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游敦煌(二莫高窟)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8日,由于最近总是因为陌生的床铺上无法入眠……所以没有休息好早早就醒啦,约好司机十点来接我去莫高窟。8点30分去餐厅吃早餐,这里自助早餐还算合胃口,想着中午没饭吃就多拿点东西吃饱,这是史前本宫吃的最多的一次早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完早餐收拾完行囊,9点40联系了司机五分钟后接我,敦煌的交规相当严格,酒店门口不能停车超过一分钟不然扣三分罚200元,司机到了我还未办理好退房手续……考虑不周

9点58分出发驶往莫高窟,下车时还是惊呆了我的小心脏,怎么是一片现代建筑而且周围是一片无垠怎么称做窟呢,旅行不喜欢做特别详细的攻略,目的就是为了给自己足够惊奇,带着猎奇心理旅行会更有趣一点,我问李师傅到了么,他说到了并指给我换票厅,我给李师傅再次重申了一遍我下午的飞机时间,他说你最多两点就结束啦……我半信半疑的走出车里,人不多,景区安排每个人先看历史介绍和数字球形演播厅的预热体验,唉……对于一个崇尚自然的人来说多少有些抵触情绪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坐在放映厅还是仔细观看了景区安排的播放内容,关于敦煌莫高窟的历史渊源还是不甚了解的,所以还好没有特别枯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敦煌莫高窟是由一个叫乐尊僧人发现鸣沙山东断崖上出现异光,修筑了第一个修行佛窟,对于佛文化始终都是怀着敬仰之心,几千年前的条件之下在悬崖峭壁凿出洞穴实属不易,更何况这样的地理环境下,只能服气地膜拜再膜拜古人可贵精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球体放映厅里身临其境感受莫高窟️各个窟的经典佛像,在数字媒体技术上让壁画以及佛像更加清晰地呈现给我们,这下彻底改变了刚刚进门的心情…精彩没有就此结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开现代演播厅,登上大巴用时大概半小时来到了让人魂牵梦绕莫高窟,天气阴冷给整个景区笼罩啦浓重历史色彩,让我不得不怀着庄重敬畏的心参观这几千来不断延承的佛教文化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区里安排秩序井然,下了大巴随着人流及指示牌到一个排队等候区等待讲解员的到来,每个人都发了耳机,我们属于118号的每个讲解员带大概20人左右。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高窟一共四百三十五个窟目前开放的只有8个窟,但是仅仅八个窟也让我们看到了几千年前的历史文化,佛像是每个信徒将自己美好愿望的寄托,我们的祖先以印度的佛教文化为蓝本,在我们的历史长河里慢慢沉淀自己佛教人物形象以及故事讲述,在壁画中呈现了故事情节、朝代更替特点、建筑、服饰、色彩、工匠的技艺等等,太多太多的值得后人研究、欣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敦煌莫高窟对于自己特有文化保护意识很强,不让游客拍照摄影这是对,目前国内各地古镇开放式景区,成了全国大串联,无论是纪念品,吃的喝的如出一辙,让人觉得有些乏腻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解员从南到北讲解了各个开放佛窟的特点以及历史由来,不由得感叹在这里修建的古人们的执着与伟大,条件艰苦但工艺精良,也可以看出久远的历史时期我们繁荣昌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参观的最后一个佛窟是王道士(王国录)发现的藏经洞由于他的发现让莫高窟备受瞩目,也因为他的发现莫高窟失去很多典藏珍宝,虽然讲解员说世人对王道士褒贬不一,但是看到我们的瑰宝流落他乡内心深处还是多少有些不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程基本结束啦,118号一行人中有一佛门女弟子让不由得多关注了一下,每进一间佛窟她都脱帽双手合十,让人敬重,不过清修的佛门中人也开始用手机,她们开始关注时事动态,这也意味着数据时代在改变着我们的未来发展。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登机前司机李师傅带我吃了一碗汤清面筋的正宗牛肉拉面6元一个无名的小饭馆出品^_^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归程……此次一个人的旅行舒心惬意,历史长河还有待于我们细细玩味研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