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没有捷径,但幸福可以有

话外音:

由于购票时间较晚,我们只得买了几张转程票才得以成行-----全家人去参加表弟婚礼。如果说我仅是想表达对旅行的喜悦之情,是不完全正确的。

外出这三天时间,在奔腾的大海里航行,路遇满眼绿色的城市,乘车中印入眼帘的人间百态,都让我对生活有了全新的思考。

与此同时,我也把这种思考带进了行动营新江湖,突然,我的视野好像不再那么狭窄了,整个人也轻松了许多,似乎我逃离出很多原有的禁锢,开始尝试用一种全新的方式看待自己,面对自己。

原来,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体会到什么。

心态篇

第一与第二

我一直想找一个机会,做第一。这让我想起称霸武林的神气与威风。

执于什么,就苦恼什么。有段时间,看到自己的文字质量不高,就倍感焦虑和无奈,甚至有不想再继续写下去的打算。

(28日)当我们乘坐的中铁渤海3号行驶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时,蓝色的海水在游轮经过的瞬间,似乎用生命激荡起无数浪花,那一刻,我与浪花与天际融为一体,我才真正的看到了自己的渺小。

这个世界广阔到我只有心无杂念的把自己投入进去,才有可能看到自己激起的浪花。

实际,第一与第二说到底是一场心态之争。人生始终是自己与自己的博弈,能够观照到内心世界的人则有更多机会去创造。

所以,做“老二”同样很精彩,它不是不争,而是换种心态继续向上。

图片是自己拍摄

品牌篇

一个表情的影响力

一个蘑菇头循环起飞降落的表情无意中成了我在行动营的名片。因为它,很多老铁记住了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样的,我也把它带到了新江湖,它似乎成为了我的名片,代表着快乐与正能量。

这让我开始思考是什么在影响和推动着我们的影响力,难道仅仅是一个表情吗?当然不是!根据9月自己所做的事情,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21天,我用声音历练自己

从9月9日到今天,“午间新闻直通车”已实践21天。

这21天,我经历了嘴巴持续卡顿到最快十分钟一次性全部录好的惊喜时刻; 经历了中午下班暴走回家,为了减少噪音,提着电脑躲进卫生间录节目的尴尬瞬间; 也经历了旅途中没有带电脑,3点半抄写新闻稿的难忘清晨。

还有因为平台审核缓慢等原因,导致播出前三分钟仍然没有通过的囧境。记得那次,我急的要哭,是屏幕那边的萌萌不断的在安慰我鼓励我。最后,我们把功劳归功于上帝,毕竟我们都希望上帝会看到这一切!

电台目录截图

回想起来,一个想法,造就了一档节目,链接了几个朋友,的确是件神奇的事情。

有人说,在你疲惫不堪时还能继续去做的事情才是自己真正热爱的事。

尽管之前有过大学播音经验,但录制新江湖电台后,我对节目的编排、音乐选取和发音停顿气息等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此同时,每日在整理chingching提供的新闻素材时,对各类资讯的敏感度也有所增加。

√日后精进: 在新江湖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要加强声音的专业度和辨识度。】

25篇文章,3本书,是文字让头脑持续有料,更有力量

9月份的新江湖,我一共完成25篇鲸打卡文章,在9月11日获得一次当日最佳。

阅读了3本书,《我决定简单地生活》让我懂得断舍离不仅可以让家居环境变得更舒适,而且也能够促使人际关系的改善,不贪不急,心无杂念,专注眼前的“现在”。

《愿你拥有被爱照亮的生命》一书中,为我们展现了心灵成长的六大定律,使我对人际关系相处模式也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们原以为的“做自己”并非是真正的“成为自己”,多一只心灵之眼看破关系的迷雾,让内心多份和谐,才有更多爱的能力。

月末第一次尝试认真阅读小说,我选择的是东野圭吾《沉睡的森林》。朴实的文字,细腻的人物与心理描写,严谨的逻辑思维,完全把我带入故事当中。

我的整个情绪系统都在跟随东野圭吾的文字或紧张或揪心,从来没想过,小说可以拥有这样激荡人心的力量!

我在自己或他人的这些文字中,喂饱了如饥似渴的大脑,乐哉乐哉!


感谢新江湖,让我勇于保持内心的平衡

奇葩说第四季的选手傅首尔,说“我吵架,是为了维护自己内心的秩序。”

我是一个和平型人,所以吵架这件事与我一直保持较远的距离。但是在新江湖的这段日子里,受到群内老铁们的影响,我尝试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渐渐地,从一个习惯把观点和态度藏在心里的人到敢于表达出来,我看到了自己的坚持与改变。大胆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真的很过瘾。

人生,就是不断寻找自己的过程

回顾这一个月以来自己的表现,有惊喜,有失落,有遗憾,但更多的是不同新鲜观点的碰撞,这些可能性让我对接下来的日子充满期待。

10月已经到来,剽悍行动,前行不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