刽子手是好人(练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期说到《驴友之死》,我们先向历次遇难的驴友们献上我们的哀思……默哀三分钟

      ……      ……    ……默毕!

        感谢群众演员小观同学自带干粮配合演出,车子、妹子、房子是没有,盒饭多备一份,以后不用自带干粮了……呜呜,呜呜……小观你咋啦?怎么哭声像火车鸣笛?太感动了,太激动了!谢谢导演!谢谢导演!哎呦喂!这么大劲?松手,松手!一份盒饭至于吗?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唉,导演你不知道,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了……啊!得啥绝症啦?绝症?啊!啊……您想哪儿去了。是老婆给我定下期限的最后一天……今天要是不能自食其力,就卷铺盖回家!我的梦想就永远破灭了!导演啊,你不知道,我打小就爱演戏,我不怕吃苦,不怕受罪,天天看电影,天天看电视……看电影电视?嗯!是看人家是怎么演的。我还钻研诗词歌赋——我诗歌造诣还可以,七步成诗也是能做到的,虽不敢说赛李杜,谦虚一点讲,跟曹植还是不分伯仲的……哎呦,导演你怎么啦!要不要去医院?没事……呕……你让我吐出来就好了,呕……你的事明天再说,咱们赶紧开拍!着什么急呀,导演,再聊会呗?我赶着吃午饭,呕!肚子都吐空了。我走了,你继续!多敬业的导演啊!带病坚持工作……敬礼!

        导演好敬业,带病来拍摄。发我饭一盒,小观好快乐!好诗啊!好诗!我都佩服自己了!

        又吟上了,幸亏导演叫我堵住耳朵,不然垃圾桶都找不到,吐哪儿啊!

                刽子手是好人

刽子手是好人,搞笑的吧?我小观虽然文化不高,好人坏人还是分得清的。你说刽子手是好人不如说秦桧是忠臣!谁信呢!等会,我要吟诗了——

精忠报国是秦桧,岳飞只会吃了睡。文人傲骨我爸爸,中流砥柱汪精卫!

哎,你爸爸谁呀?斯大林呀,这都不知道,我鄙视你!咳咳,中午盒饭……盒饭不要紧,只要好人真,要说刽子手,绝不是好人!我小观是有道德底线的,叫我夸刽子手?三个字——不!可!以!

小观呀!还挺有气节的呢,不相信是吧,绝不强迫,本汉人甲一向来以德服人!摆事实,讲道理,叫你心服口服!先讲个故事给你听!

很久很久以前,有个老的快要死的国王。他有三个王子,可他不知道该让哪个儿子继承王位。

看到老国王愁眉不展的样子,大臣们都很担心。最后,一个智慧的老大臣给他出了一个主意。

“你们去街上找一个好人回来,谁找的最合我的心思,谁就是我的继承人!”国王给三个儿子下了命令。

三个王子骑马来到大街上,转了半天只见到两个人:一个刽子手,一个犯人。这两个人谁是好人呢?大王子没选就走了,二王子带着犯人、小王子带着刽子手回到王宫:

“尊敬的父王陛下,我们的王国出事了,街上一个人也没有,找不到好人!”大王子很奇怪,为什么以前熙熙攘攘的街道一个人也没有!

“那是我的命令,是我让他们都出城的!这两个人也是我安排的!”国王指着刽子手和犯人对大王子说。

“父王陛下,不言而喻,刽子手是坏人,我认为这个犯人可能也许是好人吧!”二王子说。

“父王,虽然刽子手名声不好,可他并没有犯罪,所以和犯人比,他是好人。”小王子也说出了自己的判断。

“儿臣还是坚持街上没有好人!父王陛下!”

“对于一个合格的国王来说,无论如何,选择要比不选择好!所以——”国王指着大王子说,“你不能做我的继承人!”

“在名与实之间,你只看到名——要知道,笃定刽子手是坏人的都是不会用自己脑袋思考的人!”

“小王子,我问你,如果街上只有一个罪犯,你会带他过来吗?”

“亲爱的父王,我会的!只有一个人时,就无法比较,无所谓好人坏人,我当然可以把他当好人带到您的跟前!”

“很好,你的选择合我的心意!我宣布,你成为我的继承人!”

啊呀!导演,选国王这么简单!简单?简单的是故事,小观你会怎么办?实话说,我是绝不会选刽子手的……哈哈,那你当不上国王啦!导演!稍等——导演一开导,小观明白了。原来刽子手,也算好人了!

小观,下次吟诗之前能不能有个预备动作?不用!不用!曹植七步成诗,我一步也不用,孰优孰劣,让世人评说吧,我是不会自夸的……

呕……呕……呕……来人哪!

——卫生纸伺候!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导演,保重啊!

剧务!把小观踢下去……那下边节目咋办?打字幕吧……

                  刽子手

罪犯你钦点,脑袋我来砍。百姓盼青天,恶名我来担。

临刑磨刀忙,唯恐法场慌。事了跪衙堂,桃板屁股伤。

杀人九十九,到时要收手。违天鬼神怨,子嗣都没有。

王后刑场死,香魂离贵体。一声对不起,至今记心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