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记忆憧启12

        “小雪,刚才看你情绪似乎不太高?”

  片刻,魏子羡抱着个笔记本电脑从卧室走了出来。

  “啊……”

  凝雪此时正在一边津津有味的吃着佳肴,一边乐呵呵的追着电视机里那青春肥皂剧,看样子早就把刚才的那些烦恼抛弃一空了,所以才会被魏子羡这突然的问题给吓了一跳。

  女人呐,可真是类奇怪的动物。

  魏子羡看着凝雪此刻的表现,顿时在心底不由得一番感叹。

  他来到桌子旁,坐在凝雪的对面,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桌子上,然后打开电脑。

  “唉,子羡,我和你说件事。”

  凝雪向着魏子羡这边凑了凑。

  “什么事?还搞的这么神秘兮兮的,不会是面试一次性通过了吧?”

  魏子羡在打开电脑的同时,抬头撇了她一眼。

  “去,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

  “承想着面试没过呀?你眼下居然还有比这还重要的事?”

  魏子羡一脸坏笑的盯着凝雪那张神秘兮兮的脸,只见凝雪嘴角微微上翘。

  “切,别每个整形的,和你说正事呢。”

  “啊,正事呀,你不早说,早说我不就早就有个整形了嘛,你说,你说。”

  魏子羡看着凝雪,开始渐渐的收起自己的玩世不恭表情,一脸正经起来。

  坐在魏子羡对面的凝雪,看魏子羡终于认真起来了,于是,她开口说道。

  “子羡,你造吗?”

  “我造?我倒想啊,可是你也得让呀,要不,等下我们试试?”

  魏子羡被凝雪这突然的台湾腔给弄得想笑,但他更不想错过这天降的卡油机会,所以他就顺势满嘴跑起了火车。

  “流氓,想什么呢?人家刚才说的你造吗,那是台湾话,就是你知道吗的意思,懂不懂啊你。”

  凝雪被魏子羡的话给撩的是瞬间满脸通红,可是,她为了自身的清白,还是得轻声细语的和魏子羡解释起来。

  而魏子羡却是被凝雪这娇羞的表情给逗的十分想笑,还台湾腔,他那里不懂,他也就是装的而已。

  “啊,原来是台湾话啊,你不早说,搞得我像个无知大傻冒似的,这下丢人可都丢到姥姥家喽。”

  魏子羡说完那个喽,海故意拖了一个长长的尾音,然后,盯着凝雪的那张帅气的脸上同时露出了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哎呀,你烦死了,我说你还让不让人家说了。”

  魏子羡发现凝雪这次可是真的快要生气了,所以他也敢再说话,因为他知道女人只要生气起来那可是最难哄的,他可不想平白无故的给自己染上那麻烦。

  约莫一盏茶的功夫,凝雪看魏子羡不再开口说话,只是自顾低头看着自己的电脑,于是,她开口说道。

  “我早上做了一个梦……”

  “那有什么好奇怪的,我早上好像也做了一个梦呢。”

  谁知道,凝雪刚开口,就又被魏子羡给打断了,她瞬间火冒三丈。

  “你这人怎么这样,有没有点礼貌,总是打断别人说话,你有完没完啦。”

  魏子羡抬头看到凝雪已经从沙发上站了起来,看来她这次是真的生气啦,于是,他赶忙起身上前,拉着凝雪的手臂,又把她按回了沙发上。

  “小雪,看我这张臭嘴,这次我错了好吧,你继续说,这次我保证绝不打断,唉,对了,你刚才说什么梦来着。”

  “你保证啊。”

  “好,好,好,我保证。”

  魏子羡一边重新坐会电脑前,一面脸上堆着微笑的向凝雪保证。

  “还梦呢,刚才我都差点已经被你给气忘了!”

  这次,魏子羡也不敢再讲话,他在旁边只是不停的陪笑。

  “我梦见你开着你那辆红色的保时捷,载着我在市区的街道上飙车,然后出了车祸……”

  刚开始对于凝雪要讲她的梦时,魏子羡是打心底里不怎么在意的,认为哪怕是再恐怖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梦,可当凝雪讲到红色保时捷时,他瞬间被她讲的这个梦给震惊了,因为他早上起床前,也做了一个和凝雪一模一样的梦,他也梦见了自己开着自己那红色的保时捷911,载着凝雪,然后直接撞向了一辆香橙色的法拉利488,并且,并且自己挂了……

  听完凝雪的梦,魏子羡惊出了一身冷汗,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

  然而,对于魏子羡的这些情绪变化,凝雪似乎并没有发觉,而是继续说道。

  “子羡,你知道吗,更奇怪的是,这同一个梦我最近居然前后梦到过两次。”

  “梦到过两次?”

  这次,魏子羡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惊讶,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两次,怎么了?”

  对于魏子羡这突如其来的剧烈反应,凝雪也是没想到的,她也是被魏子羡的反应给搞得莫名其妙。

  “哦,没什么,没什么……”

  听到凝雪的问题后,魏子羡却又强压住内心的震惊,强迫自己保持镇定。

  “我是想说,那你上次做这个梦是在什么时候?”

  “一周前,在学校宿舍。”

  凝雪的回答简洁而又准确,这是她的一贯作风,她从来都不是那种做事拖泥带水的女孩。

  “一周前?所以你在火车站时,才会一见面就问我有没有一辆保时捷?”

  “对。”

  “可是,关于停在我车库里的那辆红色保时捷,连我都没有关于它的任何记忆,我不知道它已经停在那里多久,我一次都没有开过,甚至我连它是那里来的我都不知道。”

  魏子羡说完,他不自觉的把头望向窗外车库的位置,慢慢走近窗台,然后若有所思的望向停在车库的那辆红色的保时捷。

  其实,此时窗外一片黑暗,仅借助屋内投射出去的那一点点微弱灯光,外面就连车库的影子都看不清楚,就更不用说,那安静的停在车库里的红色保时捷了。

  “怎么会这样?”

  对于魏子羡刚才最后的那段语言,凝雪也是大吃一惊,她隐隐的感觉哪里不对,但是,她却又说不上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