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未遂逃离事件

管理员不对动物园中的动物的活动作任何干涉,也不让动物察觉管理员的存在,前提是动物园中的动物未对管理员造成危害或未试图逃离动物园。
《动物园管理条例》第一章第一条

1.

上岗半个月后,焰BJ821就开始后悔应聘这份工作。

按道理说,这工作劳动强度不大,甚至可以说轻松的有点发慌,薪酬是他能找到的其他工作的三倍。虽然是全年无休,但在目前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他应该没有任何抱怨才对。

问题是寂寞!只过了半个月他就感觉到了无边无际的寂寞。

工作环境是只有30平米的工作室和50平米的休息活动室,工作室除了一把椅子就是三面环绕着墙壁的监视屏幕。他的日常工作就是夜以继日地坐在椅子上监视动物园中动物的情况。

其实就算不盯着监视器问题也不大,如果动物们有任何异常,报警装置自然会第一时间发出警报,所以他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或者在活动室的健身器材上锻炼一下身体。

这个动物园位置偏僻,来游玩的游客一年也没有几批,除了研究生物进化的大学生外,可以说是寥寥无几。

每天有半个小时时间可以跟家人朋友视频聊天什么的,不过大部分时间他得一个人呆着,无所事事的呆着。

当初接下这份工作完全是因为他需要钱。他的妻子怀孕数月,他迫切需要一笔钱来维持他们的家庭生活。合同最少是三年,他没有多想就在合同上签了字,现在看来,他是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这份工作的残酷,别说三年,他感觉连三个月都支持不下去。

动物园的高层就不能为这个工作配两个岗位吗?哪怕是配条狗呢。

不过他也不是完全无事可做,刚上任半个月,就有一颗未被观测到的彗星闯入动物园的轨道,如果不加干涉,必然会对动物园中的动物造成重大伤亡。

信息传送回总部公司一来一回都要八年时间,那时再做决定,动物园的大部分的动物的尸体都变成骨头了,幸亏《动物园管理守则》第一章第二条明确指出:如有危害动物园中动物的行为发生,管理员可自行决定采取正确的措施避免这种行为的发生。

焰BJ821在第一时间使用重力技术让它偏离原来的轨道,让它被旁边的气态巨行星的重力所捕获,这颗彗星粉碎成十六块碎片坠入了这颗巨行星,撞击在这颗巨行星上造成的伤疤比动物园的面积还大。

这件事让焰BJ821认识到自己的工作还是有点意义的,然而这样有意义的工作不是随时都有,将近半年了,他依然无所事事。

然而,他最近有点焦虑,感觉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虽然目前防止动物园中动物逃离的警示灯还是安全的绿色,警报器也没有响过,但是通过监视器,他发现部分动物已经开始在动物园的围墙附近活动,偶尔有越出围墙的行为,虽然还在允许范围内,但他们会有得寸进尺的行为是肯定的。

突然焰BJ821觉得身上的担子很重。

没有人可以商量,只有自己决策,自己承担后果,他按规定将情况做了书面整理后发送管理层,准备暂时静观其变。

一个月后,警示红灯伴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开始闪烁起来。

2.

罗伯特·斯莫林望着占据整个显示器屏幕的木星,深深地感觉到人类的渺小。在木星赤道缓缓转动的大红斑,据说是已经肆虐数十万年的超级大风暴,面积已经可以装下三个地球。罗伯特所乘坐的“普朗克”1号载人深空探测飞船相对于它来说就像一只飞舞在乱风中的苍蝇。

“普朗克”计划是发起人普朗克科技公司开展的全球首次载人深空探测计划,目标是距离地球4光年的比邻星,计划发射10艘探测飞船。“普朗克”1号为首艘发射的飞船,这注定是一次没有回程票的旅行。与其说这是一次太空移民,不如说更像一个象征,一面旗帜,象征人类太空移民时代的开启,竖起人类离开地球摇篮的旗帜。

按照目前飞船的速度,加上冬眠技术,也需要几百年才能到达比邻星,公众质疑“普朗克”计划哗众取宠,然而公司的CEO爱德华·普朗克在董事会慷慨陈言,克里斯托弗·哥伦布驾驶“五月花”号环球航行的时候,也不知道会登陆新大陆。参会的董事哑口无言,全票通过耗资巨大的“普朗克”计划。

这其中有一些深刻的背景原因,经过第五次工业革命的高速发展后,地球经济进入了存量经济时代,虽然暂时还没有发生经济危机,但不可避免进入衰退期,庞大的人口基数和社会阶级固化让年轻人的就业危机愈演愈烈。无所事事的年轻人走上街头,全球各大城市治安压力陡增,整个社会急需一个出口来解决全球的经济、社会问题。

普朗克公司的深空载人计划一提出,就获得了全球各大政府全力的支持,可以说要人有人,要钱给钱,要资源给资源,大大加速了该计划的开展,这个原本血本无归只赚吆喝的计划最后让普朗克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利润,普朗克公司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科技金融寡头。

普朗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参加探测的志愿者。在普朗克公司提出的人类首次太空殖民的公关策略下,应者云集,报名应征宇航员的人居然达到了四万人。

经过严格的筛选,有50人进入候选人集训名单,又经过一年模拟深空环境的培训,最终选择了8名在身体、意志、专业等各方面最适合的人员作为正式的宇航员。

此时在月球前线基地建造的“普朗克”1号深空飞船基本大功告成,8名宇航员搭乘空天飞机到深空飞船。

“普朗克”1号经过10年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木星,除了罗伯特之外的其他7名宇航员在熟悉飞船的环境后陆续进入了冬眠。

到达木星后,普朗克1号按照预先计算的飞行轨道绕木星一周,利用木星巨大的质量的弹弓效应来给自己加速。然后甩开木星这个庞然大物向外太阳系进发。

到此为止,“普朗克”1号的所有飞行任务都可以交由飞船的主控电脑执行,罗伯特也可以与其他7位宇航员一样进入冬眠。

他们设定的苏醒时间是飞船到达太阳系的边界地带柯伊伯带附近,那将是在五十年后的事情。

3.

《动物园管理守则》焰BJ821已经背的滚瓜烂熟,他自信他能不偏不倚地按章办事,然而长期随波逐流的生活让他失去了当机立断的勇气,他没有想到一个底层的动物园管理员需要独立做一些杀伐决断,看样子这份工作的高薪水并不仅仅是因为离群索居。

换过头来说,面对动物园的动物,焰BJ821无疑拥有有上帝视角,那种生杀予夺的快感让这个社会底层人员充满了虚无的满足感。

不得不说,焰BJ821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即使是这种内心满足感的浮现都让他有一种负罪感,因为无论如何,他要做的是夺取8条生命,或许这还是小事,更残酷的是,他的行为将断绝动物园的生物向更好地走出摇篮的希望,永远成为一种圈养的动物。

然而工作的职责不容许他视而不见,他已经做出了某种决定。按照《动物园管理守则》中的危机处理条款的一条指引,他依照某些顺序按下了操作台的几个按钮。

黑暗、寒冷、空旷的柯伊伯带,数不清的陨石在万有引力的牵引下按照各自的轨道翻滚飞行,其中一块直径约一百米的陨石在某种不知名的力量的影响下,缓缓地脱离了原来的轨道,沿着一条直线突然加速,这在自然界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它撞开挡在他前面的陨石,随着速度的增加,它变得无坚不摧,如果这时有一个观察者的话,就会发现这颗陨石的前进方向直指“普朗克”1号。然而空寂的宇宙似乎根本没有关心这个偏僻的角落,只有始作俑者的焰BJ821表情复杂地紧盯着显示屏中逐渐加速到光速10%的陨石。

半个小时后,陨石准确击中了“普朗克”1号。陨石强大的动能瞬间贯穿了飞船,犹如子弹穿过纸片。飞船在寒冷的空间里寂静地爆炸,就如同黑夜中绽放的昙花,随即又归于寂静和黑暗。那光和热的信号要在十年后才能传回地球。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普朗克”1号的乘员全都在冬眠状态中,没有任何痛苦就化为宇宙的尘埃。

4.

“XX年XX月XX日XX时,在柯伊伯带附近,采用空间弯曲技术牵引一颗陨石,成功阻止一次动物园中动物有组织的逃离事件。”

焰BJ821字斟句酌地撰写着汇报材料,内心有些遗憾,但并不愧疚,这只不过是他的本职工作,他如果没有阻止这次逃离事件,被问责甚至被辞退,那么他的家庭就失去了保障,这对他来说才是大事。

“嗯!每个人都要对自己负责,这个世界才会美好。”焰BJ821似乎是在责怪“普朗克”1号上的人因为没有对自己负责,如此灰飞烟灭也只能怪自己咎由自取。

“另外,因管理处业务繁忙,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请领导考虑是否能加派人手,以便更好的完成这里的工作。”焰BJ821觉得最后这段简直是神来之笔。

他点了发送按钮,把报告投递了出去。


动物园管理处.jpe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忘了是第几次听她说她又一次在梦里哭着醒来。因为在梦里她的儿又一次让她气到心力交瘁,在梦境中仿佛真的是那么真实的...
    青青草木牛牛阅读 208评论 2 4
  • 昨天终于看了老婆推荐的由易立竞主持的访谈节目《立场》,本来都准备看一眼就睡觉,可我竟然一口气看了三个小时。 一方面...
    小李非刀阅读 1,542评论 9 35
  • 有一个懂你的人很重要… 人有很多面具,上班一个,下班一个;工作一个,娱乐一个;面对老板一个,面对客户一个;面对同事...
    默茉SUNSHORE阅读 661评论 0 1
  • 鞭炮齐鸣吉时到, 结婚吆, 鼓瑟吹笙迎亲回, 拜堂吆 双喜大字墙上贴,龙飞凤舞; 结对棉被床上铺,鸳鸯戏水。 门前...
    大欢乐阅读 16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