑,而更重要的眼部不仅能把心里的秘密暴露出来,也能把女人最主要的秘密年龄透露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事实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眼部肌肤的烦恼会比脸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多,这是因为眼部肌肤特殊的结构所决定的。

眼部肌肤的第一特别之处

首先,眼部肌肤几乎没有汗腺和皮脂腺,也就是说,这部分肌肤几乎不出油,不出汗。由于缺乏皮脂膜的天然保护,眼部肌肤容易干燥,缺水。因此,无论你是什么肤质,眼部肌肤都是脸上的沙漠。而眼部最易出现的问题正是由于干燥导致的干纹和皱纹。

眼部肌肤的第二个特别之处

眼部周围的肌肤非常薄。我们来拈一下,比较一下,是不是要比脸部要薄很多?有资料显示,眼部肌肤厚度只有脸部皮肤的七分之一到十分之一,正是由于眼部肌肤特别薄这个根本性原因,才引发了眼部诸多的烦恼。例如:皱纹,黑眼圈,眼部浮肿,眼部肌肤敏感等等。

25岁以后眼周肌肤

眼睛周围的皮肤特别柔细纤薄,同时,眼周皮肤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较少,这些因素决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并产生问题的地方。一般自25岁以后眼周肌肤就开始走下坡路,出现黑眼圈、鱼尾纹、眼袋、肉芽、浮肿等问题。所以,预防和护理是十分重要的。

眼部肌肤保养先从预防开始

睡眠充足,切忌熬夜。

平时多喝水,睡前避免大量饮水。

保持乐观情绪,及时治疗疾病,尤其是内分泌紊乱。

避免阳光直接照射。

勿养成眯、眨、挤、揉眼睛的不好习惯。

眼部护理精油推荐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玫瑰精油

玫瑰精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精油之一,被称为“精油之后”,广泛用于美容、美体、食品、烟草及香水及化妆品的调香剂。其中以保加利亚为玫瑰精油的最佳产地。

功效:分解色素,加速养份与水份的平衡,强化细胞毒素的排出,从而达到对皮肤内外环境的整体调节与控制,具有抗老、防皱及保湿功效,适用于各种肌肤,且都具有很好的疗效。

提示:玫瑰精油需根据情况进行稀释后使用,不宜直接接触肌肤;孕妇、癫痫病患者、儿童或皮肤过敏者不宜使用。具体使用前最好先请教专业芳香治疗师,以免误用达不到效果或者发生危险。

眼部护理精油推荐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玫瑰草精油

玫瑰草,在开花前就被收割下来以蒸馏精油。玫瑰草在砍下后约一星期左右便会完全干燥,此时所蒸馏出的精油产量最高。玫瑰草有两个品种:摩提亚(Motia)和苏菲亚(Sofia)。它们的生长环境与纬度均不相同,摩堤亚的玫瑰草不论是精油品质和气味都比苏菲亚略胜一筹。玫瑰草精油带有浓郁的青草苦甜味,后味则带有淡淡地玫瑰香味。

功效:适合泛油缺水皮肤、粉刺型肌肤,平衡皮脂分泌,重新形成肌肤表面的天然保水膜,起到了绝佳的保湿效果;能促进表皮细胞再生,解决一般的皮肤感染问题。

提示:虽然玫瑰草精油没有已知的禁忌,并被认为是一种无刺激的精油,但还是建议要进行调和稀释后使用,不能直接把纯精油涂抹在皮肤上。

眼部护理精油推荐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真正薰衣草精油

薰衣草有很多品种,其中最常用的就是真正薰衣草精油。它主产于法国,从地中海阿尔卑斯山移植世界各地,意大利、匈牙利、英国、保加利亚、西班牙和中国都有栽培。由唇形科植物薰衣草的花序经水蒸气蒸馏得到无色或淡黄色流动液体,具清香带甜的花香,香气持久。

功效:真正薰衣草精油适用于任何皮肤,能促进细胞再生、平衡皮肤分泌,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去除青春痘、疤痕、各种色斑等,还具有消除疲劳、润泽肌肤,改善橘皮纹、收缩毛孔等功效。

提示:真正薰衣草精油可以采用点涂法,对去除痘痘、痘印效果显著。

眼部护理精油推荐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洋甘菊精油

洋甘菊精油蒸馏自花朵,安抚效果绝佳。其因产地不同、功效不同而分为两种:罗马甘菊和德国甘菊。德国洋甘菊是美丽的天蓝色,比罗马甘菊更胜一筹。罗马甘菊精油的气味香甜,有点象苹果的香味。颜色淡绿、清澈,具有水质般的粘性。而德国甘菊精油散发着稻草般的清香气味,颜色黑绿色,中等粘性。

功效:能帮助改善湿疹、面疱、疱疹、干癣、超敏感皮肤,及一般的过敏现象;平复破裂的微血管,增进弹性,对干燥易痒的皮肤极佳;能消除浮肿,强化组织,是非常优良的皮肤净化保养品。

提示:洋甘菊精油可用来保护脸部最敏感的眼部肌肤,拿来做眼霜也不错。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这两种精油都没有毒性和过敏性,但因为它们具有通经的性质,当高浓度使用时,应避开怀孕期。

眼部护理精油推荐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檀香精油

优良的檀香精油必须萃取自印度树龄30年以上老树的“芯材”,平日由少女用右手浇灌,仿佛神灵般供奉。由于近年当地政府为保护地球生态平衡,已明确规定每年的砍伐数量。檀香精油带有檀木特有的甜而温柔的香气。

功效:具有促进皮肤细胞生长的作用,对伤口或疤痕可以迅速复原,进而具有弹性、紧缩作用;平衡及软化肌肤、改善干燥、淡化纹理,特别适合老化、干燥缺水皮肤以及颈部的保养。

提示:檀香精油具有催情的效果,谨慎使用;还要避免于沮丧时使用,否则可能会使情绪更低落。另外香气有极强的持续力,常常在衣物清洗过后,仍有香味残留。

眼部护理植物油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榛果油

榛果油来源于核仁,富含维他命、蛋白质、必需脂肪酸。榛果油呈淡黄色,质地细致,具有较重的坚果味。

功效:可100%当作基础油使用,具有轻微的收敛性,调合性,能快速的吸收;作为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及调理粉剌的基础油,能调和绷紧皮肤,能帮助皮肤保持稳定和弹性;同时能刺激细胞再生,促进循环。

提示:榛果油虽然可以作为基础油使用,不过其气味较重,建议和其它基础油混合使用。

眼部保养3种精油配方

1、促进眼部肌肤循环:意大利永久花2滴+玫瑰3滴+榛果油10ml

2、淡化眼部细纹:玫瑰1滴+玫瑰草2滴+薰衣草1滴+小麦胚芽油10ml

3、眼部按摩:檀香2滴+玫瑰1滴+洋甘菊1滴+胡萝卜籽油1滴+荷荷芭油5ml+甜杏仁油3ml+月见草油2ml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