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结婚:可惜不是言承旭,爱若无遗憾该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今天,大众女神林志玲官宣结婚,万千宅男集体失恋。


她说:“爱与勇气,我结婚了。有大家一直以来的爱与支持,我真的很幸运。”


在她po出的和丈夫的亲密合照里,她笑得幸福甜美。



网友们的第一反应是惊奇,因为之前没有任何消息流露出来,连恋爱的绯闻都没听到,直接就是结婚的官宣,真的太突然。


而第二反应就正如林志玲丈夫官宣微博下的热评所说:大哥你哪位?我们都不认识你是谁,你怎么就把我们的女神给娶了呢?



我们都曾想象过林志玲结婚的幸福模样,但我们万万没想到,新郎会是这样一个在中国声名不显的人。


提到林志玲的感情时,我们绕不开一个人。


这也是林志玲结婚,言承旭却上了热搜的原因。




是的,我们以为最终娶了林志玲的那个人会是言承旭。


林志玲自己也曾经期待过那个人是他。


即便是在分手之后,当被媒体问到有没有可能复合时,两个人都还曾对对方抱有希望。


林志玲说:“要看对方怎么想,一直都有保持联络。”


言承旭说:“应该要问她吧,要看她。”


两个人都觉得自己这边是OK的,只要对方那边也愿意就好。


遗憾的是,在那样一个有可能复合的时间节点,两个人彼此观望,却没有人主动走出那最关键的第一步。


一步错过,竟再无回头机会。


可惜不是他,陪她到最后。


2.


我们为什么会希望那个娶林志玲的人是言承旭?


不是因为言承旭比林志玲老公长得更帅,更有名气,更有钱。


也不是因为他们俩曾经在一起过,毕竟情侣分手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又不是每一对分手的情侣都能复合。


最重要的原因是,他们的爱情,像极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而他们的分手,也充满了和你我一样的遗憾。


他俩识于微时,认识的时候,两个人都还默默无闻,在同一个公司里做模特。


那可能是他俩感情里最甜蜜的一段时光,虽然没现在那么有钱有名,但那个时候,没有媒体的闪光灯追着他们,也没有其他的世俗压力催逼着他们。


他们就只是滚滚红尘里坠入爱河的两个青年男女。


他们在一起,不是因为你是大众女神林志玲,我是红极一时的言承旭。


彼时的爱,无关身份地位,只是因为恰好那时,恰好那人,看对眼了,真心喜欢。


可惜的是,这段感情没能更长久,在林志玲坠马事件后,两人分手。


之后这么多年,两个人之间传过多次复合绯闻,我们都希望那些传闻是真的,可惜传闻最后没有成真。

离开的人,我们以为还有重逢的机会,却没有想过,即便重逢,但相聚的理由已经不在了。

3.


在林志玲结婚的这一天,我知道最应该做的事是给予她真诚的祝福。


我只是真的为他俩觉得可惜。


她和言承旭的感情,不可谓不深。


这么多年来,林志玲唯一公开承认爱过的对象就是言承旭。


2010年,林志玲上《快乐大本营》时,何炅问她:“作为艺人你会觉得很遗憾吗?因为缺失生命当中很重要的一块。”林志玲回答说,“会!卸下光环,平常的我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女孩子。每个女孩子都渴望爱情。”


何炅在节目里读了一段言承旭写给林志玲的情书后,林志玲潸然落泪。




后来,言承旭也上了《快乐大本营》,在观看上一次林志玲上快本的片段时,言承旭眼眶湿润,几度落泪。




2008年F4日本演唱会上,言承旭弹钢琴演唱歌曲时还用日文说道:“谢谢妈妈和志玲。”


你看,那时的他把妈妈和志玲看作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女人。


爱情不像一阵风,吹过之后留不下太多痕迹;它像改变地貌的水,把对方的样子雕刻在了彼此的心里,抹不去,也忘不掉。


时至今日,我们也不知道他俩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会导致当年的分手,会让两个明明心里还有对方的人多年无法复合。


所以,我们无意谴责谁,我们只是觉得遗憾。


爱情若只如初见,那该多好。

爱情若没有分手和别离,那该多好。

如果最后娶我的那个人是你,那该多好。


祝福林志玲,也祝福言承旭,同时心疼也曾失去过那样一份美好的爱的我们自己。


-End-


今日互动:

你对林志玲和言承旭的结局是否感到遗憾?

你的青春里有没有这样一个让你觉得遗憾的人?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说出你的看法。

作者简介:

顾一宸,微博签约自媒体,微博读书签约作者。写暖床故事,泼酸辣鸡汤。微信公众号:顾一宸(ID:guyichen6)。新浪微博:@顾一宸。


代表作:《如果觉得委屈就成为你想要的光》《我与你的惊喜是刚刚好的相遇》《管他努力有没有回报,拼过才是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