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资格无视我

你没有资格无视我

红尘一凡

7月4日 23:49

文 /红尘一凡

人世间有多少善良的弱者呀!多么善良温顺的人却受着各种各样的屈辱!不合情理!亦不合于天道!可是这种事确实在发生,古今中外都有。我时常想起非洲大草原上温和柔弱的羚羊和长颈鹿,它们只是想安安静静的活下去,它们有这个资格和权利,可是狮子、狼和鬣狗们不允许。

世界本是大家共有的,可是有些人、有些动植物就是霸道,在弱者面前它们实在是剽悍到不可一世 ,可是在比它们强大的势力面前又俯首帖耳、奴性十足,实在是无耻之至!

书上说好人有好报,事实上好多好人最终没得好报。有一些无恶不作者却骑肥马衣轻裘,招摇过市,飞扬跋扈!惩恶扬善和公平正义的口号一直在喊,可是那喊声里实在是包含着太多的泪水和无奈。天下大同、天下为公、无剥削、无压榨、人与人之间亲如一家,——这是个美丽到足以让人想相信的宏伟目标,可是它在哪呢?你看得见吗?!

我也很善良,我也是弱者,我也曾哭喊过抗争过痛苦过矛盾过,我发现没人给予过我及时而正确的引导。我是受害者,是亲历者,是作过难流过泪的人,我曾经数度绝望,压抑和挣扎。耗费过近五十年的光阴。不过好在我走过来了。我现在比过去好,好得多!所以我一直很关注这个问题,同时我也在研究 ,我研究的最终结论是:不要对自己以外的所有因素抱过高期望,但一定要对自己有百分之百的勇气和信心!

吃苦耐劳换不来尊重,辛勤付出换不来认可,忍辱负重得不到理解,同样是人,你们凭什么这样对我?

我N次站在镜子前对自己义正词严的练习说:“我们是平等的,请你尊重我,就像我尊重你一样。你要一直不尊重我,那么对不起,请原谅我对你的不尊重。”

有些人把善良者的善待当成了理所应该,把你的温顺当成了奴性,表现拙劣却颐指气使,我见多了这样的丑恶嘴脸。我曾经害怕过、动摇过、痛苦过、暴怒过、焦虑过、悲伤过,但是现在我发现,除了使用智慧进行温和和暴力的抗争以外,根本别无选择!

不要以为你了不起。离开谁我都能过,我过去一直隐忍是我不知道我本身有巨大的能量,现在我知道了,其实我不比任何人差,我可以和任何人比,都是人,都是世间唯一,谁都不比谁了不起!!!!

我说过多次:这个世界从来都不存在真正的公平的,“弱肉强食” 的法则一直在贯彻实施呀。真正的公理根本不存在,实力才是最大的较量资本。

当然,每一个弱者都可以变坚强,但前提是他本身要敢想、敢做而且能找到智慧。 这样的例子古今中外都有很多。好多残疾人、贫贱到一无所有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豁出命和命运抗争,比如陈胜吴广、比如越王勾践和朱元璋,比如刘备、比如孔子、孟子、欧阳修和范仲淹。有太多的人过分低估了自己,却对恶势力估价太高,以为自己逃不脱斗不过,其实不是那么回事儿,每个人都有死穴,每个人都生而平等。

所以要觉醒,要好好学习,用心修炼自己。当把自己修炼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一切都会变得无所谓。

好多人害怕好多人好多事,这个虽然可以理解,但是通过努力可以让自己不怕的。人嘛,大不了一死呗!但是即便是死,我也要讨回我该讨回的东西。谁给了我恩惠我记住,谁给了我仇恨我也会记住,我也许不去报复任何人,但是我可以通过精彩的活着让他们对我不敢再放肆。

人家说最大的复仇不是击垮对手,而是让对方羡慕、效仿、害怕、尊重和敬畏!我很欣赏这话。当有人对你冷若冰霜的时候,最好用行动告诉他:和你在一起是给你面子,离开你,我一定能比和你在一起活得更好!

此刻我不激动,也不失态失言,我只是想说几句实话,我只是想帮更多善良的弱者变得强大。这方面的榜样很多,比如海伦凯勒、朱元璋、孔子、孟子、欧阳修、范仲淹等,说不定下一个这样的榜样就是你!

加油吧,不用犹豫了,你肯定行,我看好你!我也会时刻关注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这六天中走的最长的路,全程大约三十三公里左右,从曹县出发只到菏泽牡丹区。 游学的路太艰难,无论是身体还是思想...
    止于丘隅阅读 199评论 1 0
  • 我知道李笑来老师是从他的“只字不差”阅读法开始的,后来有幸读了他的《和时间做朋友》,连着读了几遍之后呢,深受启发。...
    秦馥之婷婷芙阅读 488评论 3 6
  • 冬水变成雪自由的飘 夏水变成雨自由的落 笑变成美让人情不自禁的思念 美变成爱让人更加的喜欢 如果水变成了冰还能等春...
    宋炜阅读 117评论 0 1
  • 突然之间下了好大好大的雪呀 冬天里的节日和下雪很配 嘻嘻 下雪天里看着小说很爽哦 下雪真好 再下的大一些吧
    赖皮懒猫儿阅读 1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