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麻烦就要麻烦一辈子

很早听说过一句话,怕麻烦就要麻烦一辈子,当时我也只是听听,当然也认同这个道理,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并没有放在心上。而今天又被生活上了一节课。

事情是这样的,单位安排我周日去西南大学学习,和财务上沟通之后,按照规定如有飞机航班,我可以买飞机票,这样省时省力,可以节省精力学习,也可以留有时间到重庆转转。而我的公务卡正在办理之中,开车来到银行之后,我了解到负责办理公务卡的工作人员因为岗位调整,原先接下的申请任务一直被压着,甚至还没有向市里递交申请材料。

当时,我心想银行也太不负责任了,已经提交申请材料一个月了,他们还没有向市里递交,心里有些生气。不过,转念一想,我生气,发牢骚,讲出不好听的话,一点都不能解决问题,还影响大家的心情。

算了,我还是想办法解决问题吧,于是我向她开始咨询没有公务卡怎样购买机票呢。她说,我可以用同事的公务卡购买飞机票,但至于能否报销,我需要询问单位的财务。听了她的建议,我感谢之后,快速赶回单位了。

设想一下,刚才如果我生气了,大声吵闹了,不能解决事情,银行工作人员很有可能也不会告诉我任何建议了。带着一个建议还有一个好心情离开是非常划算的。

原来,所谓的好脾气竟然是权衡利弊计算后得到的结果,而与人和善不仅可以带来大家表面的平静,还可以带给彼此内心的安宁。

那么,我只能用同事的公务卡购买机票了,登录政府机票管理服务网站,用同事的公务卡注册信息,预定机票添加个人信息时,一直显示成功不了。我赶快打电话询问财务,她告诉我过去这种预定机票的方式是可以的,最近幼儿园老师出外学习就是这样。然而,此刻网站一直显示通过不了。

我们以前都没有用过公务卡购买机票,现在最好询问一下之前有过这样经历的人了。想了一会之后,我拨通了堂哥的电话,他也告诉我之前可以,现在不知道具体情况,他询问下他们单位上的具体情况后,一会给我回电话。

此刻,我意识到很有可能我不能购买机票了,并且登录网站看到直达的火车周六的车票也不多了,我决定买火车票了,然后联系财务用她的公务卡帮我买了往返火车票。

一想到如果公务卡顺利办好,我可以购买机票,乘坐飞机到重庆只需要两个小时,而现在乘坐火车却要16个小时,我就有些生气,有些难过。

不过,这又能怪谁呢?谁又能承担这个责任呢?

而即便责任在别人,别人能来赔偿损失吗?

显然,我应该负主要责任的,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才是我应有的态度与解决方法,这才能有利于自己持续成长。

那么,如何避免以后类似的事情发生呢?

一, 消除怕麻烦的心态,怕麻烦会麻烦一辈子。

在三四月份,原单位就开始申请公务卡了,我当时外出

学习,回学校后不愿意单独去银行申请公务卡,一直拖着直到了十月份。事实上,所有的事情只是想象中很麻烦,而按照规定去做,有不懂的地方询问同事或工作人员,做起来基本没有什么麻烦了。结果也证明了如此,十月份我独自申请公务卡时,填了一张表,在单位盖了一个章,递交上去就完成了。

二, 尽早开始做重要必要的事情,不要让它们变成麻烦。

我们要想成为知识渊博的人,那么现在就要多读书,每

天认真读书一两个小时,如有可能写下一下读书笔记。要想成为表达顺畅、有影响力的人,那么现在就要持续写作,找机会练习讲话,注重写作和讲话的质量。类似的事情还有学英语,学心理学和管理学,还有金融理财以及教育子女.这些重要必要的事情,都要尽早开始做,不要让它们变成麻烦,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因为我们懒惰,不愿立即行动,还可能因为我们无知,不能看清世界,我们没能做好一些重要必要的事情,轻易地将它们视为麻烦,忽视了它们的存在,最后它们带来了糟糕的结果,严重地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让我们看清自己,看清世界,早点做好那些必须要做的事情,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