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组件化---DDComponentForAndroid分析(3)

特别说明

当前博客平台账号已废弃,如果有使用细节问题请前往我新博客平台进行讨论交流。

个人博客平台 HuRuWo的技术小站

文章首发于个人博客HuRuWo的技术小站,如果本文非vip用户无法完全浏览或者图片无法打开,可前往个人博客文章地址查看文章并留言讨论。

个人博客文章地址全面组件化---DDComponentForAndroid分析(3)

更多技术文章访问本人博客HuRuWo的技术小站,包括 Electron从零开发 Android 逆向 app 微信数据抓取 抖音数据抓取 闲鱼数据抓取 小红书数据抓取 其他软件爬虫 等技术文章

前言

继续前两篇文章,这篇分析所使用的build-gradle插件。

1.全面组件化---DDComponentForAndroid分析(1)
2.全面组件化---DDComponentForAndroid分析(2)
3.全面组件化---DDComponentForAndroid分析(3)

一些预备姿势

这里只提一些能用得到的知识点,如果要完整的学习build-gradle插件开发,还应该去找官方教程。

build.gradle文件和gradle插件的关系

build.gradle 是一种配置文件。在eclipse时代,我们用的是xml文件。当然有的软件用的是json文件(vscode/submit)。
.gradle就是在as中专门使用的配置文件。然后gradle插件就是用来读取配置文件的工具了。

首先,AS工程必须引入的一个tools插件,最新版本3.0.0
使用构建脚本引入插件: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3.0.0

然后直接在,gradle文件上使用apply plugin

apply plugin: 'com.android.application'

这就是 脚本插件和二进制插件

  • 脚本插件是额外的构建脚本,它会进一步配置构建,通常实行声明的方式操纵的构建.尽管他们可以外部化并且从远程位置访问,它们通常还是会在构建内部中使用.
  • 二进制插件是实现了Plugin接口的类,并且采用编程的方式来操纵构建.二进制插件可以驻留在构建脚本,项目层级内或外部的插件jar.

Android Gradle和Gradle插件区别和关系

打开gradle文件夹找到gradle-wrapper.properties文件,可以看到当前使用的gradle版本。

distributionUrl=https\://services.gradle.org/distributions/gradle-4.1-all.zip
  • Gradle是一种构建工具,它可以帮你管理项目中的差异,依赖,编译,打包,部署......,你可以定义满足自己需要的构建逻辑,写入到build.gradle中供日后复用.
  • Gradle不是一种编程语言,它不能帮你实现软件中的任何实际功能
    当然官方的

所以,当你引入了gradle 之后,并没有什么卵用(当然还是有一些基本功能的),但他主要是API的提供者。就好像你电脑装了jdk,但是没有java程序,啥也干不了。

而这个程序,就是gradle插件了。

Gradle是一个基于Apache Ant和Apache Maven概念的项目自动化建构工具。它使用一种基于Groovy的特定领域语言(DSL)来声明项目设置,抛弃了基于XML的各种繁琐配置。 面向Java应用为主。当前其支持的语言限于Java、Groovy和Scala,计划未来将支持更多的语言。

所以你可以使用Java、Groovy和Scala来编写gradle插件。

多个gradle插件之间的关系

互不影响,如果为单选则只能选其一。

如何学习

gradle基于的语言是groovy,也是一个编程框架。就是学习一门编程语言。它基于jvm,所以生成的也是jar文件。


分析build-gradle插件源码

文件目录

QQ截图20171111104011.png

核心部分是groovy部分,关于发布以及resources文件夹不讲。


太简单了,一眼就看懂了。好像没什么好介绍的。我把注释打上,去源代码里面看吧。如果你稍微有点编程基础,就不会不懂了。
如果函数看不懂的,只需要利用谷歌即可
api查询:https://gradle.org/docs/

QQ截图20171111112534.png

重点关注红线部分

总结

https://github.com/HuRuWo/ZuJianHu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