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快捷键大全 mac电脑常用快捷键

日常使用电脑过程中,通过使用某些组合键来实现通常需要鼠标、触控板或其他输入设备才能完成的操作,可以方便快捷地提高我们的做事效率。
mac.png

Mac 菜单和键盘通常对某些按键使用符号,主要有以下几个修饰键:

Command(或 Cmd)⌘
Shift ⇧
Option(或 Alt)⌥
Control(或 Ctrl)⌃
Caps Lock ⇪
Fn

常用快捷键介绍

1. Command 快捷键

字母组合键

【Command + A】全选各项
【Command + B】以粗体显示所选文本,或者打开或关闭粗体显示功能
【Command + C】将所选项拷贝到剪贴板
【Command + D】复制所选文件
【Command + E】推出所选磁盘或宗卷
【Command + F】查找文稿中的项目或打开“查找”窗口
【Command + G】再次查找:查找之前所找到项目出现的下一个位置
【Command + H】隐藏最前面的 App 的窗口
【Command + I】显示所选文件的“显示简介”窗口
【Command + J】显示“显示”选项
【Command + K】打开“连接服务器”窗口
【Command + L】为所选项制作替身
【Command + M】将最前面的窗口最小化至“程序坞”
【Command + N】打开一个新的“访达”窗口
【Command + O】打开所选项,或打开一个对话框以选择要打开的文件
【Command + P】打印当前文稿
【Command + Q】退出程序
【Command + R】以通过互联网从 macOS 恢复功能启动
【Command + S】存储当前文稿
【Command + T】打开新标签页
【Command + U】对所选文本加下划线,或者打开或关闭加下划线功能
【Command + V】将剪贴板的内容粘贴到当前文稿或 App 中
【Command + W】关闭最前面的窗口
【Command + X】剪切所选项并拷贝到剪贴板
【Command + Y】使用“快速查看”预览所选文件
【Command + Z】撤销上一个命令

数字组合键

【Command + 1】以图标方式显示“访达”窗口中的项目
【Command + 2】以列表方式显示“访达”窗口中的项目
【Command + 3】以分栏方式显示“访达”窗口中的项目
【Command + 4】以画廊方式显示“访达”窗口中的项目

其他组合键

【Command + Tab】在打开的 App 中切换到下一个最近使用的 App
【Command + 逗号 (,)】打开最前面的 App 的偏好设置
【Command + 左中括号 ([)】前往上一文件夹
【Command + 右中括号 (])】前往下一个文件夹
【Command + 上箭头】打开包含当前文件夹的文件夹
【Command + 下箭头】打开所选项
【Command + Delete】将所选项移到废纸篓

2. Shift + 快捷键

【Shift + Command + C】打开“电脑”窗口
【Shift + Command + D】打开“桌面”文件夹
【Shift + Command + F】打开“最近使用”窗口,其中显示了您最近查看或更改过的所有文件
【Shift + Command + G】打开“前往文件夹”窗口
【Shift + Command + H】打开当前 macOS 用户帐户的个人文件夹
【Shift + Command + I】打开 iCloud 云盘
【Shift + Command + K】打开“网络”窗口
【Shift + Command + N】新建文件夹
【Shift + Command + O】打开“文稿”文件夹
【Shift + Command + P】在“访达”窗口中显示或隐藏预览面板
【Shift + Command + Q】退出登录您的 macOS 用户帐户
【Shift + Command + R】打开“隔空投送”窗口
【Shift + Command + S】显示“存储为”对话框或复制当前文稿
【Shift + Command + T】显示或隐藏“访达”窗口中的标签页栏
【Shift + Command + U】打开“实用工具”文件夹

【Shift + 上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上一行相同水平位置的最近字符处
【Shift + 下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下一行相同水平位置的最近字符处
【Shift + 左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向左扩展一个字符
【Shift + 右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向右扩展一个字符

【Shift + Command + 上箭头】选中插入点与文稿开头之间的文本
【Shift + Command + 下箭头】选中插入点与文稿末尾之间的文本
【Shift + Command + 左箭头】选中插入点与当前行行首之间的文本
【Shift + Command + 右箭头】选中插入点与当前行行尾之间的文本
【Shift + Command + 减号 (-)】缩小所选项
【Shift + Command + 加号 (+)】放大所选项
【Shift + Command + 问号 (?)】打开“帮助”菜单
【Shift + Command + Delete】清倒废纸篓

3. Control + 快捷键

【Control + A】移至行或段落的开头
【Control + B】向后移动一个字符
【Control + D】删除插入点右边的字符
【Control + E】移至行或段落的末尾
【Control + F】向前移动一个字符
【Control + H】删除插入点左边的字符
【Control + K】删除插入点与行或段落末尾处之间的文本
【Control + L】将光标或所选内容置于可见区域中央
【Control + N】下移一行
【Control + O】在插入点后新插入一行
【Control + P】上移一行
【Control + T】将插入点后面的字符与插入点前面的字符交换

4. Option + 快捷键

【Option + Command + C】拷贝样式:将所选项的格式设置拷贝到剪贴板
【Option + Command + D】显示或隐藏“程序坞”
【Option + Command + F】前往搜索栏
【Option + Command + I】显示或隐藏检查器窗口
【Option + Command + L】打开“下载”文件夹
【Option + Command + N】新建智能文件夹
【Option + Command + P】隐藏或显示“访达”窗口中的路径栏
【Option + Command + S】隐藏或显示“访达”窗口中的边栏
【Option + Command + T】显示或隐藏 App 中的工具栏
【Option + Command + V】粘贴样式:将拷贝的样式应用到所选项
【Option + Command + Y】显示所选文件的快速查看幻灯片显示

【Option + Delete】删除插入点左边的字词
【Option + 左箭头】将插入点移至上一字词的词首
【Option + 右箭头】将插入点移至下一字词的词尾

【Option + Shift + 上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当前段落的段首,再按一次则扩展到下一段落的段首
【Option + Shift + 下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当前段落的段尾,再按一次则扩展到下一段落的段尾
【Option + Shift + 左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当前字词的词首,再按一次则扩展到后一字词的词首
【Option + Shift + 左箭头】将文本选择范围扩展到当前字词的词尾,再按一次则扩展到后一字词的词尾

5. Fn + 快捷键

【Fn + Del】Delete:反向删除
【Fn + 上箭头】Page Up:向上滚动一页
【Fn + 下箭头】Page Down:向下滚动一页
【Fn + 左箭头】Home:滚动到文稿开头
【Fn + 右箭头】End:滚动到文稿末尾

6. 其他快捷键

【Shift + Command + 3】 捕捉每个显示屏的屏幕
【Shift + Command + 5】拍摄截屏或录制屏幕
【Option + Command + Esc】强制退出 App
【Option + Command + 电源按钮】将您的 Mac 置于睡眠状态
【Control + Command + Q】立即锁定屏幕
【Control + Command + T】将所选项添加到边栏
【Control + Shift + 电源按钮】显示器置于睡眠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