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岁超模梅耶的传奇人生,她的光环不是因为她是马斯克的妈妈

如果告诉你一个女人是营养师也是模特,有两个硕士学位,一度登上纽约时代广场的四块广告牌,67岁登上了纽约时装周,现在72岁(1948年出生)还在当超模,培养了三个成功的孩子,其中一个身家369亿以上。

你会不会觉得,酷毙了!人生赢家啊!

如果我再告诉你一个女人22岁结婚,老公经常对她家暴。31岁终于离婚,成为破产的单身妈妈,一个人抚养三个孩子,曾经一度穷得连床都买不起。

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女人命运多舛。

其实我说的这两个女人是同一个人,这个人就是我今天要给你们讲述的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妈妈——梅耶•马斯克。

当我知道埃隆•马斯克居然有这么酷的辣妈,引起了我的好奇,于是她的新书《人生由我》一上市,我就去拜读了。

现在,给你讲讲她的故事。

1.成长在一个热爱冒险的家庭

梅耶生长在加拿大,父亲听一些传教士描述南非的美景,心生向往,在梅耶两岁的时候,一家人乘坐了两个月的货船来到了南非。从这点看出来,他的父母和一般人不一样。父亲是开脊椎按摩诊所,母亲开舞蹈学校,他们用赚到的钱买了一架飞机,经常去一些奇怪的地方探险旅行。

在那个没有GPS也没有无线电的年代,他们就靠着指南针和地图飞越非洲海岸、亚洲、太平洋,周游了六十多个国家。

他父亲曾经读了吉列尔莫•法里尼的小说,他想寻找小说中的“失落之城”。于是一家人带上三周的食物,地图、指南针和汽油,开车前往沙漠去找“失落之城”。晚上在帐篷睡觉还遇到狮子,途中遇到鳄鱼,母亲被蝎子咬伤过。父亲找了十二次都没有找到“失落之城”,结果不重要,一家人一起经历了冒险,度过了欢乐的时光。

在当地南非人看来,他们一家人是异类。有人叫他们一家人是“疯狂美国人”,尽管他们其实是加拿大人。

如果他父母那个年代有自媒体,他们分享他们的旅行经历,估计他们也成了网络红人了。

大概埃隆•马斯克的冒险精神是来自他的祖父母。

梅耶父母和哥哥姐姐们(图片来源于网络)

2.大学时代意外的幸运

梅耶读大三的时候,有一次同学告诉她有一个选美比赛的机会,叫她去参加。梅耶认为自己是个书呆子,不可能被选上的,在同学的鼓励下,她还是去了。

其它参赛女孩都是花钱化妆,做发型,穿漂亮的泳衣,梅耶就自己化妆,穿自己平常的泳衣,也没有把这个当回事。居然拿了第一。

她并没有打算靠颜值吃饭。得奖后她也没有把这个当回事。日后还是把营养学咨询作为主职,把当模特作为兼职,赚点外快和增加人生体验的机会,但没有想到这个会给她日后的人生增添了华丽的乐章。

图片来源于网络

3.糟糕的但给她最好礼物的婚姻

读大学时,她有一个分分合合的男朋友,他理科成绩不错,但发现她背着她和其它女孩子在一起,有点不靠谱。毕业后一年,他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向她求婚,她拒绝了。然后他跑到他家里,上门提亲,花言巧语跟他父亲说她已经答应了他的求婚。因为根据南非当时的婚姻风俗,男方要征得父亲同意。那时通讯不发达,打电话费很贵。这件事情也没有得到及时确认,那时候恰好她的双胞胎姐姐也准备结婚,他父亲想,两个双胞胎姐妹同时举办婚礼,太棒了!于是家里就开始筹备婚礼,请帖都发了。

于是她收到了家里的电报,叫她回来举办婚礼,取消婚礼也来不及了,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结了婚。

结婚时候他老公一穷二白,居然在蜜月期间就开始打她,她吓坏了,想逃走,他老公把她的护照藏起来,她想离婚,但当时南非的法律不保护女性的一方,家暴也不足以成为离婚的理由。

结婚后她身上一直有被打的淤青,别人请她做模特,也只能推掉。有一次,她和她老公和一群朋友聚会,她和别的女伴一起洗手间的路上,有邻桌的男人向他们吹口哨,他老公居然当众暴打他。那些朋友们吓坏了,连夜把她送回家。她母亲才知道自己的女儿被打,对他说:“如果你再敢动她一根指头,我就让她回娘家。”她老公才有所收敛,不再动手,但语言暴力更厉害了。

不管怎样,她身上的淤青开始消退,她也开始接一些模特的工作。

这个婚姻可以说是非常糟糕的,但也给了她一生中最好的礼物,三个孩子,大儿子埃隆•马斯克、二儿子金博尔•马斯克和女儿托斯卡•马斯克相继出生。她日后应该没有想到,她的孩子居然能把火箭送上天。

图片来源于网络

4.单身妈妈一路披荆斩棘的20年

婚后九年,南非的婚姻法终于改了。她马上去提了离婚。她老公人品不怎样,但是商业头脑不错了,后来生意飞黄腾达,家里有几辆豪车,还有游艇和飞机。她为了能尽快离婚,她主动提出什么都不要。法官看不下去了,叫他丈夫只是给她一辆车,他丈夫给她两个选择,一台是好点的车,但他每个月来检查一次车况,一辆是连空调都没有的车。为了离那个人远点,她选择了没有空调的车。

法律规定离婚后他前夫需要每个月付给她收入的百分之五的抚养费,但是她前夫为了证明她没有抚养孩子的能力,他不仅一分钱没有给,就连每个月有一个周末孩子去他那里带的衣服都回收了。

离婚后梅耶为了抚养孩子,主职做营养师咨询,副业做模特,抚养三个孩子。

在她40岁的时候,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南非过上了小康生活,但那时候埃隆和小女儿都想去加拿大发展,她那个时候还在南非读博士,本想晚两年去。有主见的女儿,背着妈妈把偷偷把家里房子车子都卖了。没有退路了,只能前往加拿大。

根据当时的规定,离境不能带超过两千美金。梅耶在南非有稳定的营养师咨询的客户,和稳定的模特合作渠道。去了加拿大,一切从零开始,租住最便宜的房子,刚开始没有钱买床,两个儿子睡沙发。

为了找客户,她给每个医院邮寄自己的资料,很多石沉大海,她就打电话过去向医生主动推销自己。刚开始没钱买汽车,她经常要乘公交和地铁来回倒车去很远的地方做模特拍摄。到46岁时候,才有了一万美元的积蓄,看中了一套小房子,刚好可以付首付,但是贷款审批却没有通过。

50岁时候,为了支持孩子们的事业,从加拿大搬到了美国纽约。为了新的机会和体验不同的生活,她在美国也换了三个城市。每一次都是推倒重来。

大半生,她都是为了生活而操劳,当然她也享受其中。她在自己的新书直播中说,你克服困难的过程中,你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图片来源于网络

5.乘风破浪后的见月明

到了晚年,她的人生越来越精彩了。

在她49岁时候,儿子埃隆曾经送给她一套玩具木屋和车子,说将来要送给她一套真的。在她51岁时候,埃隆卖掉了自己创办的Zip2,得到一大笔钱,送给她真的房子和车子。

再也不用为了生计而奔波,但她一直没有停止学习和探索,她学习新科技,摸索如何在Twitter,Instagram和Facebook上分享营养学知识、模特拍摄照片,和自己的生活。

60多岁,还分别给《时代》和《纽约客》杂志拍摄了两次裸体模特照。

67岁,登上了纽约时装周。

69岁,成为美国一著名彩妆品牌代言人。

到现在,72岁的她仍然活跃在舞台上,陪伴自己的12个孙子孙女,一直在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她经常在社交媒体上做分享,我特意去看了她的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账户,更新得挺勤的。

她说:“不要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放慢你的脚步,尤其是女性,我们仍然可以实现更多的成就”。

这就是梅耶的人生,她的辉煌并不是由于她是埃隆•马斯克的妈妈,而是她自己本身的光环,1948年出生的她,现在72岁了,她还在继续挑战人生的无限可能。

这一切不是幸运,这是她努力的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