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神话】通惠河的女龙王(31)

目    录丨通惠河的女龙王

上一章丨通惠河的女龙王(30)


盗梦空间


面对着一群奔袭而至的老大爷,我念了定身咒,然而并没有用,他们依然挥舞着各种农用工具,朝我打来。

却听鸡蛋里的周公道:“你这是在土狗的梦中,他才是梦境的主宰,你所有的法力在此均会失效。”

我躲过一根粪叉,“我本不是他梦中的角色,那他们的武器应该伤不得我?”

“不是的!”

一条鱼线缠在我的腿上,钓鱼大爷用力一扯,小腿一阵生疼。

“为什么,我无法攻击他们,他们却可以攻击我?”

“没办法,世界观就是这么设定的,你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唤醒土狗!否则,你和这群老头鏖战三天三夜,也不会改变这个世界。”

来不及详细思考,我翻身进了母狗群中,一把掐住土狗的狗头。

“让他们退下,否则我把你卖到玉林去!”

土狗一听玉林,便立刻慌了,“爱妃们全退下!”母狗和老头们全都站在了二十米之外,“说吧,找本王何事?”

啧啧,还本王!这狗到底在做什么梦啊!

“你醒醒好吗?”

“我现在很清醒。”

“那我是什么人?”

“女龙王敖粥。”

“既然知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无礼?”

土狗哈哈一笑:“那你知道我是什么人?”

“你……你不就是土狗?”

土狗哼了一声,朝着树林上空嚎叫了一声。却见群鸟飞腾,祥云毕至,转瞬间从天空中飞下来十三条龙,却正是梨园老龙王领衔的通惠河十三太保,我定睛一看,我竟然也在其中——另一个我。

却见十三条龙见到土狗立刻下拜:“参见通惠河狗王!”

我的下巴都快跌下来了——通惠河狗王是个什么称呼!

土狗向他们道:“这一周的贡品带了吗?”

“带了带了!”

却见每条龙身后都背着一个麻布袋子。梨园老龙王打开自己的麻布袋:“启禀狗王,这是本周的贡品,通州万达广场抢来的小母狗一条!”

北苑龙王打开自己的袋子:“参见狗王,这是小龙的贡品,产于新西兰的特别酥狗粮,广告说得好,狗粮只吃特别酥!”

却见另一个我上前给土狗磕了一个五体投地的大礼,然后打开袋子,里面竟然是一大摞证书、奖状,“我”卑颜屈膝的说道:“启禀狗王,奴才一月内跑遍三界学府,终于不负所托,通过我的考试能力,为狗王考取了无数学历。”她随便拿开一本,展开,“这是奴才母校爱龙专为狗王颁发的荣誉教授聘书,他们也同意了狗王的要求,将在通州开始爱龙专通州狗族技术学院……”

“干得好!”土狗瞥了我一眼,“敖粥,本王政绩如何?”

“你……这算哪门子政绩?”

“呵呵,你嫉妒!”

“我嫉妒你?天呐,土狗,你心里都在想什么,这是一场梦,你知道吗?”

土狗忽然神情黯淡,过了半晌才叹了口气:“当然知道……”

忽然之间,周围一切烟消云散,十三龙王以及那一群母猫和老大爷全都消失了。

“你竟然知道……”

“自然知道。因为我在某日忽然醒悟,这一切幸福来得不真实。”他叹了一口气,“女王,我后来发现,原来我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我曾经想过的,哪怕只是闪过一念,竟然都已经成真。”

“你……竟然……希望我们臣服于你?”

“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狗汉子,我自然也有一番抱负,只是……”他的语气抖转失落,“生活往往太残酷。”

 “土狗……”

“在你的故事里,我永远也不会成为主角。”

“所以……你的梦境,是满足你当主角……”

“嗯,很满足,要什么有什么,可谓是个完美狗生!”

“但你真的愿意吗?”

“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他颓然一叹,“在我的梦里,我可以控制一切,甚至玉帝都曾经邀请我当三界之主,然而……”

“嗯?”

“我没有朋友。”他接了挤眼睛,两滴泪水瞬间滑落,“我想念你和橘猫,在真实的世界中,我虽然只是故事的配角,但我有你们,真实的你们。纵然橘猫那小太监总是跟我大闹,纵然我只是女王的一条走狗,但我每天过的都很开心,我拥有着梦不能给予我的……朋友。”

我擦了擦眼泪,这禽兽真是太感人了。

“所以女王……”

“嗯?”

“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吗?”我这才意识到一直在掐着他的脖子,赶紧松开他,土狗道:“也就是在我梦里,否则,我根本不可能不通过嗓子说台词啊!”

忽听鸡蛋说道:“恭喜敖粥,土狗已经回归!下一位,橘猫!”

周围的混沌世界忽然转换,一阵模糊之后,世界重新清晰。

我和土狗站在龙王庙前,一股腐臭的气息直入口鼻。

“女王,环境污染啊!”

却见帝都天空黑乎乎,通惠河也成为了一条脏兮兮的臭水沟,河面上飘着的都是死鱼。

“怎么回事?橘猫的梦境,为何是这么暗黑的画风?”

土狗奔入龙王庙,找了半天,也不见橘猫所在。

忽然间,敖帅担着一箩筐死鱼从龙王庙前奔过,我和土狗立刻拦着他:“橘猫呢?”

“在鸟巢!”

敖帅连看都没看我们,挑着鱼忽然驾着云彩走了。

我抱起土狗,尾随在后。却见整个帝都都被黑灰笼罩,街上到处都是老鼠。而所有的人抓着老鼠、捞着死鱼,涌向同一个方向。

鸟巢。

鸟巢外的广场上,已经拥着上百万男女老幼。每个人都像敖帅一样,要么挑着担子,要么背着书包,菜篮子……

每个人都带着死鱼,死老鼠,死鸟……

他们排着队,慢悠悠的蠕动,将带来的死鱼死鸟死老鼠全都交到鸟巢附近几个猫头人手中。猫头人将那些死物全都丢在三座小山之上——由动物尸体堆成的山。

我找了半天,也没看见橘猫在哪里。

土狗指着肉山之后的三条传输履带道:“女王,那些肉全都传进了鸟巢内部,莫非橘猫在里面吃大锅饭?”

臭气熏天,怎么也能下得去嘴?

我抱起土狗,驾上云彩,飞到了空中。却见巨大的鸟巢体育场当中,躺着一个硕大的猫玩偶,面积基本覆盖了鸟巢中心的足球场。

三条履带将传送上去的肉食,全都送进了那猫玩偶的嘴里。那张嘴,就像是一个无底洞,怎么都填不满。

“我还是没找到橘猫啊,你看到了吗?”我问道。

土狗闻了闻:“我已经闻到了他的味道,而且味道十分清晰,可我就是没见到他。”

我们飞到了那巨大的猫玩偶下,想找个地方进去看看,这里面或许是个猫粮加工厂。正当我们没有任何头绪的时候,却见鸟巢内部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一条新闻——

“——政府正在努力为猫王解决宫殿的问题,由于鸟巢已经无法满足猫王的生活,三界住建部已经被民意搞得焦头烂额。据新任部长林棒棒介绍,他们正在计划于日本海中心建起一座人工岛屿,这样一可以解决猫王的休息问题,还能缩短美国、日本等国家为猫王朝贡的路程,三还能将中国的领海向太平洋中心拓宽一千海里。但是,有专家表示,猫王曾经嫌弃日本海的鳕鱼肉质不鲜,所以在日本海修建岛屿,一定会惹得猫王生气。这位专家建议,将德国、丹麦等国家的人口迁移至非洲,腾出的地方为猫王建立北欧行宫,波罗的海是猫王最中意的产鱼区域……”

我们瞠目结舌的看着眼前的庞然大肉球。

“橘猫……”

“这竟然是咱们的大懒猫……”

我们在下面呼唤着橘猫的名字,可是,我们只能见到不断有食物倒入橘猫的嘴巴,他就像是死了一般,一动不动。

我们飞到了橘猫的肚子上,在一丛丛的猫毛中斩开一条路,跑到了他的颌下,又继续呼喊,可是橘猫纹丝不动。

我没办法了,拍着鸡蛋道:“老周,你咋没动静了?”

“我在研究橘猫的梦境参数。”

“研究出什么没?”

“根据我的鸡蛋扫描出的数据得知,橘猫此时正被做梦中梦中梦中梦……他在自己梦境的第七层!在这七重梦境中,他都在吃,不停的吃,其他梦境就是现在这重梦境的翻版而已,只不过越深的梦境,他就吃的越多,体格越大,第七层的橘猫,已经有半个银河系大小,如今正在吞噬着星系和暗物质!”

“什么?那他岂不是个黑洞?”

“没错,大脑黑洞也不敢做这种梦啊……他的梦境已经打通了科幻、玄幻、魔幻、美食攻略……”

“你就不能直接说解决方案吗?”

“不好搞啊!”

“有什么不好搞?”

“我必须把你们送到他第七层梦境,逐一唤醒,但这显然不合实际,因为你在它的第七层梦境中,只不过是一粒尘埃,他不可能听到一粒宇宙尘埃的声音。”他的沉寂数秒,“还有个方法,就是你们一定要想一个造成他暴饮暴食症结的原因,他或许能够醒来!”

我沉吟道:“暴饮暴食症结?这猫不是天生爱吃鱼吗?”

土狗晃了晃脑袋:“莫非……”

“什么?”

土狗朝着橘猫耳朵大喊一声:“臭太监,该起床啦!”

忽然间,天地震动,风云变色。我只觉脚下一阵剧烈的晃动,便捞起土狗飞上了天。

却见鸟巢轰鸣,在一阵云雾之中,橘猫缓缓站了起来,鸟巢体育场仅仅到它后腿的高度。

“哇塞,女王,这橘猫……估计可以去拍奥特曼了!”

却听橘猫吼道:“土狗在哪儿,一定是你骂我臭太监!来人呐,把那死狗的皮,给我扒下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