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营第四天

海明教练虽然不知道今天要讲什么,但用一路的成长来准备了这一场的分享。

金句:任何没有系统的阅读从来都只是小修小补;任何没有系统的人生都是支离破碎。

学会阅读工具课、抖音学习法、讲师训秒杀95%的人

1、读什么样的书

解决什么问题?时间资本的问题。财务自由之前,所有看的书,学的习都是为了提升财富能力。时间资本和财富资本的关系。主题阅读。

2、解决问题发现机会

阅读体系卡点:阅读解决问题实战。

研究读什么书,解决什么问题。用阅读去发现机会。研究商业趋势、未来学,要有预见,未来三年,五年的趋势。

时间自由,空间自由,财务自由。

3、把碎片化时间用到极致

金句:我们活得久才能看的多

碎片时间你是如何利用的?3分钟、10分钟、30分钟,你会用来做什么事?

3分钟:整理物品、冥想、太极

10分钟:

碎片时间清单

30分钟:

思维模型刻意练习

听一本书

写简书文章

精读精华

太极

10分钟:

看精品公众号

收集写作素材

整理书单

思考一个问题

太极

回复微信

做复盘总结

3分钟:

整理物品

冥想

太极

(只要我们活得久,权利、经济、地位我们都会拥有。)年轻的躯壳里装着年迈的身体,这是对我们的人生和青春最大的不负责任。你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健康跟得上思想的精进,过平衡式的人生。

海神将碎片化时间用到极致【将碎片化的时间运用到极致】5分钟可以用来做什么?10分钟可以用来做什么?半个小时可以用来做什么?当别人的碎片化时间都流逝的时候,你的碎片时间都在来创造,你感觉你的每一天都过得特别充实和有意义。

如何写?如何记录?知识系统如何搭建?你自己关于阅读的整体架构、系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

金句:任何没有系统的阅读都是小修小补,任何没有系统的人生都是支离破碎。

你要让自己有大的、宏观的东西。

用阅读去把握商机【信商】你知道情商、智商,今天你要知道信商。

信商:信息搜索商数。利用工具快速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和资料,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一种人你不是问他,他什么都懂,而是你问什么东西他都知道如何去快速地把这个东西找到,他掌握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所有方法,而不是变成了记忆的储存器。

有人曾经问过爱因斯坦:光速是多少?物体的重量怎么样?他说:“不要问我这些东西,这些东西你问大英百科全书就好了,它比我知道的多。”而且问这些没有什么任何意义,真正的大脑是用来思考的,要及时更新自己的大脑。在阅读上你的大脑做了什么?海明教练的书单——他最近在研究能量疗愈。

现在市面上关于时间管理的,社群运营的、商业趋势的、思维上的、学习方法上的、亲子教育的、财商方面的、心理方面的最前沿的书都会买回来,都去研究一下最新出来的思想、最新出来的系统是什么?

有的老师的案例讲了好多年了,说明没有什么进步和成长,比如本·泰勒·沙哈尔的2007年版的《幸福的方法》中讲到的三圈交集的理论,很多人都没有找到,当你的经济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说那个就是你的三圈交集,你会相信。当你的经济没有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说那个三圈交集,没有多少人相信。目前已经迭代了,已经把三维降为两维,更加简单。

你发现我们现在头脑中关于学习的概念,包括好的习惯的养成需要多长时间?21天的结论,谁告诉你的是怎么来的?1958年有一本书介绍,那这个概念,你的父母告诉了你。斯坦福大学教授。在十几年前通过研究得出结论,从脑科学和行为科学上进行分析,得出结论真正养成一个习惯需要258天,有理有据。

身体习惯、行为习惯和思维习惯三个方面的习惯养成。①身体习惯,早睡早起。有的人一个月养成,有的人时间短一点。来到变现学院7天就能养成早起的习惯,你可以加速养成习惯的方向。跑步跑着跑着就不舒服了,因为你的身体有一个不耐期,一旦突破才能享受这个过程,有的人不耐期可能持续的时间更长一点,可能是三个月。你发现真正改变一个人的思维模式是很难的,需要三个月甚至半年的时间。还有哪些在阅读上你的一些概念和一些习惯已经落伍了,但是你还在使用呢,你还在赶着马车上路,我们现在已经坐火箭了,这就是现实。

昨天我在群里发了一本书,国外已经有高效能学院,有一个行业叫优秀人的个人发展。网络思想引导者。在国外很多东西做得很好,但我们不知道我们还在从0~1去摸索、去创造。如果你有一个这样很好的认知,你可以直接把它迁移过来,你能不能做到中国第一?在中国发起高效能学院,你发现这一定是一个趋势。所以真正很牛的人,他一定能从自己获取的信息中发现商机的,从这里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

教练最近发现的一本神秘好书

有的同学看到我发的这本书,就问我:海明教练这是一本什么好书,我要去读。而在我的头脑中会想:这个高效能学院怎么去运作?怎么样把它能做成中国第一社群?在细分领域第1名是有机会的。一个是只想看这本书,一个是把这本书中的一些提法当做商机,这就是有没有变现思维的差距。我在给大家讲资讯时讲到一个最大的段子。

在疫情期间我搜“社群运营”会发现了一个招聘信息,是关于社群运营的,工资好高呀,起薪都是每月2万-3万,年薪是20~50万,最牛的社群运营人员可以拿到100万。而很多人看了这个信息就会很羡慕。而我不会社群运营,我在想:第一、国内有哪些机构在做社区运营,当时派了十几位班主任,报了国内最顶尖的社群运营培训机构的课去听学习,还有社群运营官的培训,还拿了证书,学习后他们跟我讲那些课只是认证而已,不落地,没法去教一个社群运营的实操系统。

我下来以后就想,机会来了。因为国内最顶尖的培训机构教的东西已不满足市场的需求了,能不能创造一个社群运营学院?所以变现学院下面有一个社群运营学院,未来要做流量孵化的社群运营第一名。因为我们有基因,大家看到7天我们助教和班主任的合。

今年我想方设法把我们的助教和班主任做到100个,这些人我们可以去接咨询案。有人想做咨询,花钱20万排队等候,因为人员不够做不过来。把我们会员和高级合伙人的小伙伴都有机会。

你可以掌握一门新的技术,社群运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自己副业变现。全是线上,不需要你太多的时间。要敢于做梦,未来可期,不可限量。

我们在做什么、在研究什么非常重要。这个与我们的阅读有什么关系呢?【工具的运用】善用工具可以10倍效率。你要找到你最佳的工具组合,可以帮助你创造百万收入。

昨天有位小伙伴反感卖橙子环节,质问我们课程是用来卖东西的吗?

金句:如果你活在自己的情绪中,这是一个很愚蠢的行为。

为自己制造了能量的最低点。你反感的事情并不是这件事情本身不好,而是你的认知需要升级了。如果你对一切商业化的事情很反感,你现在的口袋一定不太满。

我们都反感发广告的人。我在研究如何让发广告的人给你发红包,百试百灵。别人很反感的东西,我把他看做一个很好玩的东西,而且研究成了一个系统,这需要大家去学习的。

而且你会发现,我们很多人会在纠结中流失机会。昨天巧霞卖橙子赚了6000元,她已经把学费赚回来了,这就是加入变现学院的红利。

我有个朋友很厉害,他跟我讲了一个段子。怪不得你可以这么厉害,他说他很喜欢一个老师,那个老师讲课还没有卖课呢。他上去就把这个老师最贵的课给刷完了,16.8万。然后他跟我讲他不到一个月就在这方面赚回了100万。我跟他说你这样的一个行为,就已经成为了这个平台的第1名,不用去知道你怎么做的。他有一天跟我讲:“海明老师,我看你的微信头像需要换了,我已经在北京订了一家最好的影楼,钱已经交了,你直接去拍就好了。”我特别感动!我就知道这个朋友的结果为什么这么好。太体贴了!真的能够知道你需要什么,并且给到你。而其他人就会说:你去哪个地方照,我给你推荐一下,他直接把钱给我交了。这都是高手!

我以前的思维方式是等靠要,当你发现,当你身处逆境的时候,有很多贵人远远地离你而去,我突然悟到,为什么不成为自己的贵人呢?我如果没有用行动去破局,我永远走不出来。我自己当自己的贵人,我也当他人的贵人,因为很多人需要贵人。他们没有贵人,我就成为他们的贵人。你发现当我这样的观念形成的时候,我的灵感突然之间就来了,自己的人生就变得不一样了。从那一时刻开始,我就走出了人生的困境。

所以很多人就会在纠结中流失机会,活在情绪当中。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这样的商机。【工具】

手机是我们每天使用的高频工具,要做到一切、快速、手边、简捷。让你的手机一看就很清爽,他不会让你一看就很心烦。你看看你手机的第1页是什么?我的第1页是日历、时钟,用的电话微信和印象笔记(知识管理系统,记录灵感)。第2页是“平衡生活”,是我研究很多平台的东西。介绍一个APP,你怎么样把APP的特点变成自己的工具组合?我们一搜,身边有很多学习的平台,这些学习平台有什么样的特点?这个平台和其他平台有什么不一样?这样你就会知道哪些平台的哪些资源可以为你所用。

海明教练手机第2页

①中信书院神器——全球好书快听栏目!你会拥有一个移动的知识顾问,你可以第一时间知道没有出版非常前沿的书,15~20分钟讲一本书,提炼精华,1-5分钟可读浓缩书,金句段子很丰富,让你读书的套路升级。

②藏书馆——书非借不能读也。这一本书有时间期限是15天,没读完就会还回去了。如何选书?推荐金克木的《书读完了》,国学大师写的有自己的风骨、气韵、格局、胸怀和风趣,名人典故,成系统、有完整的脉络。

真正成为高手,将一种方法运用到极致。读书人——这一栏目的作者是张江老师,他讲复杂性科学,课费是30万。该栏目可以阅读哲学、脑科学、文学方面深度的文章,他的老师是美国的物理、生化方面的专家,他通过这个栏目把国外前沿的思想传播出去。

如果你只听樊登读书还是大众,如果你想走小众的道路,你必须有像读书人这样的栏目让你的思想和其他人不一样。这就是我们读书方面的组合。

③百度网盘——云端的资料上千万,价值百万的大礼包。怎么样快速找到你想要的资料?怎么样快速的把这些资料变成你的课程。变成你的内容,你把它划掉。大家很想知道赚钱变现,外面有哪些栏目、有哪些内容。作为课题来讲。我的百度网盘上有上千种关于赚钱的文件。《复制的赚钱课》、《副业》……如果是会员,可以免费获得大礼包。我给大家建立了这样一个知识库,你不需要自己去找。我自己去找的时候花了很多的精力。社区运营方面最牛的书籍、课程这里面都有。云端大礼包加上你的APP工具,就形成了你自己的。

昨天给大家开了一个小灶,如何写好日精进,共凝练成了10条,你可以用工具组合。昨天日精进的知识管理系统,再加上今天工具的运用、加上你云端大礼包的组合,你就发现哇,他一定会创造意想不到的收益。很多人看完云端大礼包,我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东西是什么呢?他会一集一集的下载。花钱是最大的效能。你可以办一个百度网盘的超级会员,可以在线看,而且可以1.5倍的网速看,把更多的时间用来汲取精华的内容,不要去下载,你要有效能的思维。

花钱是最大的效能。你来思考以后你基于什么样的平台,建立什么样的工具系统,这个非常重要。你先要建立自己高维阅读系统,根据自己的特点和实际,解决你生活上拖延的问题、心理的问题。先把这些解决掉。你先学完我那张思维导图以后,你再学习怎么样阅读。这样的话你发现你就打通了。为什么跟着读书会走了半年,成长还不大?就是因为你学习的维度低了。学习的方向错了。你的策略不对。

你可以去思考和选择,现在有三个人,一个是身价过亿的企业家向你推荐了一本书,一个人是专业的读书人,向你推荐了一本书,还有一个人从自己的思考从小白逆袭人生的,而且他不断地把自己的方法复制给其他人,而且非常有结果的人推荐了一本书,如果是你,你更相信哪个人推荐的书?变现学院讲的东西都是实操、实践、回归于生活,再升华成理论,再指导实践。这就是我们生活化的思维模型的一个思想来源和底层逻辑。我也希望大家通过今天这样的一堂课思考。你在读书前先去思考你的实践的资本,未来将走向哪里?你要从解决问题的读书导向。到发现机会的读书导向并行,而不是单一的要素。

【如何发短信】

别人是一个维度,我是1+1+1+1很多维度,无限+,你发的短信就很饱满,这里我还研究到了人性(拿了一张照片,第一眼是找自己在哪里,先看自己),在短信当中最刺激他的就是他的名字,中国的文化是以三为大,“三人行必有我师”,三是个很神奇的数字。我就在短信中重复他的名字,重复三次。哇,他读了以后就很有感觉。有一个朋友跟我讲,海明老师你给我发的短信,我一年都不舍得删。我存了好久,我翻开来看了好多遍。为什么可以把一条短信发到极致?因为在我的思想体系、学习系统当中,就是这样一个极致的思维。与无声处听惊雷!大家认为细的东西,我就要做到超越。这就是我的方法论。

我跟大家在讲阅读,其实更多的是讲阅读的思维。我认为当大家的思维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再看以前的东西,你就会看到本质。真正的不为所有的信息所拖累。私发+问候+关怀(最近天凉了,不要感冒,我给你寄了姜茶、寄了红糖大枣、寄了阿胶糕)+建议(上一次跟你交流以后,我认为你哪里需要提升)+感恩(非常感谢你曾经对我的关怀)

④在读书之前思考时间资本和财富资本,思考未来要走向哪里?曾经我也有焦虑,一进书店,哇塞,那么多书我都看不完,怎么办?我那段时间就很焦虑,活在一种恐慌当中。我想我要被这个时代淘汰了吗?而且很多老师的讲课我听不懂。后来我突然之间就获得了一个心流状态,是什么呢?我去书店里直接拿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然后去把它看完,我就走,不管书店里有多少书,是当下我已经获得了这一本书。突然间我发现自己活的境界不一样了,因为我看的从来不是焦虑,不是情绪,而是我超越了情绪。我活在愿景的范畴中,这也是对大家的建议。

如果你想知道一本书如何拆生命,如何把它落地,我也会把它变成一门课。

【洪涛教练】

如何阅读?

读书提升认知的途径。现在是网络时代,付费平台多。老师站在课堂上讲课,读书多,推荐书《大师是怎样炼成的》,老师通过大量的阅读汲取知识、进行重组、整合变成自己的东西

1.要学会模仿,要提升性趣。要有优越性!别人不知道,你知道去吸引他,别人知道你做到去引领他,别人做到你已先走一步。参与学习后,你要学会模仿,去思考别人读书后的感悟,有没有输出,有没有去写成读书稿分享给他人。焦虑是自己知道的,从不知道到知道,从知道到做不到又增加一层焦虑,所以不能人云亦云,而是要落实行动,最基本的模仿要去落实

2.配套服务。无论是读书会、讲师培训,听完课去整理成文字稿,分享给身边的人,系统推文,反向采访、查漏补缺,分享输出,形成标准化文章,分享给需要的人。配套给他录音,慢慢做着就成长为一个知识付费的社群。

3.迁移痛苦。群体分析发现痛点精准生长,高频输出,加入变现学院以后怎么赚钱?赚钱后怎么守住钱?让钱生钱植入赚钱体系,大富大贵一定是靠资本和投资理财。

4.前瞻性,预见性。布局谋篇,群里有没有家庭关系,自我关系,婚姻方面的需求,主动介入链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变现文化:做人的慷慨,利他的起心,高纬的智慧,极速的行动力,对规律探求。对新知敏感,让财富丰盛,让梦想升华,过有趣...
    娟子爱生活阅读 150评论 0 0
  • 主持人:阿拉婶 回顾昨天课程精华: 一起读书、制定规则,不给自己留退路。 二 海明教练选书四步法:1.看作者 2....
    秋秋_2b26阅读 257评论 0 0
  • 一、摘抄金句 1、读书是为了改变行为,解决问题,升级能力的能力; 我的理解:一本书是作者的心血也是作者对于他这段时...
    敦儿励志陪伴教练阅读 305评论 0 0
  • 202011204 6分 关于分享的事情 本来想用语音来分享的,但是想突破一下自己的声音,以前自己从来是不敢分享,...
    星际陶陶阅读 134评论 0 0
  • 渐变的面目拼图要我怎么拼? 我是疲乏了还是投降了? 不是不允许自己坠落, 我没有滴水不进的保护膜。 就是害怕变得面...
    闷热当乘凉阅读 4,190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