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被高估了1000倍?你怎么看?

欧成效,一个智商高还很拼的炒房客,战场在上海,传说是房产证集齐了一套扑克牌的数量的人,知识面之广阔,逻辑之通透令人叹服。其订阅号内容质量很高,值得关注。最近他推出了“正本清源比特币”系列,在圈里传的很火。欧的文章开篇就说,在投资界,是存在严格鄙视链的:楼市 > 股市 > 币圈,炒楼的看不起炒股的,炒股的看不起炒币的,然后他作为炒楼的大拿,开始了他对币圈的一系列鄙视。

1

比特币这种亚文化小IP,如何撑起这么高的估值?高估1000倍!这是欧成效眼中的比特币。

他认为,财富是一种观念,财富是由消费者决定的。消费者人口是不停变动的,因此“价值”也是不停变动的。并不是一个常量。如果蚊子统治了地球,则今天留下的所有物质财富,全部都没有价值。

一样东西之所以有价值,是因为有喜欢它的人。而且这个人活着,有购买力。哪里有消费者,哪里就有价值。

比如钻石,就是一块碳,而且全世界已经发现钻石不稀缺(拿来划玻璃很好用),但注入爱情的概念,就受到了亿万人的追捧,所以价格很高。

虽然感觉欧说的很有道理,但是我入行以来,对这个行业一直是不明觉厉,他说比特币价值被如此高估,我是不相信的。于是,为了弄清楚比特币的价值,我在身边朋友中做了一个调查,然后我大概搜集到如下答案:

比特币是一种信仰;

匿名和去中心化带来的避险价值;

通缩性货币,数量有限,稀缺;

货币本身没有价值,在认同的群体里有置换货物的价值;

其背后区块链技术的价值;

黑市交易市场;

T+0,7*24小时不间断交易投机赚钱。

2、3、4、5、6条都被欧否认了,我无力辩驳,但是对于1和7,他应该是无话可说,投机赚钱,成年人有“火中取粟”的自由,术业有专攻,有人擅长这个,靠优势赚钱,无可厚非;认为比特币是一种信仰,相信比特币价值。欧自己也说,财富不在于实用价值多少,而在于多少人相信它。你喜欢,它就值。

币圈几百万人(概数)就认可比特币值这么多钱。并且认为还会继续涨,涨到让你怀疑人生,就是最好的教育市场。(当年房市不也是这样么?)

认可它的人,认为它价值连城;不认可的人,认为一文不值。那么问题来了,比特币的价值是认可它的人说了算还是不认可它的人说了算?

我爱打王者荣耀,买皮肤花几千块,那些非人民币玩家可曾为市场贡献一分?谁买单谁说了算。

2

就在欧写比特币系列文章的短短一周,比特币从20000涨到27000,有朋友后台留言问他是否后悔踏空,欧鄙视人家没有见过赚钱机会,质问人家是不是要把全世界每一个涨幅商机都抓住。

可欧从2000年(可能更早)进入房地产,连押16把,每把都赢的行情机会他是抓住了,见过太多赚钱机会,可是对于我这种房市繁荣自己尚未出生的屌丝,一次涨幅都没抓过,现在币市有这样的行情和机会,去抓一抓,赚钱嘛,谈什么价值?

欧之前讲过一个概念,战点,说年轻人不怕挑战,怕的是连“拼命”的机会都没有。你的战点是房市,你擅长并且赚钱了。那也有千万的人选择比特币或者区块链资产交易作为战点,可以借市场红利,分得一杯羹。

欧文下有一条评论,或许可以代表很多币民的心态:

确实如欧所说,混币圈的基本上是屌丝。但是我还是要感谢中本聪。比特币让我这个社会最底层的人挣到了第一桶金。虽然这点钱在A8(身家8位数)泛滥的水库大军眼中一文不值,对于我这个屌丝来说,意义却太重大了。

币市跟房市一样,也存在很多创富神话,不过是战场不一样,赚到钱就是赢家。站在行情面前却错过200个涨停,确实值得惋惜。

前20年看空房市的人,被“多军”(有多套房产的群体)笑称“傻空”,那现在看空币市的呢?从2008年比特币问世以来,价格有波动,大势头是迅猛上涨的,2016年涨幅超过200,击败所有货币,股票指数,商品合约。比特币闹分叉也几乎没影响币价,更是证明了比特币的强势和稳定。

有人的地方就有利益,有利益,就有江湖。

市场很聪明,比特币绝不是欧成效所说的价值高估1000倍。

3

屌丝如果看不上屌丝的赚钱方式,就只能一直沦为屌丝了,欧这种“上等人”看不上的市场,不意味着我们都要去看不上。有钱不赚,绝非吾愿!

何况,币圈也是有很多科技树,量化策略交易就是很有效的方法,毕竟数字资产交易市场,量化交易才刚刚起步,现在还是比较无效的市场,传统行业常用的策略在这个市场也能跑得很有效。比如上WeQuant微宽网用量化策略做比特币量化交易,我已经实现每天加鸡腿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