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算子 (07)

剧情回顾:卜算子06 那就日后再说吧

第07章:竹竿有句话想说

好吧,扯了一圈淡,我们继续说小麻将的故事。

等待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多巴胺霸占着我的大脑。越是等不到,我越是心急。更要命的是,小麻将只笼统地给了一个以后,以后到底是哪一天,鬼才知道。

时常在某一个清晨,睁着迷蒙的双眼,错觉地以为就是今天了。但是直到夕阳日暮,才知道又是一场镜花水月。

我深深地陷入了这种循环中,周而复始,并深深怀疑自己也患上了差时症。每一天早上到晚上的时间都被无限拉长,因为这中间是小麻将有可能回复的时间,而凌晨到早上的这段时间,又被无限缩短。

如果以局外人眼光来看的话,你会看到一个被霜之哀伤抽取了灵魂的躯壳,除了吃饭喝水睡觉上厕所以维持生理本能外,他几乎无法做任何事情。

恍惚中度过了二十多天,在一个有着散漫阳光的清晨,我披着大衣,穿着毛绒拖鞋站在阳台上。我的灵台突然短暂地变得清明起来,长久的阴霾和焦虑似乎全都跑出了去我的躯体。这真是值得纪念的一刻,这是近一个月来首次出现这种状况,我要把这一刻记下来。翻开手机,看了看日期,原来那天是冬至。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我拨弄着手机,然后蓦然发现那年冬至恰恰是我的生日。

我说怎么个情况咧,原来如此,理智和意识太他妈不给力了,总是比感觉慢半拍。

为理智和感觉的纠葛发了几分钟的呆后,直觉告诉我今天应该再次向小麻将发出邀请,又一次。

“好,晚上我一定到,现在我得去上课了,下午下课了电话说。”这一次,小麻将很快就回了。

完美的预感,我双手握着手机,反复看了好几遍,确定自己没有看错之后,从阳台冲回宿舍。采用非暴力手段把罐头给弄醒了,给他看手机中的信息。

罐头坐了起来,套好衣服,斜靠在床上,点上一支烟,这才丢出一句:“小朋友,我没说错吧,欲擒故纵。”

晚上那顿是在学校附近一家小餐馆的包厢里进行的,人不算多,除了我们宿舍的四个,就只有小麻将和罐头夫人了。这些人里,小麻将只见过罐头和我,其他人都是初见。这时我才发现,小麻将是一个在属性上和我截然相反的人,她在现实世界里游刃有余、滴水不漏,而我则是在虚拟世界里纵横捭阖、闭门造车。

宿舍的兄弟非常够意思地自觉排定了座次,把我和小麻将放在了一起,小麻将左手边是罐头夫人,再是罐头,我的右边是竹竿和沙包。

不得不说,女人之间似乎有一种男人永远无法知道的奥秘。短短的十多分钟,罐头夫人和小麻将就好像是认识了十多年的好朋友,相谈甚欢。罐头夫人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女人,两个女人的友谊成功建立了之后,她转过头开始和罐头说话,把剩下的时间都让给了我。另三位兄弟在敬了一圈酒之后也是完全撇开了我和小麻将,三个人在那里拼起酒来。于是乎,我和小麻将便置身于这样一个营造出来的独立空间中。

只是在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我还是没有准备好。那些想了千万遍的话,没有一句能说出口来。

我有些心慌,如果小麻将但凡有一点点对和宅文化沾边的东西感兴趣,我就能主宰局面。我问她喜欢电影么,她说喜欢啊,喜欢文艺类的剧情片;喜欢看书么,看啊,《飘》《简爱》之类的 ;喜欢动漫么,喜欢啊,喜欢梵高的,我了个去,那是艺术的油画啊;喜欢游戏么,喜欢啊,魔法卡片之类的。

她在精神上是完全远离我这个不被待见的群体的,至少一番对话下来,虽然我的身体在一寸一寸离她更近,但是无疑我的心情开始变得越来越冷。她就像是一块漂浮在北冰洋面上的巨大坚冰,但是又散发着钻石般的光辉和魅力。我决定做那艘泰坦尼克了,不顾一切地撞过去,我们都知道结果。

一回到宿舍,罐头就一把扯过我:“你都在干嘛呢,一个人在那讲《黑客帝国》的象征主义和哲学意义,还有什么量子力学的随机论,有意思么你?”

我诧异罐头居然听到了,我看他们仨拼酒拼得挺嗨的。

“废话,我一直竖着耳朵听你们的进展呢。”罐头又露出了他不屑地眼神。

我茫然地哦了一声,我实在是不知道,追女生的过程中应该都说些什么话。那些情意绵绵、暧昧无方的话,在我的脑海里可以找出几百G,但是我一句也说不出来。

“你绝对是在封闭空间里憋太久了,脑子都快憋缺氧了。”罐头一语中的。

竹竿一直在旁边听着,这时突然暗暗给我使了个眼神,示意我到阳台上。我拍了拍罐头的肩,走到阳台上。话说罐头这家伙做兄弟确实够可以,刚他那模样比我自己都着急,说的话也是句句在理,没有让我丝毫不受用。

竹竿也来到了阳台上,给我们两人一人点了一支香烟。

“怎么样,有压力了?”竹竿吐出的烟雾逐渐在夜幕中消散。

“没事儿,慢慢来就好了,下次会不太一样的。”

竹竿燃着香烟,没有接话。

我看着竹竿,不知道那家伙想和我说什么,但是很明显能看出来,他有句话已经到了嘴边了,但是欲言又止。一直等到那只香烟燃尽,竹竿还是没能说出那句话,我扔掉烟屁股:“竹竿,有什么话你但说无妨,我们他妈谁跟谁呀,兄弟我受得起。”

我做过各种心理准备,但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竹竿嘴里冒出的却是这句话:“硬盘,你能不能不要追小麻将了?”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剧情回顾:卜算子22 一个艰难的决定 第23章:完全摸不着头脑 无所为而无所谓,无所谓而无所不为。事情一旦有所谓,...
    兰十三阅读 346评论 0 2
  • #楠得一词#2017年第五十八天 共赢 两天的双证班结束了,收获满满。今天小川叔用语音和我私聊,给我几个中肯的建议...
    楠得书写阅读 455评论 0 48
  • 人的优雅关键在于控制自己情绪,用嘴伤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种行为。我们的不自由,通常是因为来自内心的不良情绪左右了我们...
    母亲河畔那棵小草阅读 140评论 0 0
  • 昨晚在被窝里看了Selina在《开讲吧》回首烧伤事件,当她痛哭着喊出:我仗着他的坚强,欺负他的坚强。此刻,眼泪再也...
    nico61阅读 477评论 0 0
  • 生气,失落,焦急,烦躁。自从那天生日聚会以后,树白就再也联系不到晴子。树白一遍遍的打着电话,一条接一条的发着讯息,...
    十白阅读 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