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丨那些苦与乐的日子,最骄傲

来到赣南师范大学,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上的第一课就是军训。在这炎热的九月,我们21天早六晚九的军训生活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思绪万千,所以用文字来表达我的感受、心情以及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军训期间,流过汗,也流过泪,有因军训劳累不堪的泪,也有喜极而泣的泪,无论哪一次流泪,我都印象深刻,这些泪就像晶莹的露珠滋润着我的心灵,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更丰富精彩。军训就像酒心巧克力,刚尝一口有点苦涩,但慢慢品味细细咀嚼又令人陶醉,虽然每天披星戴月的日子很辛苦,但每天也是很充实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很清楚我们第一天军训时早上跑了五圈,白天还有各种训练,那天晚上都哀声怨气,抱怨道还有二十天,天呐,什么时候能到头啊……没想到这一眨眼的功夫,这么多天的军训就已经结束了,还挺佩服自己的,能够坚持这么久。

在这些天,认识了很多教官和朋友,我们一起经历了这段奋斗难忘的时间。教官训练时对我们很严肃,休息时也和我们打成一片。很佩服教官们能够坚持几个月的集训,然后来教我们训练,他们大都是我们的学长学姐,可能有的还没有我们大,但他们矫健的身姿、笔挺的身板不知是经历了多少比我们更苦更累的训练才练成的。有时训练累了我会想,他们那么苦那么累都坚持过来了,我这点累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就也慢慢坚持下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教官,还认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一起顶着烈日站军姿,一起迈着小碎步,一起大声唱着军歌,一起调侃军训的趣事,一起开心地欢笑,一起排队吃饭……这种感觉真的很好,认识了这些朋友真好。军训的前一两个星期和班上的同学们一起训练,每天在太阳底下晒着,个个都晒成了小黑脸,我们尽管经常调侃很累很晒但彼此还是互相鼓励坚持到底。

奋斗的日子是最精彩的也是最令人怀念的。军训期间,感触最深的是加入女子匕首操队。

那天上午,营长说挑选六个女生去练匕首操,我们排的傻教官说那里训练会比较轻松,我怀着一颗好奇心我就屁颠屁颠地一个人跑过去了,于是我“入坑”了。刚进队里,匕首操的教官就让其他六十多个人一起拍手说“欢迎入坑”。刚开始有点懵,以为是独特的欢迎仪式,后来才明白,这里不像想象中的那么轻松,反而比原来更苦更累,但我还是要坚持下去。我调侃自己:“自己挖的坑自己也要把它填满,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匕首操队差不多有九十个人,开始的方强教官一个人管不来,于是又连续来了三个女教官,她们分别自我介绍是“又凶、又狠、又辣”。果真如此,后面的训练特别严格,“一人生病,全家吃药”。由于人数过多,经常会有某几个人没做好动作或者没听指挥,于是全队的人跟着一起受罚,有时让我们在满是小碎石的地上做俯卧撑,有时让我们蹲上半个小时蹲到脚麻抽筋,有时让我们踢正步高抬腿好几分钟。

有一次抬脚练正步我实在是累得哭了,简直泪流满面,而且又不敢发出声音来,当时有很多女生也哭了,但我站在第二排,其中一个女教官看到就问我“是累得哭了吗?”我咬着嘴唇点点头,她便找人要了一张纸巾给我擦。可能那次真的是崩溃了吧,把这些天的委屈和痛苦全都发泄出来了,后来我也就没有再因为训练累而哭了,哭也是喜极而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训练期间,一位女教官说的一些话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受得苦受得累比你们多得多了,这你们都不能坚持,以后还能做什么,我们教官能走正步也是练出来的,我们可以,你们为什么不行,你们就一定比别人差吗?坚持一下就有这么难吗?你们都是各营挑选出来的精英,是唯一一个女生方阵队,是第一批匕首操队,你们训练了这些有机会学匕首操,还可以在主席台下展示自己获得掌声与荣誉,而其他人训练了这么久连展示自己的机会都没有,很多教官想学这个操都学不到……就你们现在这种水平,到上面表演丢的是你们的脸,也是你们方营长的脸……。”

总之,这位女教官在讲完这段话后,我似乎更明白了练匕首操的意义、军训的意义,我们全队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虽然女教官对我们很严厉,但我记得我们匕首操队在一起拍集体照时她们笑得很可爱。

最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在汇报演出上做的也很不错,赢得了很多人的掌声,我的朋友都说我们特别帅。是的,我们练的就是威猛帅气的匕首操嘛。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就会获得好的结果。

作者:杨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3年8月断断续续写到2016年6月的大学军训记录(www) 青涩二字都尚不敢高攀的文笔,原色原味一字未改,...
    颜南希阅读 1,780评论 5 9
  • 文/怀左同学 今天收拾东西,后天准备回学校,两个月充实的假期,即将结束。 最近有点脏的衣服,妈妈上午拿着要洗,我说...
    怀左同学阅读 8,082评论 133 553
  • 风吹,草舞,鸟奔巢。天幕沉沉,欲压地。人息薄,草萋萋。万千雨声敲万物,书声琅琅,夏雷助阵。
    晨曦海寒阅读 242评论 0 0
  • 河流从我脚下淌过, 冷风吹动我的衣襟, 四周错乱的磐石 饱啜寒冬的浊泪。 太阳照在头顶, 飞鸟掠过天空, 黄土地的...
    诗人天山暮雪阅读 288评论 0 2
  • 我不曾想过,我们会以这样的结局结束四年的爱情长跑。我也不曾想过那么爱闹腾的我能看着你,微笑着,和你挥手再见。...
    狸风阅读 5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