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沉香 (四)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枕沉香目录


回到客栈,我破天荒地炖了一锅汤给小夜喝,小夜望着那一锅飘着诱人香气的肉汤,喜滋滋地望着我,我唇角一勾,笑意漫上眼睛,摸着他的头:“傻孩子,喝吧,你累了,喝了就别打扰师父睡觉了,师父再不睡觉就会满脸皱纹了。”

小夜正捧着一碗肉汤,汤气氤氲,映得一张俊秀的脸朦胧不清,他认真道“师父,你不会老的,你这么美丽。”

我正喝着水,听着这句话,突然觉得苦涩“真是傻孩子,你觉得师父美是因为你没见过真正美丽的女孩,那样的美,能让佛祖跟前的白莲含羞。”

小夜没有说话,他目前的注意力都放在汤上,我既欣慰又难过,欣慰的是我的厨艺从未退步,难过的是什么呢,我也说不清。

“小夜,吃完顺便把碗给刷了,明日,我们要出发到另一个地方了。”

“是白羽山吗?”小夜优点之一就是不问原因。

“嗯,是啊,这次这个地方你会喜欢的。”那里有你爱的人,你怎会不喜欢。

回到房间,天边已泛起鱼肚白,已有三三两两的农夫下田耕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平凡世里也有平凡幸福。

我卸下发髻,一头泼墨青丝垂至地面,铜镜中的自己,依稀还是十七八岁的年华,看来天尊还是对自己挺好的,起码没让自己看起来老得走不动。

能睡的时间不多了,我捉紧时间洗洗睡了……

第二天,我和小夜打着包袱启程白羽山,白羽山距离这里不远,只是要经过一座高山-雾山

传说雾山地处偏僻,终年白雾环绕,寻常人难以攀越,许多人都有去无回,而一旦攀越,便是仙山白羽山。

今日,明日高照,放眼处一片碧色田埂,偶有几朵鹅绒般的白云飘过。小夜显得很兴奋,自从我跟他说了白羽山是一座仙山,对修为大有助长后,他就兴奋得不止把昨晚炖汤的锅锅盆盆洗得锃亮锃亮,还顺带帮老板擦地洗碗洗衣服……

走在路上,我看着自己荷包里的银两发愁,两个人吃吃喝喝就花了一大半,不知道能不能熬到雾山脚下,往日还能在镇上帮人家捉捉鬼拿钱,现在方圆几百里,别说人家,连鬼怪都不多,唉……

经历了几日的节衣缩食,我和小夜终于行至雾山脚下的是野鸡村,野鸡村顾名思义,盛产野鸡……

在村上,我们得知本村最大户人家洛家乐善好施,经常接待过往修道之人,我心中大喜,这么便宜的事情哪里找,倒是小夜忧心忡忡:“世界上哪有那么划算的事情,你看,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我拍拍他的肩膀:“少年,你想多了,没准人家是想万一哪天我们真的成仙人了,那他们家就是块福地了。”

小夜点了点头,跟我一起前往洛家。

接待我们的是一个家丁,看得出这户人家的家丁颇有涵养,对于我们两个这么年轻的修道之人居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八卦,实属可贵。

洛家的确很大,一座座院子绕得我头晕,家丁小吉介绍,洛家老爷一心向道,奈何年纪委实大了点,身体不太行,早年夫人病逝后,膝下就只剩一儿一女。“喏,前面便是我们的少爷小姐。”

顺着小吉指的方向一望,便看见了一个青衣青年和一个紫衣少女朝自己走过来。青衣青年眉目英俊,身材颀长,手执一把白面青竹扇,正微微笑着,走到我跟前,施了一个礼:“洛家许久未曾有客人了,两位的到来,实在令洛家热闹不少,未知姑娘怎样称呼。”

我眉角一挑,抿嘴一笑,“覃凝。”

少女走到小夜跟前,盯着小夜的沉香镂空囊笑嘻嘻的说:“你的这个锦囊好别致啊。”

小夜红了红脸:“是啊,这个锦囊好看又好用。”这实在是个害羞的孩子,一旦害羞起来就语无伦次了。”

“那你能不能借我一晚了,就一晚嘛,我看着很是别致,我今晚模范这个样式做一个出来,怎样,好嘛好嘛。”

小夜的脸越发红了,但似乎不怎么想递出香囊,少女见他没有回答,疑惑地抬起头来,小夜一惊,我也一惊。

想不到雾山脚底,穷山恶水出美人,弯弯细眉下一双潋滟的眸子笑意盈盈,笔挺的鼻梁,明艳艳的嘴唇,面对这么一个水灵的女孩,真是有点让人不忍拒绝,但是小夜还是不做声,脸上的红晕渐渐蔓延到耳根处。

少女见小夜不太愿意的样子,倒也没有勉强,依旧笑嘻嘻的说:“我叫双灵,我哥哥叫双晖,我们都居住在西苑,你们也累了,我们不妨碍你们休息了。”说完便拉着他哥哥离开了。

我戳了戳小夜,笑吟吟道:“怎么了,见到漂亮姑娘就失神了。”

小夜红着脸说:“哪有,何况她也算不上很美丽。”

那倒也是,你什么美女没见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枕沉香目录 意识朦胧间,我感觉有人撬开我的嘴巴,喂我喝什么东西,腥腥甜甜的,药碗很温暖很柔软,像极了人的嘴...
    檬哒阅读 417评论 2 2
  •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是富爸爸与穷爸爸这本书。 其实这本书讲的是两种思维方式的对比,来体现出富思维的好。话说不对...
    我是哼哼哈嘿阅读 1,774评论 2 2
  • 我以为 邂逅是最美的相遇 刹那的烟花,满天的雨 莲叶撑起 河水漫过青堤 鱼负的纸伞,踩过深秋的足迹 一路转黄,转过...
    飞狐119阅读 322评论 0 1
  • 爱在陪伴 文/董丽 “怪味了,走……这娃,把你惯的!……不行,甩上一巴掌……”好大的嗓门,干什么? 顺着声音,我走...
    涟漪dl阅读 246评论 0 1
  • 二十岁,对未来充满了憧憬,也对现在,充满了疑问。对于这个年纪的我们来说,未来它好像从来都不是一个确定的样子,你只知...
    杨Her0阅读 184评论 0 0