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眼泪

  《红泪珠》

窗前的梧桐叶夹杂着雨声,雨季过后,石榴便会熟了,我打算买好多的石榴等着你回来。

自从离别你我再无了联系,我还记得你最喜欢兰花,第一次见你时便看到你蹲在一盆兰花旁一边哭一边自言自语。

  昨晚从梦中醒来,恍然才发现原来只是一场梦,我的心有些钝痛。梦中白雪纷纷飘落,而让我最惊奇的是天空竟然夹杂着蒲公英和一朵朵散发着清香的兰花。恍恍惚惚之间我看到了你的笑颜,大概是太开心了我惊醒了。 

  第一次见到你时边记住了你的名字:陶嫣,正如淘气的你,距离认识你已经过去了十年的光阴,我考上了我梦想的大学,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不过我不太喜欢过于喧嚣的人群,作为一个男孩子,这样或许有些多愁善感了。

我最喜欢的是去图书馆看书,阳光轻撒在脸庞,是那么的温暖,我只想生活在我自己的小天地充盈着自己。

大学里在你没出现之前,曾有几个女生向我表白,却被我狠心的拒绝,不过我觉得我做的是对的。

我心里面时时刻刻挂念的是那个爱哭鬼陶嫣,我在想: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能从人群中一眼认出你。

最常做的位置便是图书馆靠近窗户的位置,知道有一天我发现你坐在我身后的位置,刚见到你时,你正在认真的看书,短发披肩,穿着淡蓝色的衬衣,白色长裙,看到你时,我便笃定你就是陶嫣,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我发现你的习惯就是带着一颗很大的石榴,边吃边看书,你比之前安静了许多。我开始关注你的日常,有一次偷偷在你身后跟着被你发现了,你竟然没被吓跑,反而停下来看着我,正好你也回到寝室了,我也就放心了。

确切的说我是被你的眼神吓到了,关注了你两个月,虽然我们不曾打过照面,我依然很开心。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大概你已经把我忘记了。

自带洋葱体质的你,不知不觉靠近,却发现眼泪早已流落沧海底。我开始无意之中接近你,坐在你的身旁,知道你喜欢吃石榴,我每天便会带着两个石榴,为你剥开石榴在你借书的时候偷偷的放到你的笔记本旁边。

“同学,请问这是你给我剥的吗?”看到你满脸疑惑的样子我心里莫名的很开心,“你为什么喜欢吃石榴呀?”我好奇的问道,小时候的你没有这习惯。

“你不觉得石榴很像一颗颗滴血的眼泪吗?”这句话你说过后我怔住了,难道你的心在流血吗?

再一度,这一刻,我们重逢,故旧之间。

你接受我这种无言的表达爱的方式,我开始写信给你,笔墨之间夹杂苦涩热又甜蜜的回忆,我并不打算现在就解开过去的谜底,我开始请你看电影,陪你一起看书,带你吃好吃的,就像恋人一样,和你的书信往来日益增多,我把它们都放在了一个蓝色的盒子里。

我打算向你表白,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没有什么浪漫的蜡烛和玫瑰,只有一首法文歌曲和我的声音,《Si Seulement》我在校园广播站播放了这首歌,“这首歌,我点给陶嫣,我喜欢你。”

你仿佛被我打动了,答应了做我的女朋友,十年前的你我就如两片雪花一样存在很多的棱角,如今却被磨平了许多。

“小嫣,过来,快离开那里。”我看到你粉色的裙子站在学校顶楼,微风拂过你的肩头,“冰块,你知道吗?我已经支撑不下去了,我想解脱。”当我听到这时我的心一阵刺痛,我什么都没有想,我伸出我的手一把拉住了你,“小嫣,你还有我。”

当第一次见到你时,我就觉得小小的你承受着许多周遭痛苦,因为你看我的眼神是那么的落寞,我知道你就住在我家的附近,而我听到最多的是旁边的打骂声。我知道一定是你妈妈又打你了。我时常听到周围的人议论着你家的事,我知道了你是一个孤儿,她并非是你的生母,而我为你的身世所表达的不是一种同情而是一种心痛。

每次你受委屈之后便会找我来诉苦,我经常偷偷的用我的零花钱给你买好吃的,街边摊上的煎豆腐和糖葫芦,你每次总是爱哭,我喜欢叫你“爱哭鬼”,我知道你对这个世界一定还有什么留恋的,你还有你的梦想,我们两个人躺在楼层的顶层,一同望着蓝色的天空,我看到了你胳膊上的一道道伤痕在太阳的照耀下愈加的凹陷下去,形成一道道的细纹,就在那一刻我突然萌生了带你走的想法。

我知道这想法不切实际,但我知道只有这样你才会快乐,虽然两个十岁的孩子很快会被发现。

我开始攒钱,计划好出逃的路线,每一天都是那么的漫长,我很想带你离开这里的那一天的到来。

一个月之后,我一切都准备好了,我听到的却是你搬家的消息,我再也见不到你了。

自那以后再也没见到我你,经常在梦中看到你很抑郁的眼神,此此一别,我只希望你可以摆脱那些你不应该承受的东西,快乐的去生活,我愿千万人之中能够遇到你,不因为什么,只因为是你,陶嫣。

我相信我们之间有种说不清楚的羁绊,无论多远,我的心里始终放不下你,我想去保护你,我本想你不会记得我了,

一如往常的我们两个人在图书馆看书,你下意识的看下我,我注意到了,你举着那红的如血色般的红宝石对我说“你知道吗?你的爱哭鬼在这里。”说完,你早已热泪盈眶,周围的人都看着我们,我很惊奇,原来你早已认出了我。

我竟然那么的傻,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那样意味着再次伤害你,我不想你去回忆过往的苦痛,你的痛我心有感。就这样相伴到大学毕业,我知道你的梦想,你梦想去法国去专心香水设计,我支持你,虽然终于找到你那么的不舍,你走的那天,我给你买了好多石榴,我抱着你早已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我过得很好,我的梦想已经实现,我在江南等着你回来,记得我们的约定,在这个世界上遇到一个心心相印的人不容易,遇一美人兮,我心停留于此。

  红眼泪,石榴就像你的眼泪一样,我想你以后的以后都不要哭泣,即使这个世界多么的不好,我都会一直陪着你,你还有我,天色渐渐黑了下来,乌云演绎着雨来临前的苦楚,但愿你记得回家的路,陶嫣。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泪珠》 窗前的梧桐叶夹杂着雨声,雨季过后,石榴便会熟了,我打算买好多的石榴等着你回来。 自从离别你我再无了联系...
    淡墨幽兰阅读 324评论 0 0
  • 心本无痕,心碎有声!�一刹那的欢乐,一刹那的悲苦;一刹那的烟火,一刹那的你;一刹那的你,带来了我别样的人生...
    砾石君阅读 426评论 1 2
  • 365极限挑战营第012天 作者:腐草为滢 有一天梦里我梦见了太姥姥,她还是过去的样子,眼睛又黑又亮,手上端着一盘...
    腐草为滢阅读 531评论 3 6
  • 很多时候,父母都是为了满足自我的“内在小孩”的需求,把自我的这种的需求折射与实现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并觉得自己给孩子...
    摸石头过河的人阅读 170评论 0 0
  • 没心情
    GZBenZheng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